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9(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杨总带着哥哥嫂子急冲冲地到了第一医院。还是免不了不放心,又或者是因为和凌远这层关系,杨总还是给凌远打了电话,电话一直没能接通,但此刻李睿已经到了手术室门口准备手术了。
护士介绍这是要做胆囊摘除的病人家属,李睿主动上前和杨总打招呼。“您好,我是第一医院普外主任李睿,杨先生的手术由我来负责,一会让护士给您讲一下手术风险,我……”
“等等,你说你是谁?”
“李睿,第一医院普外主任李睿”
“就是前一阵把病人治死在医院还动手打人的那个?”杨总手指着李睿,旁边的农妇模样的杨总嫂子也随声附和“对对,是他是他,就是!我看过那个报道,上面有他大照片呢!”
李睿摇摇头苦笑,还试图解释“您听我说,那件事是个误会,而且现在事情也已经解决了。再说,这只是个小手术,我……”
“小手术,对于你们医生什么样的手术叫大手术啊!躺在里面的是我亲哥!我可不能让他任人宰割!不行,我还得再给凌远打电话!”
一听到她还要给凌远打电话,李睿甚至有些慌。他不知道这个女人是谁,但一定“来者不善”,这几天凌远越来越憔悴, 找自己来做这个手术也一定因为身体状态实在不佳,于是他特别着急地想阻止她,恰巧小护士跑过来说病人状况十分不好急需马上手术,杨总只好十分不情愿地让嫂子签好手术同意书,李睿也马上进了手术室开始对她哥哥的手术。
李睿手脚麻利,手术也本就不大,不多时就结束。出了手术室,李睿全然忘记了病人家属之前的纠缠,耐心地给她们交代术后事项。
凌远感觉自己好些后还是忍不住去看了念初,伤势实在太重,清醒没多久可能就要昏睡过去。凌远静静地注视了自己心爱的人,受的罪如同在他身上一样。默默离开后,回到办公室里的凌远胃里一阵接一阵的恶心,终于还是跑到了卫生间吐得昏天暗地。
吐过之后凌远只觉得浑身疲软,还有些低烧,已然昏昏沉沉,自然没有看到杨总的夺命call。过了好些时候,凌远才挣扎着醒来,看到手机被杨总轰炸,忙回拨了电话。
杏林分部才刚刚起步,杨总是除了郁青之外最大的投资商。凌远深知这个女人一向的尖酸刻薄,也不敢怠慢。
“杨总,您找我?您哥哥手术怎么样?很成功吧!李睿是我们医院最优秀的外科医生之一,他……”凌远哑着嗓子,说了一连串。他猜这女人隔了好些时候也没再找自己,估计手术已经顺利结束了。
“凌大院长,您终于接电话了?您这是躲着我还是怎么着?当初找我谈投资的时候怎么什么时候打电话都能秒接随叫随到啊?”女人言语一贯犀利,但哥哥手术很成功,也就要醒了,挖苦几句也就不再纠缠。
然而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隔了一天,凌远又接到了杨总气急败坏的电话。
“我说凌远,你们医院到底是怎么回事?找的最好的医生,说给我哥哥做最小的手术,结果现在我哥呕吐不止,人都没有意识了,你们就是这么治病救人的!怪不得之前媒体要这样说你们!我告诉你凌远,要是还想要我后续的投资,麻溜儿地过去看看我哥,我马上到!”
能摔凌远电话的人不多,这个杨总,其实凌远也是不惮的,只是谈到杏林分部,这个手术又是李睿操刀,凌远赶忙往杨总哥哥那边去。
病房里,他见到了满脸不满的杨总,李睿正在旁边给病人做紧急处理,呕吐已经得到缓解,只是人还没醒。“凌远!你看看!你看看你给我找的好大夫!就是这样给我哥治的人事不省的!”这女人越说越激动,还上前扯了一把还在做检查的李睿,他没设防,一个趔趄差点跌倒被凌远扶住。
凌远把李睿拉到身后,母鸡护小鸡似的和杨总交涉,顺便眼睛也扫视了病房,一盒打开的牛奶被他入了眼。
“病人术后是不是喝了牛奶?”凌远的语气毫无波澜。
“是啊,我想着他做了手术身体虚,特意买了牛奶给他补补”杨总的嫂子接过话。
“这手术之后是不能喝牛奶的,护士和您说过吧!”
