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6(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你……你认识我”凌远喝了水胃里暖了些,感觉好多了。他想着也许是开什么会时有交集,自己见的人太多不记得了,试探性地问。
“十几年前,我在四院实习,那时你还是个孩子。”顾景宁慢慢地说,原来,他是凌远母亲治病的医院的实习医,当时他在肝胆外科轮转,接触的第一个病人就是凌远的妈妈。他比凌远大不了几岁,当时凌远瘦的弱不经风,当然,现在这个人也没胖到哪里去。凌远的妈妈不仅有严重的肝病,精神也不太正常。他看到不知道多少次凌远被他妈妈拿东西摔走,却又一次次地见这男孩端着热汤食物服侍母亲。彼时顾景宁也不过是个刚出校门的毛头小子,几乎没有办法理解也无法容忍凌远的母亲的所作所为,若不是碍于医生职业道德,他大概会上前为凌远打抱不平吧!
后来实习期结束后,顾景宁选择了消化内科,主攻肠胃疾病,如今在这一领域也是业内翘楚,他知道凌远早早上了大学,还当上了新城第一医院的院长。但因为不在同一座城市,二人几乎没有交集,把眼前这个眉宇英气的男人和昔日那个遍体鳞伤的少年关联起来,顾景宁只觉得人生奇妙。
“你可能不记得我了吧,我是当时刘主任的学生,你照顾你妈妈的时候,我们经常碰见呢,记得吗?”
凌远听到“妈妈”这两个字的音节,心中就是猛然的一疼。十几年过去,提起来仍然是满心的伤痛。但他还是恨不起来,毕竟那个可怜的女人比他没良心的父亲要好上不知道多少倍。顾景宁说的那个刘主任,就是经常出现在他梦境中对他说“凌远,你长大了,该懂事了”的妈妈的主治大夫。陈年旧事一下子都被拉到眼前,凌远略略思忖,点点头说“嗯,我记得。”
顾景宁看出凌远满眼的悲伤,作为见证者,他大概也能猜出那段过往对于凌远意味着什么,也便没有深聊。既然两人能算作有旧交情,话题也便自然而然地铺展开了。顾本就是开朗的人,和凌远攀谈起来了。
“你这是出工差?”
“不,我是去参加一位恩师的葬礼”
“啊?不会是菲尔教授吧?”
凌远抬头看了看顾景宁,眼里划过一丝不可思议,竟然这么有缘分“你……你也是?”
“是啊,我是菲尔教授的学生!你也是?”
顾景宁也吃惊地反问,两人竟是相差几届的同门师兄弟,这着实让凌远始料未及。要知道,菲尔教授在全球的学生也是数的过来的,能够成为他的学生,都是有过人之处的。同样的亚洲面孔,更是难得一件。两人阴差阳错地在飞机上结识,也算大有缘分了。
又聊了一会,凌远实在精神不济,顾景宁也察言观色不再打扰,飞机平稳飞行,离目的地越来越近。
这边医院里却是炸开了锅,城市新报的医疗版头条赫然写着标题“凌氏改革,一场众叛亲离的医界血雨腥风”,文中对杏林分部经济利益作用大写特写,把凌远塑造成一个几乎为了追逐经济利益不择手段的冷血动物,而对念初的失误更是添油加醋地写的绘声绘色。
“胡闹!这记者到底是这新闻还是编故事呢!为了追求轰动效应一点起码的职业良知都没有了!”金副院长在办公室气得团团转,而消息也早就传到了林念初耳朵里。
面对泪流满面的念初,秦少白和韦天舒显然有些无法招架,一边笨嘴拙舌地安慰她,一边试图拨通凌远电话,但是还在飞机上的凌远一直都是关机状态,三牛气得把手机摔在了沙发上。
李睿也看到了这条新闻,凌远不在院中,老金第一个想到商量的人就是他。俩人一碰头金副院长就一直在叹气“你说说,你说说,这个记者到底是和我们医院,和小远念初有什么仇什么怨啊?非要这么诋毁!啊呀真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金老师,您别转了,转的我头晕,我们还是想想办法吧!”
到底是年轻人,李睿在这个时候反倒比金院长要淡定。想了一会,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人,许乐山。
“不行不行不行!”听了李睿的想法,金副院长又是摇头又是摆手,他是看着凌远长大的,他的身世在新城的医疗界也不算是秘密,老一辈人都知道凌远小时候受过什么罪,因此,对于许乐山,这个让凌远陷入无限痛苦的生父,金副院长也有着说不出的厌恶。
“怎么不行呢?你看啊,这个城市新报是许乐山公司控股的传媒集团下面的报纸,这不就他一句话的事儿嘛!现在本来舆论对咱们医生的评价就不高,让他这么一闹,不就影响更坏了吗?”李睿先是把这负面影响和金院长说了清楚,又说许乐山一直琢磨着给凌远做点什么补偿,这忙他一定愿意帮!
金副院长挣扎了一会,艰难地点了点头,掏出手机给许乐山打了个电话。
因为一些医疗器械上的来往,而人也算有交集,许乐山一看是凌远身边的人,态度也马上好的不能再好。简单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许乐山站起来拍了桌子,说了句“太不像话了,我马上让她下岗!金院长,您放心,我一定把这件事处理好,还小远,念初,第一医院一个清白!”
许乐山在凌远的事情上的确毫不马虎,他先是派人把新城所有报亭当天的城市新报都回收了,又立马革了谢彤的职,无论谢彤怎么和他解释,许乐山始终就是一个态度。他又马上给城市新报的主编打电话,让他马上安排给第一医院的正面报道,果然,隔天的报纸头版头条出现了金院长讲述第一医院免费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新闻。金院长看到这样的疗效,对李睿有些刮目相看,没想到,等待他们的,却当真是一阵血雨腥风。

评论(1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