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4(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默默长更一发,未来应该会断更几天,飓风也要来了……你们猜是谁感染了


“哥!”
凌远车刚一停下,就看到凌欢飞奔过来。像极了小时候每次放学回家那个小女孩。对于凌欢来说,二哥和大哥没有什么区别,甚至还因为年龄差的少些更为亲近。凌欢是在凌远第一次回到生母身边的时候才知道了他的身世,在那之前,凌远就像一棵树一样庇护着她的一片天,而这之后,凌欢开始觉察到这个老师嘴里的天才少年,父母眼中的懂事儿子,内心需要承受多少痛苦。后来凌欢找到了他与凌远之间相处的最佳模式,那就是“需要他”。
拿不动的东西凌远来提,够不到的东西凌远来摘,考试不及格了凌远去开家长会,追不到喜欢的男孩子凌远来出谋划策,永远和哥哥撒娇要这要那,永远像一个小女孩一样依赖着他。兄妹俩似乎都乐在其中,凌远从未拒绝过凌欢任何一个要求。
凌远宠溺地笑了笑,又假装严肃地对她说“一个女孩子,像什么话,总是这么咋咋唬唬的,上车!”
阳光下的凌远发间闪着光,凌欢暗想,还怪自己找不到男朋友,天天有这个哥哥当标准,能找到才怪。
“哥,你脸色怎么那么差啊,你又不舒服了你?”尽管凌欢一向大大咧咧,但是她却十分关心着自己这个“拼命三郎院长哥哥”,“胃又疼了?”凌欢从后座探出脑袋来,凌远不去看她“我……啊,有点。”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说实话,凌远还是没想好如何和哥哥妹妹说这件事。
随即凌欢就开启了碎碎念模式,医院的大事小情,老爸老妈的拌嘴趣事,自己又看上了什么玩意,絮絮叨叨,凌远听的格外认真,每个要求都跟着他“好好好”的答应,凌欢心满意足,在后面挥臂高喊“哥哥万岁!”
“哥多久没回家了”
“嗨,要不说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呢!你们俩啊,一个比一个忙!大哥上次回家,那得是上个月的事儿了吧!你不知道啊,你们不回来,爸妈就天天念叨我啊!我感觉,他们现在巴不得赶紧把我嫁出去!”
“那可不是,你一把年纪了都!”凌远轻松地和凌欢开着玩笑,熟悉的疼痛感又开始蔓延,他多么想这一刻能停的久一点,自己不会疼痛,凌欢不会长大,父母不会老去,他爱的人都不会离开。
“到了!”
“你去看看大哥出来没!我给你嫂子打个电话!”
“诶呦,腻歪!”
凌远只是找个借口,赶紧给自己打了一针。尽管检查结果出来后,周明把目之所及的止疼药都搜走了,但是车里的还是在这时候起了作用。
打了针,凌远斜靠在驾驶座儿上,想下车和凌欢一起等大哥,却觉得浑身绵软没有力气。
“二哥,你怎么还没下来呢,你……”凌欢等不及他,跑过来催凌远,却看到他身体歪到一边,吓了一跳。
“哥……哥……”凌欢带着哭腔拍着车窗,凌远这才缓缓睁开眼睛。
开了车门,凌远的又是毫无血色。“大哥出来了吗?”
“哥你没事吧!”凌欢又急急地问。
“走吧,大哥应该快到了。”凌远一只腿已经迈出了车,凌欢下意识地去扶他,碰到他冰凉的指尖时又是一阵难过。
有时候在医院,凌欢就像是个侦查员,听到有人说凌远不好就会“炸毛”,其实敢说凌远不好的无非就是三牛少白他们几个,要是真有人敢非议凌远,这几个人也会是第一时间跳出来反对。她在这家医院里,其实就是父母安插在凌远身边的卧底,年纪轻轻就要像个老妈子一样叨叨他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吃饭,别太累了。但是凌欢打心里愿意这样,她见过少年时被生母折磨得万念俱灰的他,也拥有着和他一起度过美好无邪少年时光的记忆,凌远于她,是如父亲一般的可依赖感。
“哥,你真的没事?”其实凌欢知道,问也是白问,这个男人只会摇头说没事。
“大哥!大哥!”
终于看到了凌岳的身影,两个人都抬起手打招呼。算起来凌岳从上次被叫回来陪护凌远,就再没见过他。兄弟之间,不似兄妹。凌岳抬头看了看比自己高出一头,却瘦的不像样子的凌远,心疼地拍了拍他肩膀“这怎么越来越瘦呢!”。
“哥”凌远什么也没说,只是淡淡地叫了人。
“大哥,你累不累啊?”凌欢古灵精怪地问凌岳。
“啊?我啊,我还行,从日本回来,没什么时差,也不远。”
“哦~那你来开车吧!”凌欢吐了吐舌头说。
“哦……行啊。”凌岳犹豫地答应了,注视着一手搭在胃上的凌远。
“又难受了啊,我来吧!”
凌远顺从地让开了驾驶位,坐在了副驾。
“去哪啊?”
“去小时候爸妈经常带我们去那家小饭馆”
“我的天,都多少年了,叫什么名字来着?”
