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8(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大家久等了,先来一发,不出意外,晚上再来!



这一夜,凌远痛的辗转反侧,也分不清是哪里痛,他甚至忍不住疼出了呻吟。女孩父亲那一记拳,直到回家之后凌远才发觉有多么严重。念初睡在床的另一边,听到声音却不敢转过来,她知道凌远一定是痛的狠了,否则以他的性格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在这样的时候发出声响的。
“念初……”凌远的声音有些颤抖,“给我拿点药吧!疼的……疼的有些厉害,再不睡一会,恐怕明天撑不住。”凌远竟然妥协了,这让林念初更加难过。她快速地翻下床,取了止疼药,倒了双倍的剂量又倒回去一半,站在卧室门口,看凌远在床上蜷着身体,腿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动步子。她从不见这男人的软弱,永远手腕刚强,说一不二,即使身体不好,也从不在她面前有一丝一毫地展现,她曾经多么希望能够在他犯病难受的时候端水送药,可以不再看他辛苦隐藏,可是当凌远真的把遍体鳞伤的自己展露给她时,林念初承认,这种恐惧压的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凌远,你……”林念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劝他应该好好休息吗?告诉他腹中的孩子和自己这个迷糊的妈需要他吗?是,这些都是林念初最想对他说的话,可是她却说不出口。小女孩的尸检结果还没有完全出来,如若真的是飓风病毒,势必会搅得这座城市不得安宁,而第一医院是新城最大也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责任医院,无论如何,凌远都要去主持这一场战役。脑子里不停地回想起当年在非洲,飓风肆虐的日子。当地的医疗环境差,几乎没有什么正规的医院,全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大家艰难地奋战了一个月,也只不过是努力做了更多的防护措施,以免更多人感染而已。对于那些已经感染的,只能是束手无策看着他们在眼前“融化”,这种病极为罕见,回国后念初曾多次查阅文献但都没有看到相关内容,她亲眼目睹了一个活蹦乱跳的黑人小女孩从每天在她眼前缠着她学中国话到一点点衰弱直至失去生命的气息。身为医者,她清楚地知道病来如山倒,即使是最具活力的孩童也不例外。在贫穷落后的非洲,生命是如此的不堪一击,然而,即使是在富饶繁荣的新城,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病源,找到治疗方法、研发疫苗,生命也将一样脆弱。
“凌远,你听。”念初扶着凌远起来吃药,看着凌远蹙着眉头把药咽了下去,她把肚子凑到了他耳边。
“这是属于我们俩的孩子,她就快来到这个世界了。她想成为爸爸的小棉袄,小公主,她想让爸爸陪着她长大。”念初说着说着就泣不成声,凌远得知她怀孕后,兴奋的像个孩子。拉着她的手设想这孩子一定是个女孩,“平安是男孩,咱们再给他添个妹妹,这样她就有爸爸宠、妈妈宠、哥哥宠,一定幸福的不得了,咱们给她买漂亮的裙子、洋娃娃,让她学跳舞,学钢琴,反正怎么像小公主怎么给她捯饬”,林念初想着凌远当初手舞足蹈的样子,心如刀绞。她宁愿贫贱夫妻百事哀,宁愿凌远不是什么院长天才,只希望能与他像当初一样没有顾忌地相爱,厮守到老,可是如今,眼前的人和一切都像是转瞬即逝的海市蜃楼,她想奋力抓住却总是扑空。
“念初,我对不起你,对不起我们的孩子,但是,我会努力,相信我好吗?”凌远声线漂浮,却又异常坚定,念初趴在凌远胸前,带着惶恐与不安慢慢睡去。
早上六点钟,第一医院的急诊室就被挤得水泄不通。病毒好像在一瞬间被点燃,来自这个城市的四面八方的人似乎都不知从何处听到了风声,即使有些许症状,也都怕的要死的往医院赶。深夜,凌远已经部署了他权限范围内的最高级别防护措施,医护人员在一点点排查可能感染同样病毒的患者。多数患者都只是普通的发烧感冒,但是因为这个病毒存在着潜伏期,为了保险起见,大部分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被安排了留院观察,隔离区也迅速地建了起来。凌远和念初早早赶来,看见人头攒动却井然有序,念初心里悬着的心也算落下了一半。今天是念初第二次产检的日子,凌远当初答应她每次产检一定在她身旁的话也被她默默忘记。她爱凌远胜过爱自己,但是她也知道什么是凌远的执着与责任,她抱了抱凌远,清瘦的人让她心疼到又要流泪,凌远留给她一记温柔的吻,他身上好闻的气味让念初有些沉醉,闭上眼睛,喃喃自语,“注意身体,我去了。”
少白给念初做完检查,看着她却红了眼眶。
“怎么了,是孩子有问题吗?”
“不是,孩子挺好的”
“那你怎么哭了。。少白?如果有什么问题你一定要和我说啊!”
“没有,孩子真的挺好的,只是,只是一想到凌远他。。。”少白深深地叹了口气,从三牛那知道凌远的病情,少白沉默了一整天。凌远这个朋友,之于少白,是骂不走打不散的朋友,他们一同经历了纯白无瑕的年少时光,在第一医院共同成长,看着很多东西从无到有,凌远的辛苦他们都看在眼里。如今,这个锐意改革的人,大概是这些年殚精竭虑太过于透支自己,竟然在生命的边缘打转,少白心里的痛也不知该如何排遣。她心疼凌远,心疼念初,更心疼他们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
“少白,你别这样。”念初出奇的坚强,却也控制不住眼泪流下来。“我想好了,不管有多少时间,我要好好地,我要让我们的孩子好好的。凌远他不是一般人,我相信他,他答应会陪着我,会陪着她,陪着平安一起生活。他从不食言,我相信了他这么多年,这一次我也会相信她。”少白面对着念初,不知还应该再说些什么。
李睿和小郁吃完奥灶面,独自去了许楠的墓前。他呆坐了大半天,照片上的许楠那么年轻漂亮,洁白的像个天使。而她的生命却也在最绚烂的时候戛然而止,就像是烟火,只有一瞬间的繁华。李睿被移植中心的繁杂事务压的喘不上气,如同有巨大的磐石在心中,他仍然不能够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把凌远委以于他的重任办好。他几次萌生放弃的想法,想起凌远目光灼灼的眼睛却又都被自行打消。好在下周就要奠基了,一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他希望自己能够扛过这一段,就算是报答凌远,对自己的不放弃。他觉得亏欠这位老师,尽管凌远从带教他第一天,就从不隐藏对他的巨大希冀和肯定,但这么些年过去了,耳提面命也从来毫不留情。他尤记得第一次和凌远上手术台,同行的还有几个同级的实习医生,病人突然大出血,凌远要求几人配合他找到出血点,其他人都被吓得不敢动,唯独李睿迅速反应过来,止住了血,挽救了病人的生命更让凌远看到他作为一个外科医生的果敢。此后,李睿一路由凌远保驾护航,平步青云升到普外主任,期间不少人诟病,说三道四他却听凌远说“只要你能治病救人,问心无愧,就没什么好怕的,我是这样,我希望你也如此。”
实话说,李睿没有凌远的魄力,只能加倍在业务上学习努力,争取让别人少说闲话。晚上回家,他筋疲力尽,也没有注意到郁宁馨的连环夺命call,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却接到了凌远的电话。
“小睿”
“凌院长?”
凌远的声音嘶哑,听起来那么的疲惫。
“你在哪里?”
“我在。。。我在家,我马上就去医院,怎么了?”
“好,你来了之后直接到我办公室,我有事和你说。”

评论(1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