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5(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顾景宁匆匆赶来,离老远就听见韦天舒的大嗓门骂着凌远,但进门却看到韦天舒格外轻柔地扶着凌远缓缓躺下,顾景宁有些滞住,他想起之前周明交代他凌远不想让三牛知道自己的病情,他还有些不理解,但这一幕他突然都明白了,每天吵凌远气凌远的都是这个韦天舒,但真心疼他的也是这个人。
凌远疼的似乎有些意识模糊,叫他的名字一直没什么反应,却真的疼的哼出了声儿,三牛只顾着急,根本专业判断全无。顾景宁看了看凌远,手里停了下来说,“等等周明吧!”,本来他们俩今天是要去凌远家的,没想到先是被凌家兄妹送过来了。
“凌远不是胃病嘛?怎么还要等周明?”三牛犯着嘀咕,往更前凑了一步。
“三牛哥,我哥他……”一旁的凌欢显然并不清楚这事还瞒着韦天舒,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把凌远的病情和盘拖出,饶是顾景宁也并不打算帮忙瞒住韦天舒,他一个肝胆专家,稍微冷静点回忆回忆凌远的症状就什么都明白了。可是医者难自医,对于自己如同兄弟的朋友也是一样。
三牛慢慢走到一旁,扶住椅子,咬着牙没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 他想说些什么,却看到凌岳也别过头去,顺势看过去,凌远躺在床上,那么安静,嘴唇颤动了几下,最终却也只是用手抹了一把泪。韦天舒的反应和顾景宁想的有点出入,以他短暂的观察,韦天舒应该会有些“暴跳如雷”,生气凌远瞒着他,没有把他当朋友什么的,然而这“头”牛却真的情深意重,这个时候只有无尽的无力感,甚至想过去握住凌远的手,给予他一些力量,可是,这个时候,韦天舒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已经是瘫软的状态。
不多时,林念初也跑了过来,她坐在凌远床前,不住地低声唤着他的名字,终于凌远睁开了眼,但大概是太累了,转而又闭上。林念初确定了凌远能听到自己说的话,小声地对他说“臭凌远,你又不打招呼地倒下了,这是第几次了,下次不许了!听到没!”林念初把凌远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肚子上,悄声说“我刚去检查过,她很好,你也要好好的,听到没,我们……我们都需要你。”林念初一个没忍住,还是落了泪,虽然知道凌远病情后,她暗自下过决心,一定要在他面前坚强,一定要陪他度过难关,可是这个人是她今生最爱的人啊,一想到他将慢慢衰弱甚至离她而去,怎么能制止得住这种巨大的悲伤呢?一滴接一滴冰凉的泪滑落在凌远的手上,他似是感受到了,好看的睫毛微微抖动着。
周明手术间就听到护士告诉他凌远又晕倒了,但是这边手术离不开他,还是尽快但却十分完美地结束了手术才往凌远那赶。
一进门,周明的目光就落在了三牛黯淡的脸上,显然这人已经是知道了,再看看挂着泪痕的凌家兄妹和林念初,周明直接就奔了凌远,凌远这时有些清醒过来了,看着周明的脸从模糊到清晰。两个男人对视了几秒钟,周明终于发声,“凌远,把手术做了吧,还来得及。”
“让我……让我准备准备”。凌远沉默了一会,最终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一屋子的人松了口气,尽管不能马上接受治疗,但至少凌远算是答应了,于他们而言,倒像是多了一个希望。
又缓了一会,凌远安然睡去,林念初开始和身后人说,“你们都去忙吧,这有我就行,凌远最不希望你们耽误工作,去吧!”好似一夜间的成长,那个无比依赖凌远的林念初荡然无存,只希望用一己之力给凌远一个支点。
凌岳扽了扽只要看着凌远眼泪流不就就不停的凌欢,说了“今晚我和你回家吧,我怕……你万一说漏了嘴,爸妈……爸妈受不住。”凌岳心中也没什么底儿,凌远在父母心中,与他们无异,甚至要更加疼爱,真是不敢想象,二老知道该是多么的难过。
傍晚时分,凌远提出要回家,林念初还是有担心,周明却点了头。他心中打着这样的算盘,凌远早一天安排好这样那样的事,手术就能早一天做上。
到了家,正好要到平安要放学的时间了,凌远想了想,今天自己这种情况,怕还是不要折腾了,便直催着林念初去接孩子。念初拗不过他,嘱咐凌远在家好好躺着,她速去速回。
去学校的路上,念初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其实她脑子里已经是一片空白了,要不是还开着车,她可能已经完全没有了理智。“可这还是刚开始啊,未来的路要我一直陪他走下去”一路上的自我心理建设,让林念初终于止住了眼泪,有些晚了,到了学校,只有平安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小人儿影子在那里,又惹的林念初一阵心疼。
“平安!”
