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5(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谢彤(对不起啊,之前竟然忘记给这个讨人厌的记者起名字了哈哈哈,原著里叫谢小禾,反正大家讨厌她,我就换个名字把她写的更讨厌,大家知道就好,原谅我的任性2333)跟着凌远进了办公室,一连串的问题就问了出来,其中有关杏林分部的任何问题凌远都答的毫不含糊,在这件事情上,凌远没什么躲的,一字一句都是理直气壮。唯有一个,因为三牛之前问过他,所以他回答的格外艰难——“请问凌院长,杏林分部是给有钱人准备的吗,病人和病人在您眼里是不同的吗?”
凌远当然知道谢彤想得到的答案,如今医患关系这么紧张,患者认为大夫只认钱不认人都是冷冰冰的机器,而大夫们费心费力得不到患者的理解却也挣不到多少钱,双方永远站在不同的立场上,这个问题有多敏感,凌远心理清楚,对三牛,对李睿,对少白,对第一医院的任何一位医生他都可以不假思索地回答是,但是面对谢彤,他必须谨言慎行。念初的事,他已经很内疚了,无论是对于那些和他一样的廖老师的学生,还是对于自己的妻子,当初为了堵住媒体的嘴,他已经拿最爱的人做了牺牲,这一次,他绝对不允许记者再拿任何一个第一医院的人做文章。凌远看着谢彤,目光凛冽的让谢彤都有些招架不住,她不是第一次面对这个医学界改革的先锋,几个回合下来,谢彤练得一身“鸡蛋里挑骨头”的好功夫,她不相信第一医院和凌远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做的天衣无缝。
“病人和病人,从病理的角度看,本来就都是不同的。杏林分部不是国家投资,是几位投资人共同拥有的私立医院,但是无论从规模、机制还是医生的资质上,都是无可挑剔的。”凌远字斟句酌,但是却终究让谢彤捕风捉影,添油加醋。
年初被谢彤这么一闹,好心情全无,连怀孕的好消息也不打算告诉凌远了。她不知道是怎样的情绪环绕着她,其实,无论凌远作出怎样的决定,作为妻子,她都会无条件地支持,可是总是被外人指指点点,她就无法接受。一个人落寞地回家,念初心情跌到了谷底,在这座城市里,她唯一的依靠就是凌远,可是有些话无论如何都不能对他说。
回到家,念初已经睡下,凌远接到了早年间在德国留学时带自己的菲尔教授去世的讣告,想起菲尔教授的言传身教,他当即决定参加在柏林举办的葬礼,顺便去看望在那里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周明。他估算了此去的行程,迅速地安排了医院里的各项事务,给金院长和李睿各发了一封邮件,尽管自己不过离开五天,但凌远还是尽可能事无巨细地把事情交代清楚,尤其是对于冯渺和平安的病,他和李睿还是没有最终确定,对于他们母子俩来说,最好的莫过于有健康的肝源。
睡了没有4个小时,凌远便起身准备,飞机是中午的,他还是决定要去一趟医院。也许是睡眠不足,也许是最近实在事务缠身,他起床后胃里便就一直不适,临出门前又是一记闷痛,让他干脆直不起腰来,想到要坐十几个小时飞机,他不敢怠慢自己的这个娇贵器官,和老金、李睿打过电话吃过药后强迫自己又睡了一会。
念初醒来后看到凌远眉头紧锁破天荒地睡着懒觉,心想一定是身体不适。又心疼又碍于昨天谢彤给她搅合的糟糕心情,想了想只去买了份早餐回来自己上班去了。
凌远十几年没有超过8点起床,这一次迷迷糊糊竟然睡到快十点,几乎是惊醒后他马上打理了自己,根本没有发现念初给自己准备的早餐。
去机场的路上他给念初打了电话,这些年他总是这么任性,说走就走,以前念初也只是担心他的身体,每每接到他突然出差的消息都告诉他注意身体,没有半点怨言。但这一次,电话无论如何也打不通,凌远有些急,转拨给少白,同样是一大段盲音,眼看着马上要上飞机,凌远只好发一条短信给念初,承诺自己早些回来陪她在家吃几顿安生饭。
登机后,凌远的胃又开始造次,不知是不是最近止疼药吃的太过频繁,痉挛又卷土重来。腹中像被刀绞一样不可控制的痛,脸色煞白的凌远引起了旁座乘客的注意。
“先生,您没事吧?胃不舒服?”
说话的人是一个带着金丝边眼镜的中年男人,看着凌远疼痛难忍的样子,职业的习惯让他敏感起来。
“我叫顾景宁,是个医生,需要帮助吗?”
凌远缓缓抬起头,看着他,似乎是在哪里见过,却又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不用,谢谢,我这老毛病了,缓缓就好。”凌远一贯地逞强,在陌生人面前更是这样。不过顾景宁医生的身份还是让他有些好奇,许是同行的惺惺相惜,他又努力地回想了一下,还是没什么印象。
见凌远拒绝,顾景宁也不便多说什么,伸手按了铃,让空姐送了杯热水给他。
凌远道谢,顺势把药送进了嘴里。
“经常这样?”
“还好,最近事多,疼的频繁些”
萍水相逢,但顾景宁莫名对眼前人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吃这么强效的止疼药,治的了一时,可要给胃更大的伤害啊”
“谢谢提醒,我也是个医生。”凌远这种话已经听腻了,不是没有道理,而是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及。索性亮出自己的身份,打算尽快结束这段对话,睡一会养养神。
“是吗,您也是医生?”顾景宁反而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听到凌远说也是一个医生,来了兴致,掏出了名片打算和他交换。
凌远礼貌地笑笑,也在公文包中摸索出名片,双手递了上去。
“凌远?第一医院的凌远?”中年男人瞪大眼睛,吃惊地说。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