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8(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小远,你妈妈走了十几年了,难得你还常常来看她。”
来者是许乐山,凌远在墓地中,对他的恨似乎又多了几重。凌远没有搭腔,只想尽快离开这里。起初还拉着平安的手,后来干脆抱起孩子,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前。
“小远,小远,你等等我,你,诶呦!”许乐山大病一场之后,明显有些步履蹒跚,追着凌远跑的气喘吁吁,更是险些摔倒。
“你想干什么?”
凌远背上的平安看了他一眼,就让凌远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凌远把孩子放在原地,回到许乐山旁边。
“我告诉你,我恨不得抽了自己身体里的血,但是我没办法。可是我不是你,我没有办法做到像你一样薄情寡义。这是我妈,她怎么对我不要紧!”
“是,是,我当年滚蛋,我该死,我抛下你们不管,可是,小远,我是有苦衷的啊!”
“苦衷?什么苦衷能让你抛弃妻子?什么苦衷能让你十几年不见自己的儿子?什么苦衷能让你连妻子最后一面都不见?啊?”凌远所有的不理智,都在许乐山年前暴露无遗。
许乐山瘪瘪嘴,甚至掏出了手帕擦了擦眼角。“小远,我知道,你恨我,但是,你现在收养这个孩子,他爸爸,不也和我一样,看他病的那么厉害,就不要他了,你知道的,那个时候我们穷,一个病孩子……”
“你住嘴!你说什么呢!”
平安就在不远处,他听到了两个大人所有的对话,听到说“爸爸不要他了”,突然跑开了。凌远知道,这个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是内心却什么都懂。念初说他总是在睡梦中喊着爸爸惊醒,这个和他一样从小缺少父爱的孩子,亲耳听到一个人如此残忍地说出真相,该是多么痛的感觉。
“平安,平安!”凌远马上去追那个小小的人,他没哭,只是小脸憋的通红。“凌叔叔,那个爷爷说的是真的吗?我爸爸真的因为我是个病孩子不要我吗?妈妈是不是也是被我拖累死的?”
凌远被他问的心里生疼,他蹲下和平安目光平行相遇,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平安,别听他胡说,我们回家!”
“他是你爸爸吗?”平安挣脱了凌远的怀抱,把他问的语塞。
“不是,他不配。”不知怎么,这句话就溜了出来。
“不配是什么意思,那我爸爸呢?”
“你爸爸是爱你的,有一天他会来找你的。”
凌远觉得天将下雨,赶紧抱起孩子回车里。不多时,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凌远犹豫了一会,还是从后备箱里拿出一把伞,撇给了许乐山。
许乐山如获至宝,他突然觉得凌远还是在乎他的,血脉还是相连的。但在凌远心里,他只是不想给平安带来太多负面的影响而已。
回到家,念初已经去医院值班了。凌远答应平安明天送他去学校,平安才听话地去睡了午觉。
凌远也一样疲惫不堪,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更是打断了这段睡眠。
“喂,凌远,我是周明。”周明的声音听起来低沉而急促。
“怎么了?”
“你赶紧来,三牛少白都在手术,我也马上要上台走不开,小睿和刘茂然,要出事!”
凌远赶紧打电话给凌欢让她赶来照看平安,自己马上驱车赶往医院。一路上他不停地给李睿打电话,但都没人接听。他知道这一天早晚要来,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李睿和刘茂然自从上次见面后,刘茂然就隔三差五地发当年强奸许楠的照片到许楠邮箱,终于有一天被李睿发现,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看到自己心爱的公主竟然受到了这样的凌辱,李睿心中的火再也压不住。
“刘茂然,你给我出来!”
李睿站在妇产科门口,大声地喊着刘茂然的名字。刘茂然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他心里吃准李睿绝对不会在众人面前说出他和许楠的事情,反而露出恶心的嘴脸,一脸淫笑地问李睿:“李大主任,有何贵干啊?”
“刘茂然,你这个人渣!”李睿上去就是一拳,心中的怒火让这一拳充满了力量,刘茂然被打的嘴角出血。
“你打我?你竟然敢打我!”刘茂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自己做了如此龌蹉的事却又如此地理直气壮。他擦干嘴角的血迹,阴笑了几声。“李主任,你要是敢说说你为什么打我,我敬你是条汉子!”
李睿被刘茂然逼得青筋暴起,但是他确实说不出口,不管怎样,这都不是件光彩的事,可是他一闭眼就能想到许楠年少时绝望的眼神,那么无助。他挥在刘茂然脸上的第二拳停在半空中,换了只手揪住了刘茂然的衣领“我警告你,早晚你会受到天谴,你这个畜生!”
“小睿!”
