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74(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我虐的差不多了,下次会开始甜的……嘛啊我对凌远太狠了……



“喂,小岳,你爸爸去了医院找小远,好几个小时了还没回来,打电话也不接,凌远凌欢的电话也打不通,要急死我了!你在哪?快去医院看看!哎算了吧,我现在马上过去吧!”陈忆一下午都坐立不安,心里始终像有什么东西落不下来的焦灼,电话打了一次又一次,终于凌岳接了电话,却是大片的沉默。凌岳已经签了不知道多少张病危通知书了,这时候不再和母亲说实话,他真的怕留遗憾。凌岳怕母亲太过激动再有什么好歹,先轻描淡写说了父亲不太舒服在休息,又说让媳妇江诺去接她,想着一切就等着见面再说吧。
江诺接了凌岳的电话赶紧往婆婆那赶,嫁入凌家这么多年,江诺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公公,凌远,凌欢全都倒下了,她反复练习着该如何和婆婆撒谎,撑到她和老公见面,江诺甚至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到了婆婆家,陈忆已经急不可耐在家门口等着江诺了,刚叫了声“妈”就催着江诺赶紧开车去医院,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这个老凌,我说我陪他去他还不用,这不,又这样,人老了不服老哪行!跟着小远念初操不完的心,这个月,你爸已经犯病三次了!每次都是提起小远就担心受怕的不行,你说这院长当不当还有什么劲儿!家也顾不上!”
“妈,爸犯病了怎么不和我们说啊?”江诺好不容易插上嘴,赶紧问了下。
“和你们说!你们有一个在身边吗?凌远,凌远已经两个多月没回家了吧啊!也不知道在忙啥,你们家凌岳,这半年一共也就来了三五次,每次十分钟,屁股都没坐热就走,你说说这个家啊,啊!”陈忆气的说不下去,满腹的牢骚平时也发不出来,凌景鸿总是对她说“孩子们都大了,都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家庭”,和宽容的凌景鸿不同,陈忆每每想起,就觉得一肚子委屈。她何尝不是想孩子们呢,只是脾气使然,总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
终于到了医院,凌岳在抢救室门口端着手机,不知如何和母亲开口。
在手术室里注视父亲手术一个多小时,凌远终于还是支撑不住,周明感觉到他疼的瑟瑟发抖,半抱半拖把不愿离开的凌远带出了手术室,凌岳惊讶地看着凌远,用口形告诉他“妈来了”,凌远心头一紧,但是很快就镇静下来,甚至强迫自己离开周明的搀扶对凌岳说,“大哥……你……你去接妈吧,爸这边,我守着,慢慢,慢慢和她说……”凌远还是一副没有情绪的模样,周明站在他身后,甚至做好了凌远晕倒直接抢救手术的准备。
此时的凌远却格外的正气,他慢慢走向抢救室外的长椅,缓缓坐下,手术灯一直亮着,无尽的等待让人倍感折磨。
“妈……妈您来了!”凌岳快步上前,从老婆手里扶过母亲,陈忆见到大儿子,心里稍微踏实一些,赶紧问到“你爸爸呢,小岳,他怎么样了?”
“爸他……爸在抢救。”凌岳艰难地说出了这几个字,陈忆赶紧抓住凌岳的手不停地问“怎么,怎么就抢救了?快,快带我去!”上楼路上陈忆哭泣不止,还不忘问是不是因为凌远,看着母亲的样子,凌岳想还是暂时别告诉她弟弟的事情,于是只能默不作声点点头。陈忆哭的更大声了,不住地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说老凌这条命都是欠凌远的!”
走廊尽头,眼尖的凌岳却发现凌远,周明搀扶着凌远往另一个方向走了,惦念父亲的他着急地喊出了声儿,也让母亲发现了他。三个人快步赶过去,被冲昏头脑的陈忆甚至没注意到凌远惨白的面容和瘦削的身材,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指责“小远啊,不是我说你,你爸爸这样就是因为你啊!你这个时候不守着他还去哪里?”
“我去……我去看许乐山”凌远痛苦地说出了这句话,陈忆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凌远在凌景鸿抢救的时候他还有心思去找许乐山,情绪如同火山喷发般不管不顾地喷发了“凌远,你怎么可以这样?啊,这么多年,我和你爸爸对你不薄吧!你不是我们的孩子,但是我们照看你比照看自己的孩子还精心,那个什么许乐山,他尽过一天做父亲的责任吗?要不是我们养大你,你现在都不知道能不能活着长这么大个儿!”
眼看着陈忆口不择言指着凌远鼻子骂的越来越难听,周明实在听不下去了,站出来说“凌岳,你带着阿姨去守着叔叔吧,三牛在门口,许乐山不行了,我带凌远去见他最后一面!”
就在凌岳出去接母亲那一会,李睿的电话打到了周明那里许乐山已经心跳停了一次,抢救后也只有微弱的呼吸,基本上撑不过今晚,李睿思前想后还是想让凌远来见他,李睿曾经在上一次许乐山还清醒的时候见过他,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却看得出嘴形一直念叨的是“小远小远”,人心都是肉长的,何况李睿相信凌远对待许乐山,父亲的缺席的遗憾要大于对这个父亲的厌烦。
“我爸……在抢救。”凌远痛苦地埋下头,许乐山,他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天,没想到却是在这样的抉择下——如果离开,他放心不下凌景鸿,如果留下,他一定会永远错过救赎许乐山和救赎自己的机会。最终,还是周明替他做了决定,周明心里对凌教授这边的手术有个底,交代三牛在这守着,凌岳应该也很快就会回来,转念又告诉凌远“许乐山等你叫他爸爸等了一辈子,别让他,再等了。”凌远像是被击中,周身颤栗不止,周明几乎半抱着凌远,踱到了走廊的另一头,没想到却遇见了陈忆。
母亲的口不择言,像是一把刀,在凌远本就千疮百孔的心上用力一戳。
“凌远马上就来了,你还能坚持吗?”
李睿在许乐山身边,看得出来,即使已经没有明确意识,许乐山还是希望能够撑到凌远来,几乎只有出气没有进气的样子已然是命不久已。
凌远和周明套上了厚厚的防护服,终于,还是在许乐山弥留之际见到了。凌远整个人都僵在那里,干瘪的许乐山终于等来了凌远这一句“爸”,一滴眼泪,流了出来,呼吸机的蜂鸣终究还是响起了。李睿在一旁,艰难地吐出了几个字“死亡时间,三点五十”。
“小睿,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救了他,救了自己。这里,就先拜托你把,老大,我们,我们回去吧,我不能……我不能再失去一个父亲。”
凌远被周明找了个轮椅推了回去,一路上,凌远埋进了双膝,整个人佝偻起来,他突然剧烈地咳嗽,吓得周明也停下了脚步。
“我是不是一个灾难,无论在哪里都是一个灾难!”凌远锤着轮椅的扶手,声音前所未有的凄厉,这次,连周明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好在这时,念初挺着硕大的肚子,出现了。

评论(3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