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3(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有些吃惊,但是收养平安的念头确实在他心中反反复复地出现。他们之间有太多的相似,看着平安的眼睛,凌远总是会被往事用力地抓走。他想收养平安,可孩子毕竟已经八岁,经历过生病和母亲离开的伤痛,他不确定能和凌景鸿一样做个合格的父亲,又或者说,即使拥有了合格的父亲,这样的身世也让凌远他伤痕累累。尽管每天都生活在时不时的疼痛之中,但凌远却是怕极了痛。
不过话是从林念初嘴里说出来的就不一样了。作为儿科医生,她深谙儿童心理,与平安相处自然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收养平安,意味着林念初将成为一个母亲,这是她一直期盼的。
还有就是平安那边了,冯渺去世后,平安一直念念不乐,也见了一些有意向的领养人,平素里乖巧懂事的孩子,或者不言不语或者乱发脾气,活像个小刺头。凌远很理解此刻他的心情,自己最初发现不是凌景鸿夫妇亲生的时候,心里也有巨大的落差,何况是母亲刚刚离世,面对来来往往的陌生成年人,他的内心想必是恐惧的吧。
凌远试图找个最合适的方式和平安提起这件事,可是那张带着悲伤的小脸总是让他开不了口,他左思右想,决定回父母那一趟,和凌景鸿聊聊。
“爸”
“诶,小远,你回来啦!”
凌景鸿一看凌远进门,喜上眉梢。手里的锅铲没停,正做着凌远曾经爱吃的饭菜,如今的凌远胃溃疡几度复发,最近开始出血,已然无福消受一点油腻。尽管凌景鸿已经尽可能的少油,但对于凌远来说,闻到这个味道胃里就已经开始酝酿着一场造反。
“爸,我不是告诉你别忙了吗?我呆会就走,下午还有台手术呢!”
“哼,你给我老老实实吃完饭再走!多久没回家了!”
凌景鸿慈爱地嗔怪着,左一盘右一盘往桌上端,一大桌子凌远却没有一点食欲。可是他还是拿起了筷子,凌景鸿就像小时候一样,满目笑容地充满期待地看着他,他夹了一口小菜,想意思意思,却被父亲看穿,“胃又不舒服?”
“没有没有”,凌远弯弯眼睛笑笑,想赶紧扒拉几口米饭让父亲放心,却被凌父叫住。
“算啦算啦,放下那个,吃这个!”
凌景鸿变戏法般地端过来一小锅白米粥,边给他盛边念叨,“这么大了的人了,还是不知道照顾自己,总是骗我说没事没事,看看你那个脸色我就知道,得,这一桌又便宜欢欢了!来,这个给你!”
一碗白米粥和清淡的小菜,才是凌远的标配,凌远笑嘻嘻地喝着粥,有些愧疚地看着父亲。大概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吧,像个,像个孩子?
凌远慢慢地喝着粥,父亲却先开口了,“有什么事说吧,你妈不在。”
凌远抬头,来之前他只是和父亲说今天没什么事要回家看看,没想到父亲却猜到了他的心思。
“你妈那人呢,心直口快,但是也是真惦记你,你也知道,这些年,她是有些被许乐山烦坏了,她……”
“许乐山又来家里闹了?”
“没有没有?你看看你,一提他就皱个眉头,怎么说呢,他也老了,他和爸爸一样,他……”
“怎么会和您一样?”
凌远没有和父亲冲撞的意思,却两次打断了他的话,真是提起许乐山,凌远就心烦意乱。
“哈哈哈,好,不一样不一样,小远啊,你这个小脾气还和谁能耍啊!”凌景鸿笑了笑,顺手摸了摸凌远的头,那感觉就像很多年前一样,凌远心头一热,不敢让凌景鸿看到他已经在眼圈晃的眼泪,埋头喝粥。
凌远这么多年,被亲生父亲遗弃,被亲生母亲毒打,是凌家把他养大,给他所有温暖,他多么希望给平安一个这样的家。
“爸,我和念初,想收养平安。”
想了想,他终于鼓足勇气和父亲说出了口,凌景鸿心有准备,想着凌远从来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这个消息却着实让他有些吃惊。
“想好了?”
“嗯”
对话简单而苍白。
“好啊,挺好的,你们没时间我们帮你们照顾!”到底是操心的命,还没收养已经惦记着帮忙了。
父亲的简单直接让凌远有些意外,他挠挠头,终于说出了自己想说的。
“爸,平安和我还不一样,他刚没了妈妈,又已经懂事了,我怎么和他说呢?”
凌景鸿笑笑,“十八岁的时候,你懂不懂事?那时你也刚送走母亲,我当时是怎么好说歹说让你回这个家的?”
被父亲说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少年时的叛逆往事揉碎在父亲宠溺的笑容中,他心中却有了答案。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