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4(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坚定不移地站远初


金院长放轻了脚步,想转身离开又实在想关切一下凌远,抬手召唤韦天舒出来说话。
“小远又怎么了这是”
“胃疼被,从德国回来就这么作”
“臭小子,怎么说领导呢!”
金院长拍了下三牛,但也知道这点滴肯定是他给凌远打上的。
“这孩子从小身体就不好,哎,我都给他开了不少次止疼药了,每次我都想说不给他,可是他疼起来的样子太让人心疼了”老金说到动情处还揉了揉眼睛,看的三牛心里也酸酸的。不过为韦三牛到底是韦三牛,三句两句又把金老师气乐了,俩人站在门口朝里看,互相示意着小点声。
远处保卫处葛主任着急忙慌地往院长办公室跑,俩人见状默契地挡住门,想着什么事也不能打扰凌远休息。但是这件事,却是非凌远出面不行了。
“前几天那个产妇家属又来闹事了,还带了家伙,正在大厅里闹呢,说要见李睿和凌院长!”老葛气儿都没喘匀地说了这段话,韦三牛和金院长身后的门已经开了,按着还在冒血的针眼儿,凌远小声却有力地说了一句。
“诶,凌远,你这……”三牛气不打一出来,但还是贴心地拿了件厚外套给凌远,快步跟了上去。
这次来闹事的是患者的弟弟,别看产妇是什么科学家,她弟弟却是不折不扣的地痞流氓。本来产妇的丈夫都已经有点想低调处理,毕竟自己老婆刚刚去世,还是入土为安更重要,至于赔偿,他也不过是赌气,他家里并不缺钱。但是小舅子心里却不这么想,平素里姐姐一家并不是很看得上他,对他的帮衬也是随心情,老大不小了也没能成家,整天游手好闲。姐姐出了事,姐夫更不会管自己了,索性趁这个机会闹一闹,要一笔巨款才好。
于是这男人带了一帮医闹,在医院大厅里各种折腾。产妇丈夫知道小舅子在闹,看不上却也不阻拦,任由其胡闹,在一边角落里注视着一切,想着不得已的时候再由自己出现,其他这种撒泼耍混的事还是让他这种渣人来做吧。
凌远知道来者不善,特意给李睿和少白打了电话,让他们无论如何不要出现,语气严肃不容商量。胃里还是汹涌地疼,此刻也便管不了许多。
“你是谁!”
凌远一出现,仿佛有神奇的力量,喧闹都少了许多。和周围患者护士嚷嚷的闹事者,也停了下来。他没想到院长这么年轻,像是乳臭未干的孩子充大人的模样,不觉心中暗喜,想着后半生的荣华富贵,笑竟然不自觉地挂在了脸上。
凌远厌恶地看了一眼他,厉声说道“如果你是医闹,别怪我不客气,如果你是患者家属,我希望你能通过正当手段来去解决事情。”
提到“医闹”两个字,闹事的啰啰们都理亏地往后退了退,只有那带头人得意地挺了挺胸脯,“医闹,说谁呢?我告诉你!我是王静的亲弟弟(好吧,没名写起来好麻烦,随便搞一个记住了啊,死去的产妇叫王静),王雷,我今天来就是为我死去的姐姐讨个公道,想解决,就麻利儿嘿哟拿钱来,一千万,没商量!”
王雷歪了歪嘴,手指比了一个“1”,那模样十足的混世魔王,一边角落里坐着的男人听到小舅子说了这么一个数字,显然也有愕然。但又不想这么早地介入进这场闹剧中,还在静观其变。
“一千万?”面对王雷的狮子大张口,凌远心里就有了数。来人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对象,他轻蔑地看了一眼这个流氓样子的男人,一字一顿地说“想好好解决,就用正当的手段,你这样胡搅蛮缠,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医院的抢救没有任何过错,无论到哪里,都不怕拷证。倒是你,现在在医院里大吵大叫,我随时可以请保卫处把你请出去!”
