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06

“凌远,凌远,你怎么了?别吓我,你可以站起来吗?”念初看到凌远痛苦的样子,心也跟着揪紧了,“怎么又疼的怎么厉害,我..我给三牛打个电话让他来看看吧!”念初不是第一次看到凌远被胃痛折磨,事实上,从他们认识的第一天起,她就看着他被这样折磨着,每一次,念初都有深深的无力感。他们都是医生,都在治病救人,然而医者往往不能自医。凌远缓了缓,对念初摆摆手,断断续续地说,“没事,扶我起来坐一会”。他知道三牛做了一整晚手术,下午才回家休息,也不想打扰他。刚才喝了那么多酒,胃里不难受才怪。
念初小心翼翼地把凌远扶到沙发上,凌远依然疼地抬不起身。“念初”,凌远突然住啊住念初的手,“念初,有些时候,我的选择可能是迫不得已,我...”“你别说了,凌远,我都懂!”一句“都懂”,让凌远有些怔住,念初则帮她一下一下地揉着胃,疼痛一点点减少,倦意袭来。
第二天醒来,念初发现凌远已经离开家了。她默默地叹了口气,看到餐桌上保温盒里留着粥和小菜,念初有一勺没一勺地舀着粥,想着这些年从来都是凌远忙里又忙外,自己心安理得地享受了这么多年他的照顾。被摘了主任的牌也未尝不是件好事,这样一来就可以多一些时间照顾他,念初决定从明天开始学习做饭,因为凌远严重的胃病,他们家里从来都吃的简单,念初想想应该没什么难的,吃罢饭收拾妥当也去上班了。
凌远早早就到了医院,昨天没处理完的文件已经堆积如山。看了两个小时之后,凌远又觉得精神不济。他想倒杯水,却发现饮水机里已经空空如也,他摇摇头重新坐回椅子上,掏出药片干嚼了几下。
“当当当”
“进”,听到有人敲门,凌远调整了一下坐姿,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些。
来人是苏纯,她画着淡妆,看起来气色要比昨天好一些。“凌院长,我...”
凌远心里是有准备的,廖老师事情一出,他就在等着苏纯和她告假甚至是辞职。但显然苏纯改了主意,“凌院长,我想好了,我在德国所学正好能够支撑我在我们医院的生殖中心应用,我想在第一医院好好做一名医生,像我妈妈一样,给患者带来希望,给自己...也创造价值”,说到这,苏纯是有些犹豫的。昨晚凌远走后,她对着母亲的遗像想了很多,最终改变了主意是因为凌远临别前的话,她知道做一名医生,对于她妈妈,对于凌远到底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她不想让两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失望,因此她选择留下来而不是离开。
“太好了,小纯!”凌远有些意外,但喜悦很快着在面色之上。
“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她和凌远告别,眼神却不自觉地落在他掩在胃上的手。
“小远哥,以后别再喝酒了,有时间还是抓紧去看看吧!”一变称谓,无论是凌远还是她自己,都是百感交集。凌远点点头,示意让她出去。
送走苏纯,凌远心中像是有一块石头落地,半靠在沙发上,若有所思。
“凌院长”,李睿突然推门进来,模样也有些慌张。
尽管李睿是第一医院和院长关系密切排得上的人,但他从来都尊凌远是自己的老师,从不会像韦天舒一样没有规矩,这么急,一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
“怎么了,小睿,这么慌张?”
“我们今天接收了一对母子,两人情况特别复杂,尤其是母亲,您和我去看看吧!”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