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9(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的语气和往常一样不容置疑,但是李睿却听得出他言语背后的沉重,顾不得许多,飙车赶往医院,在进院长办公室前,他却先被周明和韦天舒叫走了。
“什么?肝……肝癌?”
李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听到这两个字和凌远,和自己的老师,自己的领导相关时,他惊讶地有些结巴。
“是,小睿,凌远他病了,他本来是自己和你说,但是昨晚他只睡了两个小时,下午之前送来的小女孩的尸检报告就要出来了,十有八九是飓风病毒,他还要主持防疫工作,所以我给他打了一针让他睡一会,这事儿,就由我来告诉你,当然,还有很多,他想亲自和你说,也必须由他亲自跟你说,凌远从来不会看错人,我们也都相信你,振作点,别让凌远失望。”周明的语气冷静中透着一丝冰凉,这种凉浸透了他自己,也浸透了眼前的李睿和韦天舒。
李睿整个人都是懵的,这个消息对他的冲击无异于五雷轰顶,一旁的韦天舒听着默不作声,却又红了眼睛,他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接受这个事实,李睿刚刚失去许楠,也不知道他还能不能撑得住。
“小睿,要不……要不你也像我似的哭一下,凌远这个祸害,就是让我们不省心,他……他为什么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呢!”韦天舒还是没能走出来,他就像个祥林嫂一样,一边明明嘴上“骂着”凌远,一边又真是心疼地无以名状。
李睿后退了几步,很多年没有感到害怕了,这一刻,他觉得没有了支撑的力量。他转身跑出去,奔向院长办公室,周明在后面想喊住他,却被韦天舒拉住“算了,让他去吧,凌远心里有事,也睡不踏实。”
门没锁,李睿几乎是冲进了办公室。凌远正躺在沙发上,头上汗涔涔的,他睁开了眼睛,看气喘吁吁的李睿站在自己的面前。凌远笑笑,想撑起自己坐起来,却因为实在没力气第一次失败了。
“凌老师!”李睿想把他扶起来,却被凌远摆摆手拒绝。
“周明告诉你了?”凌远第二次成功了,却是前所未有地斜靠在沙发上。
“什么时候出的结果?之前您不是胃的毛病?怎么会?”
“是,胃也不消停。”凌远依然带着淡淡的笑,抚着疼的牵动全身的胃说了这么一句。
“我的时间可能不太多了,但是我把自己交给你们,我很有信心。”凌远平淡如水地说,李睿只觉得耳边嗡嗡响,他说了什么全然听不真切。
“只是,这个飓风,来的不是时候”,凌远用手指点了点,眉头又标志性地拧成了一个“川”字,“所以,老师需要你,小睿。”
李睿痛苦地揪着自己的头发,猛然听到凌远叫自己的名字,他抬起头,目光和凌远相遇,那么滚烫,热切的期盼。李睿看着凌远,带着未知与随时会失去挚友恩师的恐惧接过话。
“需要我,需要我做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也许随时可能倒下。医院这一摊子事,我交给谁都不放心,唯独你,我信得过。移植中心最后审批完成,剪彩后你就正式升为业务副院长,直接接手此次疫情的主持工作,移植中心当然也要兼顾,但是如果疫情大规模发展,没有紧急情况,什么都要让路。”
“你为什么相信我?”
“因为你是我凌远带出来的人,除了你,没有人更明白我想要的第一医院应该是什么样子,没有人更能帮我把不能完成的事做完……”
“不,凌老师,我可能没有那么优秀,您这一次,可能真的看错人了,对不起!”李睿甚至有些恨此刻的自己,虚弱的凌远用如此的口吻和他交代着医院的大事小情,他为什么不能坚定地,勇敢地,让凌远安心养病。他懦弱,他胆怯,这份责任,他甚至觉得自己不配去担。
“我见过很多医生,他们有的空谈理想,却没有精湛的医术,有的医术高明,却道德败坏,周明三牛包括少白,他们自然都不在我说的这些行列,但他们都不是一个领导者的最佳候选人。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到,又或者你现在没自信,我可以给你试错的机会,趁我还在。”
最后这四个字简直伤感地令李睿有些无法接受,他闭上眼,眼泪从眼角流出,“好,凌老师,我努力,不让您失望,您一定好好养病,因为……因为我们都太需要您!”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说点正事吧!飓风病毒是一种罕见的传染病,最早发生在非洲,死亡率极高,至今没有治愈良方。患者年龄跨度大,症状有发烧,腹泻,严重者会导致肠梗阻,内脏出血,这个病在前期的传染性极强,但是又有一定的潜伏期,不过一旦发生严重的体征,几乎在48小时无一幸免,最可怕的是,可以通过多种渠道传播,死亡的患儿生前曾接触过许多人,目前因为还没有完全确定,所以我们没办法借助外部力量去排查这些人感染的可能,但是最近入院的很多有早期反应,我已经尽可能地部署了防护工作,但因为市里还没批下来,所以更高级别还要等化验结果出来,后面的事,我能做我会尽力去做,做不可的就交给你,放心,我在一天,你就可以随时来问我。”
“老师……我真的可以吗?”
“可以,不要怀疑自己。”
“凌院长,市里紧急要求,移植中心需要再进行一轮医疗器械审核。”
金副院长急匆匆地进了凌远办公室,似有深意地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李睿,说了这句话。
“每一个重大项目确立之前不都是要反复审核的吗?不过,这批医疗器械,不是当初竞标时市里已经审过了吗?怎么还要再审?”
“我也不清楚,邢副市长办公室刚刚放出来的消息,人应该一会就会到。”
“院长,小女孩的尸检报告出来了,确实……确实是,飓风病毒!”护士攥着化验单,带来了这个可怕的消息。
凌远顿了顿,还是一如往日沉静自若,拍了拍李睿的肩膀,说了句“战争要开始了,扛住!”
“金老师,给我找老葛调试一下广播,我要和全院的医患人员讲话,十分钟后我过去。另外,器械的问题,你把这个拿走”,凌远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份文件,这是在铭远公司中标后凌远做的案头分析,当时他只是觉得这家公司初入市场却出手异常阔气有些不符合常理,但是因为当时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异样而没有深究。但是,凌远发现,一些销售数据实际上是有问题的,如果审核组是有备而来,怕是移植中心又要搁置下来。
“凌院长,您……”老金忐忑地接过文件,对凌远却说不出话来,只能先去找老葛。快60岁的金副院长,身心俱疲。

评论(1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