“诶呦,来劲了是吧!你是院长还是天王老子啊!我姐姐在你们医院里无缘无故地没了,我不得来讨个说法啊!这赔偿还不是天经地义啊!你不给我钱,我就天天来你们这闹,到时候谁也别想好!”王雷说着,耍赖似的一屁股坐下,拍拍地,叫嚣似的嚷着。
“你给我听好,即使赔偿,我也不会和你谈”,凌远洞察力显然要胜人一筹,扫视一圈就看到了角落里看着这一切的另一个男人。他知道产妇的丈夫也有公职在身,尽管接触两次之后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但是素质涵养绝对不会像王雷一样胡作非为。王雷此行的目的,凌远也看的一清二楚,就是想来揩油蹭钱,对于姐姐的死,这鬼迷心窍的人没有一点悲伤。
看着凌远的目光看向角落,王雷心里马上一紧,像被触动了哪条神经,一下子从地上做了起来,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把匕首,直直地向凌远刺去。
众人显然都没回过神儿来,连凌远也是,但令他始料未及的,念初不知从哪里出现,正正地挡在了他面前。匕首深深地扎进了林念初的身体,献血如注。
凌远有那么一瞬间是懵的,这一切发生的都太快太突然。他抱住一点点滑落的林念初,内心的绝望甚至大过当初母亲对他的打骂时那种凄凉。他没想到自己做这个医生有一天会让自己心爱的人险象环生,一直号称要保护她的人却让她用生命保护了。
躲在角落里的产妇丈夫见势不好,赶紧开溜。保卫处的葛主任反应够快,带着人手将王雷按倒在地,金院长马上让韦天舒叫了急诊的人来抢救林念初,自己负责驱散围观群众。
凌远也被沾了满身鲜血,林念初越来越没有血色,在他的怀抱中仿佛一点一滴流走了生的气息。凌远不知道自己在那个时候能够做什么,难以名状的痛楚和胃中巨大的疼痛仿佛要把他吞噬了。
抢救室外,凌远不是第一次体会到这种煎熬。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撕扯着他。李睿少白闻声赶来,看着凌远满身是血,吓了一跳。李睿四处摸着凌远,被凌远无力地躲开。“我没事,念初为了挡那一刀,现在……”他说不下去,看着眼前的人,眼神从未如此的黯淡。少白当时也吓得够呛,但想到念初还怀着孕,赶忙冲进手术室帮忙。
李睿半跪在凌远身旁,不住地对凌远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他知道林念初在凌远心中如天的地位,也知道今天如果不是凌远拦着,被伤的可能就是自己和少白。这一切让他感到脊背发凉,一阵阵地不寒而栗。
凌远不管他也不说话,目光呆滞地看着抢救室。
“凌院长,林医生失血过多,现在血库正在往这边送血,她是Rh阴性血,所……”
“抽我的,我也是Rh阴性血”,凌远几乎是从地上弹起来的,撸着胳膊就往前去。
“不行不行,你那么严重的胃溃疡,还刚犯了病,现在抽血会出问题的!”李睿上前阻拦,却被凌远用尽力气吼出来“难道你要我看着她死去吗?”十几年前,面对母亲离世那种无计可施的无力感卷土重来,压的凌远就快喘不上气来。
但是,时间不等人,林念初的血又极为罕见,只能抽凌远的。
400毫升的鲜血从凌远体内抽了出来,紧急补给到念初身体里,但这对于大失血的念初而言,只能是杯水车薪。凌远抽完血后,感觉两眼一黑,随后便是天旋地转,他几乎用所有的意志力在支撑,这个时候如果倒下,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抢救室内,秦少白已然知道念初肚子里的孩子保不住了,她只能尽可能地帮念初将创伤降到最低,此时她只想着念初能够活着,她也深知,如果念初就这样去了,对于凌远将是新的一辈子折磨。
王雷的匕首扎进念初的胸口,与主动脉差之毫厘,发现这个之后众人松了一口气,但是因为扎的比较深,所以拔匕首是一件困难却是当务之急的事。好在血库很快把血送了过来,历经5个小时,在医生们的小心翼翼操作下,念初身上的匕首终于被拔了出来。毫无疑问的,她刚刚孕育出来的两个生命胎死腹中。
少白在一旁哭的不能自已,她最清楚这孩子对于凌远和念初有多么来之不易,但是当下,保住大人的性命显然更重要。
凌远抽血后挣扎地来到了抢救室前,韦天舒李睿拗不过他,帮他搬了把躺椅。抢救室门开后,凌远拼了命站了起来走到念初身旁,少白强忍着眼泪对凌远说,“凌远,孩子没了。”
凌远身体晃了一下,韦天舒手急眼快扶住了他,凌远低吟,“念初还在,念初还在”。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