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祝三牛同志生日快乐。

占个tag,毕竟因这篇文儿而起。@杜杜 生日快乐。
(我争取……过年之前结文儿吧哈哈哈哈)



三牛同志,

第一次见你,是2016年5月5日,那时我心想“这大姐还挺自来熟的,嗯,这可别遇见坏人。”后来合计着在我学校门口你应该也不能乱来;

第一次决定可以和你做朋友,是2016年5月28日,我忘记因为什么事了,但那时我心想原来我也可以突然之间交一个朋友,我在日记里写,“认识杜渐是一件挺好的事”;

第一次觉得你很温暖,已经记不住在什么时候,但已经开始习惯,把好事坏事和你一起分享。

据说两个陌生人认识到成为好朋友的概率为83452988.669分之一(结尾有彩蛋),尤其是在北京这么大的一个城市,我们竟然就成为了这之一。我觉得太神奇了,就像突然而至的一份礼物。你说不清哪里好,但是觉得真的挺好。

我从小就喜欢和比我大的人在一起玩,这让我有安全感,也让我快速了同龄人不太理解的一些事情。尤其是上大学之后,我渐渐觉得“成年人的社会”和象牙塔里的生活完全不同,在我自己跌跌撞撞摸索的时候,遇见了很多人。你呢,是一个很奇妙的存在,好像我们活在一个世界里,又不在一个世界里,你说人啊,就是莫名其妙认识的,才很靠谱。

我在很多人面前的状态其实都不一样,但是交朋友我只希望是能把轻松真实的一面带给对方就好。我曾在日记里写了你几次,描述的都是我们谈论事情的状态,有时候会很认真地谈论彼此的理想,有时候会很逗比的说一些自己的生活,更多的时候是说靳东,说凌远,那种状态让我觉得舒服,在我人脉迅速膨胀的这一两年,让我能够舒服的人越来越少了。

有时我们会发现两个人很像,越来越有默契,但是我们明明就是有着不同生活的人,如果没有凌远,没有东哥,没有那个到现在我也没能完结的同人文,我们就会像两条平行线一样,在这么大的一个城市里毫无交集,想想这可真是很遗憾的一件事啊。好在,我们俩到底还是🍌了。

上次0.5纪念日的时候我写的那些呢,还真是因为靳东,但是这次呢,反倒觉得也许和他的关系越来越小了。就像你之前说的,也许10年后,他不火了,我们甚至也忘了年轻的时候曾经那么疯狂地喜欢过一个人,但是我们俩还能做朋友,还能有很多话可以聊,就是一件很难得的事儿了。到时候也许我们可以真的和他坐下来,聊聊这十年,未来的N年,也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儿诶。

我现在呢,就特希望你能赶紧给我找一个帅气多金对你好的姐夫,赶紧买台车,赶紧生个娃,让我随个大份子,顺便拴牢你这个饭票儿。

希望你能做你喜欢做的事儿,我也是。
凌远和三牛之间的友情是我认知里最好的状态,希望我们也是。

祝一切顺遂,生日快乐。

结尾的彩蛋是,那个概率啊,是我编的,毕竟我数学这么烂,对吧。去泰国的钱,就你管吧!

nili院长
2026.12.17的十年前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