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6(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本来是想横下一条心不管他,让自己不回头向前走,没想到小平安却出现在面前。
凌远像是被什么拦住了,脚下的步子变得异常沉重。他回过头,却发现许乐山已经晕厥过去。尽管不是他的专业,但是基本的抢救措施他还是懂得,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许乐山口袋,找到了常用的救心丸,握在手里,有一瞬间是心软的。所有的仇恨和脆弱的生命相比都是不堪一击的,他打电话叫了急诊,又拨通了三牛的电话。
“喂,三牛,来大厅,帮我一下。”
这个时候,凌远仍然是无比清醒的,找韦天舒永远要比李睿要好,想给他的,只想是雷厉风行的领导,哪怕他觉得不近人情也好,毕竟,未来当李睿坐到和自己一样的位置上,软弱是最不作用的东西,唯有隐忍,唯有坚强。
三牛赶来的时候,急诊已经把许乐山带走抢救,凌远跪在地上,拒绝了小护士的搀扶,却也迟迟没有起来,直到韦天舒从远处走来,他才想起身,却发现已然很难办到。
“别动,诶呀!”
韦天舒看到艰难起身却失败的凌远,快步跑了过去。
“祖宗啊,您这又闹哪样啊,你就好好歇一会行不行啊!”韦天舒伸出一只手,凌远难得没有拒绝。
“许乐山在抢救”
“谁?”韦天舒以为自己的耳朵出毛病了,这个名字,这么多年凌远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不过还是下意识地扽了一下凌远,“那,那去看看啊,毕竟那么大岁数了,毕竟他也是……”
“是什么?”凌远突然恢复了他凛冽的目光,吓得韦三牛又避开,“那……那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我……我就那么一说,你看看你现在这个面如死灰的样子呦,啧啧啧!”到底是韦三牛,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忘调侃。
“扶我过去吧。”凌远语气平静的如一滩死水,抢救室里,许乐山已经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冠心病复发,推出来时,心内的主任看了一眼凌远,心里也是和明镜儿似的,只是不想打破,简单交代几句就点头告别了。
“走吧”凌远还是原来的语气。
“这……这就走了?”韦三牛愣在一旁,心想怎么还不跟去观察室看一眼。
“我去看看平安,你该干嘛干嘛吧!”
“看平安?诶,你还不歇会?”
凌远没管那么多,原路返回去,果然在拐弯处发现了坐在一旁的小平安。
“平安,怎么坐这儿了?地上凉,来,起来。”
平安没有拉凌远的手,反而别开脑袋。
在平安冲着的方向,凌远费力地蹲下,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柔声问“怎么了,平安,不理叔叔?”
“院长叔叔,那个爷爷是你爸爸吗?”
凌远怔住,他完全没有想到平安会这么问。
“你们吵架了?”
平安似乎并不急于得到凌远答案,又或者心里也有了答案,小孩子的洞察力永远如此惊人。
“他……嗨,平安,你想爸爸吗?”
“爸爸?”平安略一思忖,有些迟疑。
“我从来没见过爸爸,不过,妈妈告诉我,爸爸和她一样爱我,只是他有事不能在我身边,等我长大了,他就回来了。”
“这样啊,那平安就快快长大吧,长大了爸爸就回来了。”
“嗯……会的,那叔叔有爸爸应该就不要再吵架啦!”平安天真而固执地认为许乐山就是凌远的爸爸,而这似乎也没什么错。
凌远的低血糖无孔不入地侵袭了他的身体,想起身却觉得眩晕已经让他有些视线模糊了,刚巧一个小护士路过,凌远招了招手,让她把平安带回病房,想了想,还是拨了三牛的电话,刚掏出来手机,却接到了欢欢告诉她念初醒过来了的电话。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