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7(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知道此行不易,特意在出门前多吃了止疼药。念初站在门口,满心担忧地看着他,想说什么就欲言又止。念初已经恢复的差不多,想回医院上班却被凌远制止,他自己这个病人倒是不耽误工作应酬,这场和邢市长的饭局简直要让念初担心到嗓子眼了。
“那个……少喝点。”憋了半天,脸都憋红了,念初撅着嘴念叨着。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今天天气不错,你带平安出去转转,乖啊!”凌远宠溺地揉了揉念初的头发,顺便带着温暖的笑和平安挥手告别,古灵精怪的平安似乎看出来了大人们之间的焦灼,软软地扑在了凌远的怀里“凌叔叔早点回来哟!”平安扬起小脸,凌远忍不住俯身亲了一下他,抬起身来也亲了林念初的脸颊,终于出了门。
凌远在路上接到了三牛的电话。
“凌远,你怎么样了?”
“嗯,歇了两天挺好的”
“哦,那就好!”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说这话时,凌远似乎已经有预感了。
“嗯……德国那边要我提前过去,我……我可能这周末就飞了。”
“嗯……好”凌远沉寂了许久“能不能别走”的话已经堵在了胸口却就是说不出来,最终只有这两个字。
“那……那你”三牛还是不死心,他内心从来没有这么难过,为什么,为什么凌远还是不留他。从那天酒后真言他就一直在等凌远的挽留,可是他一直没有等到。给凌远打这番电话之前他找了周明聊,周明云淡风轻地对三牛说“走吧,凌远希望你更好,所以他放你走。”看出三牛的不踏实,周明把手搭在他肩膀上“兄弟,放心吧,我也是他兄弟,我帮你看着他,等什么时候他需要你了,你就回来,就像,就像我一样。”周明了解凌远甚至胜过林念初,见过他懦弱的人,就不会不理解他的强硬。
凌远挂了三牛电话,闭上了眼睛。马上就要到饭店了,凌远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件事。眼下需要应付的事远比这件事棘手。
到的时候,已经坐了半席,几家新城的主要医院的一把手悉数到场,他们对凌远客气地点点头,但凌远心里清楚,这群四五十岁的院长心中是不服气自己这个“毛头小子”压在他们之上的。尤其是中心医院的院长杜鹏,和他是校友,还是凌景鸿的学生,早年间还常常去他家拜访父亲,但是凌远回国后,此人便再也没出现过凌家。后来才听说,卫生局原来是打算委派他去做第一医院的院长的。
凌远的空降搅和地新城医疗界翻天地覆,包括杜鹏在内的很多人都把凌远视为眼中钉。可是一方面凌远轰轰烈烈改革确实效果显著,另一方面卫生局局长陈平始终支持凌远,也便安然无事。
不多时,邢副市长和陈平落座。
一些客套话之后,邢副市长把酒杯端到了凌远面前“凌院长,听陈局长一直念叨着你这位新城医疗系统中的传奇院长,日后工作免不了要经常交流,第一医院的各项举措,尤其是杏林分院,都是十分大胆的改革,也希望凌院长多与我们沟通。下周,我会亲自带队,带着咱们各位院长去第一医院参观观摩,另外,我上任之前,第一医院有什么成绩有什么问题,咱们也可以拿出来讨论讨论。”
凌远端着杯中酒,脑袋里飞速地想邢市长此话的深意。他点点头,说了句“随时恭候”,边将满满地一杯酒喝下了肚。陈平在一旁手已经伸了一半却还是收了起来,他知道凌远前几天胃病刚犯,但是邢市长的酒不能不喝,自己在这个位置上,已经给凌远说了够多的好话,再继续恐怕多说不益。
除了邢副市长,杜鹏等人也没放过凌远,一杯又一杯,凌远脸倒是没上什么红,反而是越来越白。胃里熟悉的灼痛感慢慢地开始出现,凌远正正色,举起酒杯说了一番话:
“各位,第一医院,有今天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每一位第一医院的员工,都在尽心尽力用自己的医术治病救人,我希望能够在各位的支持下更进一步。做出来的每件事,我凌远心中都有本帐,毫厘不差。当然,我也代表第一医院的全体员工,欢迎各位经常来我院交流。”
凌远喝下这杯酒,陈平终于坐不住,邢副市长用余光看了看陈平的脸色,心中有了数。几句官场话过后,便结束了对凌远的攻势。
“小远,行不行?”
吃过饭,陈局长关切地看着凌远惨白惨白的脸,凌远垂下头,一手按着胃,轻轻地说了一句,“陈老师,我还好,您也没少喝,早点回吧,小张一会就来接我。”
“还逞强,臭小子,我这就给老金打电话,让他看着你,这几天,接着给我在家歇着!”陈平假装严肃,掏出手机就要拨号。
“算了算了,我您还不知道,金老师也管不住我!”凌远笑笑,缓缓站起来,就要送陈平离开,但是一阵恶心涌上来,凌远赶忙往卫生间跑。
掏心掏肺地吐了一番,凌远有些打晃地走出来。
“哎,怪我怪我,我刚才就应该拦着点,这个老邢,还有那个杜鹏!”陈平在外面急的踱来踱去,凌远还强颜欢笑“陈老师,也就您您心疼学生,我没事,吐出去好多了。”
司机小张也在这时候到了,他给凌远当了几年司机,察言观色早就练了一身本事。陈平嘱咐他给凌远直接送回家,但他看凌远的模样,却远不是这个意思。
“凌院长,我送您回家?”
“去医院”凌远的口气不可置否。
小张却一张脸五官都拧在了一起,“您……您这成吗?”
“走吧,我眯一会,到了叫我”
院长命令难违,小张听命往第一医院开去。凌远心想三牛走之前无论如何要和他好好谈谈,闭目养神中脑子也没停下高速运转,他不知道第一医院急诊室里,此时却是一阵慌乱。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