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73(一起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快快快,叫心外孙主任!”,三牛一个跨步冲到凌远床前,接住了往后仰的凌景鸿。把老人交给凌岳后又去安抚凌远“小远,你别激动,别激动别激动!你好好的,凌叔叔也不会有事的,你要有个什么三长两短,那才真是要他命呢!”三牛抱着喘息的凌远,不停地安慰着。

“不管……不管什么情况,让我……让我知道。”凌远用尽力气说出了这些话,同样的话,林念初也说过,他真切地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感觉,如果父亲这次真的撒手人寰,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凌远仍然心绪不宁,三牛想尽办法让他平复下来,但都无济于事,周明突然冲过来,把虚弱的凌远扶正,一字一顿地对凌远说:“凌远,你听着,我不相信你就这么让我们放心不下,凌伯伯你交给我们,你不相信我们吗?啊?”

周明青筋暴起,还是没忍心去用手抓凌远的衣襟。他太瘦了,病号服在他身上松松垮垮,周明是了解凌远的,他一生在不安中度过,最怕自己会成为别人的累赘,他曾经和周明说过,刚刚知道身世时,他做每一件事都是战战兢兢的,尽管凌家夫妇给他足够的爱,但他总是觉得这是上天迟早要收回的东西。

周明是他们这群人中最成熟的人,他知道与其让凌远自己振作起来,不如告诉他他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被需要,是凌远这么多年坚持下来最重要的理由。

“凌伯伯应该马上需要手术,答应我,如果你能保证不激动,我和孙主任说,让你进手术室,陪着凌伯伯度过难关,这个时候,他需要你。”

“周明,你他妈疯了吧,凌远现在这个样子,你让他……”韦三牛一听周明非但没让凌远休息,反而还要把他折腾到手术室去“受刺激”,急的口不择言。

“你闭嘴,凌远,你休息一会,我一会推你过去,我先去那边看看情况。”周明黑着脸,看都没有看韦天舒,只不带表情地对着凌远说了这番话。

凌院长一向习惯对别人发号施令,却也被周明说的哑口无言,对父亲的惦念恨不得让他即刻就能健步如飞,可是却犹如困兽般身不由己。

凌景鸿被推进了抢救室。凌岳凌欢在门外心急如焚,凌欢更是急出了眼泪,此刻她真的觉得天快塌了,二哥的情况一直不算好,爸妈在家天天催着问她也不敢回应,这次要不是自己把话说漏了,父亲也不至于犯病,恐慌、自责加上连日来的疲惫和焦虑让她体力透支,突然也晕倒了。

众人又是乱作一团,凌岳这边走不开,只能拜托少白去陪欢欢,再给自己老婆打电话让她赶紧过来。

秦少白不敢告诉林念初这边的各种突发状况,她已经到了待产的状态,毕竟是高领产妇,又总是担心凌远,每天几乎睡不了几个小时,还时常夜里惊醒。秦少白一个人的时候会拿着他们年少时光时的合影,她,念初,凌远,周明,三牛,几个人只有少年的青涩,没有任何生活的磨难。

有时她会犯傻,想劝劝凌远念初,医院爱怎么想就怎么样,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可是她知道,她连自己都说服不了,饶是那每天看似玩世不恭的韦三牛也是一样。少白借口有急诊离开了念初,急匆匆地赶到凌欢那里。她心里也是惦念着凌远和凌教授,但此刻,他们只能各司其职了。

凌教授此前已经做过了一次心脏支架手术,这一次突发的梗塞面积更大,难度也更高,甚至已经出现过一次短暂的心脏停跳,手术室里的人都很清楚,手术台上躺着的是谁,对凌远意味着什么,无影灯下,每个人都表情凝重。

“孙主任。”
凌远在周明的搀扶下走进了手术室,周明小声地对凌远说“小远,站不住了你就靠着我”,凌远点点头,开了口对孙主任说了话“我父亲,就交给您了,我想在旁边守一会,抱歉。”
凌远高挑的身材却因为过分的瘦显得更加单薄,孙主任点点头,示意手术开始。
凌远额头上不多时就渗出细密的汗,身体的重心也在不停地向周明身上靠。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实在太糟糕,但是此刻,没有什么能比在父亲身边更让他心安的了。

漫长的手术折磨着每一个人,凌岳在手术室外已经签了数张病危通知单,他一个人顶着全家的压力,辛苦不言而喻。凌岳不敢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家里人至少熬得过这一次的磨难。然而,母亲的一个电话,又增加了新的障碍,这个家庭,也是真真地开始了风雨飘摇。

评论(4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