凌远一路闯红灯赶到了医院,见面就看到了这幅情景。他先是把围观群众散开,又拉住了李睿的手。
“你让开!”
李睿眼睛瞪的溜圆,一甩手凌远险些跌个趔趄。
‘李睿,用成年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好吗!’凌远厉声说道,他看向刘茂然,那人依然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还不忘嘴贱地说一句“看,还是凌院长识大局!”
这话一出,李睿更觉得凌远和刘茂然是一头的了“好啊,凌远,这样的人你都能留在第一医院,你真是爱院如家,什么脏东西都不舍得扔!”
李睿凄凉地笑笑,摇摇晃晃指着凌远退开。凌远低头,努力让自己站直,他再抬起头来,眼睛直视着刘茂然,看的这个肮脏的人无处遁形,那人于是换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看的凌远胃里一片翻腾。
“刘茂然,不要做的太过分,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
“哦?凌院长也知道?哈哈”刘茂然得意的样子看的围观人更加饶有趣味,凌远只留下一句“多行不义必自毙”,便去找李睿了。
李睿躲在医院的走廊拐角里,捂着头满眼血丝。他的痛苦快要溢满心脏,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还会做出什么事情。
“小睿!”凌远终于找见了李睿,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伸出了手,想拉李睿一把。但地下蹲着的人却连看他都没看,李睿缓缓起身,对着凌远一字一句地说“对不起,和一个人渣在一起,我一天也忍不下去了。凌院长,再见了,我不会再回来,除非他走了。”
“小睿,报警吧!现在的局面是没有证据,我知道,你手里有……”
“有什么?”李睿警惕地抬起了头“你为什么会知道?你到底之前知不知道?”
“你再这样纠缠下去也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去面对,你这是在逃避你知道吗?”
“面对?你说的容易,你让我怎么去面对?”就像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凌远说一句李睿顶一句,凌远抿了抿干的不像样子的嘴唇,对李睿说“小睿,听老师一次,不要胡来,做医生不是你的理想吗?你就打算这么放弃理想吗?”
“理想?我一想到有一个恶心至极的人和我做着同样的工作,穿着同样的衣服我就觉得要吐出来!你凌远的理想是当第一医院的院长,是开杏林分部,是建生殖中心,你的理想,可以不顾一切。”
李睿的话血淋淋地,说的凌远心如刀割。他知道这都是李睿愤怒至极,慌不择言,可是话从他嘴里说出来,还是杀伤力十足。
“小睿,明天我去找你们,带你们去报警,给许楠一个公道,让刘茂然受到法律的制裁!”凌远说的掷地有声,但是却被李睿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李睿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凌远在原地,胃里像有只手在疯狂地挤压,他痛的跪在了地上,四周没有人,这种孤立无援的感觉不是第一次,但是却是痛入骨髓。
周明和三牛下了手术,满世界找凌远和李睿,终于看到了在椅子上捂着胃的凌远。
“你怎么了,凌远!”周明焦急地问。
“我没事,你们赶紧去劝劝李睿,他要出大事。”
“你……”
“快去!”
三牛只说了一个字,就被凌远用力地吼了回去。
俩人愣在原地,周明先回过神儿来,如捣蒜般点着头,顺势拿出手机给顾景宁打电话,让他送凌远回家。
周明和三牛其实更压不住此时的李睿,他们见到的李睿正疯狂地打着办公室里的沙袋发泄,俩人也劝不住,只能在一旁看着。
顾景宁很快赶到,几个回合下来,顾景宁似乎摸清了凌远的脾气,他没着急逼凌远检查,只是做了简单的触诊。凌远看起来很痛苦,却一再拒绝了他留观的要求,凌远还惦记着明早送平安上学,顾景宁终究没能扭过他,这个他迄今为止看到的最难缠的病人。
“随便坐”凌远到了家,似乎好了一些,但整个人都软塌塌地瘫在沙发上。
“你……打算一直这样吗?”
从上一次晕倒,顾景宁就一直有不好的预感。如今检查没做,但是症状却越来越明显,他不知道如何能说动凌远去做这个检查,犹犹豫豫顾左右而言他。
“如果,是不好的结果,顾医生,能妙手回春嘛?”
凌远竟然还有心思开了个玩笑,顾景宁实在意外,嘴张张合合,没说出什么来。
“明晚,如果顺利的话,我去找你,辛苦你帮我做个详细的检查。”
听到凌远竟然主动要求去做检查,顾景宁又惊又喜,赶紧答应下来。
在顾景宁的坚持下,凌远只吃了一半剂量的止疼药,昏昏沉沉睡去,顾景宁也不知道何时离开。答应是答应了,可是,凌远接下来的一天,却满是艰难。

评论(7)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