“说过啊!我以为就是吓唬我们呢?还真不能喝啊!”农妇模样的女人吓得不轻,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这好东西咋能给自己的老头折腾成这幅模样。
“医学上从来不开玩笑,所有的术后要求都要严格遵守,我看杨先生年纪也不小了,恢复起来也会慢些,因此术后护理也应该更精细。”
杨总被说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嘴上却怕丢了面子,劈头盖脸一通说“凌远,我不管,我哥我就交给你了!你要是不管,以后杏林分部的事情也别来找我!反正这个李睿,一个有“前科”的医生,我是不相信了!”面对女人的胡搅蛮缠,凌远身后的李睿是带有一丝希望的,因为这个手术他毫无差错,不良的术后反应也是因为患者没有遵医嘱而产生的,天生耿直的他哪受得了这样的无端委屈,在凌远说出“好,从今天开始,我做你哥哥的管床医生”之后,他再一次被激怒了,大步流星走出去。李睿走后杨总还在不依不饶地纠缠,但凌远已然换了严肃表情,告诉她李睿的手术毫无差错,自己之所以答应换主治,是因为有病人及家属的信任和理解有助于病情的缓解,杨总不听解释,只是反复确认凌远会做她哥哥的管床医生。
气冲冲的李睿出门就撞上了韦天舒,韦天舒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戏谑地说“怎么了,这是谁惹咱们李主任了?生这么大气?”
“凌远!”几乎是恶狠狠地说出这两个字,回想起来,李睿似乎从来没有直呼过凌远的大名,即使是现在,李睿也是敬重他的,只是他难以接受,凌远会因为杨总能够给杏林分部投资就“纵容”她胡闹,这样的凌远让他感到陌生,更像个善于权钱交易的商人。
“呦呵,小子翅膀硬了!敢直接叫老师的名字了?”韦三牛虽说平日里嘻嘻哈哈,但却对凌远绝对的赤胆忠心,许是从小与他一同长大,知道他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更多了一份心疼。
“我没有这个只认钱不讲原则的老师!”无论是说的人还是听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句气话,但是李睿脱口而出,自己都觉得意外,打心里往外,还是尊敬凌远的,也就是对着韦三牛,他才敢这样口无遮拦。
“什么事啊给你气成这样?我和你说,他最近胃病犯的越来越频了,林念初还没什么起色,许乐山那边又给他添堵,咱们,咱们给他省点心行不行啊!”韦三牛几个快步追上了李睿,顺便还絮絮叨叨了他的担心。
“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心里别不过这个劲!”李睿停下匆匆的脚步,抱着双臂,望向窗边的人来人往。
“为了杏林分部,他可以牺牲廖老师,可以停林老师的职务,可以不分青红皂白,明明就是病人的错却要加在我头上,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个医生还是个商人!”李睿仍然满腔愤懑,甚至搬出之前廖老师的事,一下子戳在韦三牛最痛的地方,当然,李睿也觉得自己的事和前两件事比起来无足轻重,只是为了泄愤而已,就像个任性的孩子一样,乱发着脾气。
“你别提廖老师!”提到廖老师,韦三牛仍然绕不开。他也心疼凌远,可是廖老师的去世,让他也对凌远的改革手段,对医学梦想有了重新的定义。韦天舒缓缓地吐了口气“也许,不在其位,我们永远不能真实地感受他的苦,多理解他吧!”说罢,转身离开。李睿看着他的背影看到出神,心中感觉更加复杂。
“什么?有肝源了?!好,我马上来!”答对好杨总,凌远回到办公室刚喝上口热水,慰藉那个冰凉的胃,就接到了这样一个好消息。想到终于可以让平安和他妈妈重获健康,让世界上少一个和自己一样悲情身世的孩子,凌远竟觉得有些兴奋。
“喂,小睿,准备一下,有肝源了!”
“三牛,有肝源了,准备给平安和冯渺手术!”
分别给李睿和三牛打了电话,自己也马上去看平安和冯渺。
李睿为突如起来的消息而感到高兴,也更多了一分歉意,一直以来,好像他给凌远制造了不少麻烦,而凌远却总是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原谅他。韦三牛则张嘴就开骂“手什么术手术,你那个破胃再不治就该我给你手术了!我可听金院长说你又找他开6542了!你……”
“好了别废话,赶紧过来商量!肝源一会就到!”

评论(2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