“回头客”
“啊啊啊,是这个名字!他们家那个蟹黄豆腐!想想就流口水!”凌欢在后面激动地手舞足蹈,一晃也过去了十几年,从搬家之后就再没去过,不过小时候可是一个福地,家人生日,孩子们有了好成绩,父母总会允诺一餐回头客,尽管当年日子过的紧紧巴巴,但是却一家人在一起,总是充满欢声笑语。
凌家原来住在医学院旧址旁边的巷子里,这里大部分都是医院的医生。人们熟稔得像一家人一样,回头客里也真的是回头客,大家习惯的味道,好像一直没有变过。
凌岳凭着记忆开到了地方,眼前却俨然另一副天地。高楼都已经建起来了,医学院也在五年前搬走,这里好像把他们的回忆都抹去了。
“诶诶诶!哥哥哥,回头客还在,还在!”还是凌欢机灵,拿着手机用地图找到了回头客,兴奋地直喊哥哥们。
果然,在高楼之后,有一家小小的店面,挂着回头客的招牌。
主人似乎不是以前的店主了,但是热情的笑脸却并没有变。
凌岳还试探地问凌远能吃什么,凌远摆摆手,“你们点你们的,我吃不下。”凌岳凌欢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凌远,又是关切又是心疼,考的凌远再次把嘴边的话收了起来。
点好曾经最喜欢的美味,凌岳得了空开始“拷问”凌远。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和我们说?”到底是凌岳,一句话就正中要害。
凌远正了正身体,看看凌岳,又看看凌欢,终于开了口。
“哥,欢欢,叫你们来,是想和你们说一件事。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我想这事,我应该让你们知道。”
“你说吧!”凌岳似乎有所准备,但是凌欢却紧张地咬着嘴唇。
“我……我前几天做了个检查,肝出了点问题,嗯……中期。”
“哥!”凌欢几乎是尖叫,引得其他几桌的人频频注目。“怎么会这样?怎么……你……你不是胃疼吗,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凌岳也仿佛心被人挖走一块,他不知道当下该说什么,只好伸手搂住了凌远,“小远,你怎么瘦成这个样子!”凌岳重复了刚见面时候的话,眼泪却已经流到了鼻尖。凌欢已然哭成了个泪人儿,凌远开始怀疑,这样这么直接地告诉他们,是不是太过残忍。
“哥,欢欢,这件事帮我瞒着爸妈,能瞒多久瞒多久!拜托了!”凌远不想告诉的人的名单里,凌景鸿和陈忆大概要排在第一位。两个老人辛辛苦苦把自己拉扯大,又跟着自己担惊受怕,临了还要来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仅仅是想想那副他们老泪纵横的画面,就已经让凌远痛苦不已。
“我会趁现在还不太严重,多回家陪陪他们,以后,如果……万一真到那一天……我……”
“你别说了!小远!”凌岳打断了他的话,拳头捏的紧紧的。“你明天,跟我去美国,我们去国外治,我们……”凌岳第一次在他们面前泣不成声,他不知道未来,如果凌远真的有个三长两短,他将如何去面对双亲。
“哥,我还有很多事想做,不想给自己留太多遗憾。”
“那你就把遗憾留给我们嘛?啊?二哥!”凌欢情绪失控,但是却被凌远揽在了怀里,就像小时候她受了委屈,每次凌远都是如此地护着她,可是她却觉得身边的这个人,再不能为自己遮风挡雨了。
凌岳太懂凌远的脾气,强忍着心痛点了点头“那你……那你总要做点治疗控制一下吧!毕竟……毕竟还有希望。”看着平日里说一不二的大哥,如今犹豫地将希望寄托在微乎其微的事情上,凌远突然很恨自己。
“菜来了!三位慢用!”
一桌子菜很快上齐,三个人却都没动筷子。凌岳凌欢定定地看着凌远,还是凌远打破了这份静寂。“来,欢欢,你爱吃的蟹黄豆腐!”
“我不吃!”凌欢打下了凌远伸过来的勺子,一扭头跑了出去。凌远要上前去追,却被凌岳拦下“我去!”
“欢欢!”凌岳想责备她,却下不了狠心,他知道这件事对于欢欢来说太难接受了,对于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小远……小远能和我们说,我们就替他分担一些痛苦。别再让他难过了,身体……身体都已经这样了!爸妈那边,就靠我们了!”凌欢趴在凌岳身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凌远守在一桌子菜前,眼前浮现了儿时一家人围坐在这里,也是点着这些熟悉的菜。自己总是挑挑拣拣,全家人却都记得他的喜恶。他其实很想把面前的菜都吃进肚子里,可是腹部的绞痛让他大汗淋漓,终于等来了凌欢和凌岳,俩人看他这幅模样,哪还顾得上吃饭和悲伤,赶紧把他送回医院。
周明上了手术,李睿也不在科室,只有三牛一个人。看着凌远又被人架了进来,他一边骂着“你大爷凌远”,一边赶紧把凌远接手过来,并且给顾景宁打了电话。
就在这时候,第一医院接收了一名疑似出血热的患儿,没想到,她即将打破这个城市的安宁。

评论(22)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