“妈妈!”
平安几乎是扑到念初怀里,可是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往后退了两步“啊对不起妈妈,我是不是撞到弟弟妹妹了!”凌远前几天和他说了念初怀孕的事,这个8岁的孩子当即表示会做一个好哥哥保护弟弟妹妹和妈妈,听的凌远又是感动又是心疼。
“万一爸爸要是走了,平安以后就是咱们家里最强的男子汉了!”
“那是!我就是男子汉!”这个年纪的孩子对这样的字眼总是异常地兴奋,但是很快,敏感的平安就听出了一些端倪“爸爸要去哪里啊?爸爸不要离开平安了。”
回了家,林念初先去看了看凌远,还好,这人没有趁她不在偷偷地工作,大概是难受的厉害,她往卧室里望了望,就开始在厨房锅碗瓢盆地操练起来了。
大概就像凌远说的,做饭这件事要心中有爱,尽管依然是平常的再不能平常的清淡饭菜,林念初却做得格外用心,因此这火候和味道就难得地把握的恰到好处。凌远吃不下太多,但是却忍不住夸赞,甚至还打趣道“林医生真是深藏不露,早知道我早就撂挑子不干了!”
饭刚吃完,凌景鸿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怕被发现蛛丝马迹,凌远赶忙清了清嗓子接了电话,但是到底“知子莫若父”,凌景鸿听凌远叫声“爸”,就知道这孩子今天一定又是不舒服了。
“你说你啊,怎么就不知道照顾照顾自己?明天,带着念初平安回家过生日吃饭!”原来,隔天就是凌远36岁的生日,他几乎没什么过生日的习惯,但是这几年父亲大概是想让他早回家,每年生日这天都要在家操劳一天准备“生日宴”,没理由拒绝,而且,这次凌远也不想拒绝。
“来啦来啦!”凌景鸿先听到了敲门声,因手里还包着饺子,所以只能一边嘴上应着,一边赶紧指示凌欢去开门,今天凌远的精气神儿倒是不错,大概是为了让父母放心吧。与哥哥目光相遇时,凌欢还是读懂了那眼神中的意思。凌欢点点头,凌远也赶紧让平安叫人。
生日蛋糕凌远本是不吃的,但是不知为什么,凌景鸿今年坚持订了一个大蛋糕。边分蛋糕边念叨着“我们这双手啊,一辈子得有多少条命在我们手中,我们得对的起这把刀啊,小远!”凌远点头称是,可是他不敢想自己已经多久没上手术台了。这种离开挚爱的痛苦,不亚于让他离开爱他的和他爱的人。
“嗨,你赶紧切蛋糕!哪那么多话啊,真是的,这老头子!”陈亿催促着凌景鸿速度加快,还不停地给平安夹菜,说实话,小平安和凌远小时候太像了,清秀的眉眼,懂事,敏感,似乎是凌远的翻版,也因此成了凌家夫妇更为疼爱他的理由。
“去看看你妈妈?”吃过饭,女人们忙着收拾碗筷和带着平安和凌岳家的孩子,凌景鸿则目不转睛地看着凌远。他真的是最懂凌远的人,“儿的生日,娘的难日,应该去看看她,她也是个不容易的女人。”凌远不知该如何感谢父亲这般善解人意,只能点点头,注视着父亲头上的白发。
凌岳被差遣陪着凌远去墓地,一路上兄弟俩以沉默占据了大多数的时间,终于,凌岳憋不住了“小远,一会……一会别太激动。”他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他想到每次看完母亲回家,凌远总有一种灵魂都被抽空的感觉。
“好,我知道了,爸妈和欢欢,就托付给你了!大哥!”
“嘿你这小子,从小就偷懒,这次我可不能让你得逞!你好好的,不然我就告诉爸爸!”
也算是拿了他一个把柄,赶紧满口答应下来,径直走向了母亲的碑前,终于体味到了什么是五味杂陈。

评论(18)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