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念你如初】番外 18 凌景鸿 陈忆

番外 18 凌景鸿 陈忆
嗯,这是你们看到的人物相关的番外最后一篇啦,19是廖老师哈,昨晚先发了,哈哈哈,你理解不了我的逻辑那我也没办法啊哈哈。因为我也觉得我这样做是个神经病啊!

总觉得凌教授夫妇之于凌远也许是一种很复杂的情感吧,凌院长我还是第一人称写好了,至于陈忆,我也觉得她还是挺疼小远的,嗯,其实我也酝酿很久。。。大过年的,不想让宝宝们哭。

。。。。。。。。。。。。。。。。。。。。。。。。。。
凌景鸿

我是凌景鸿,
是凌远的父亲,
后来我总是想,小远这孩子真正的快乐过吗?

第一次看到小远时,他几乎奄奄一息。我一个大男人,笨手笨脚地把他抱起来,甚至有些慌乱。小岳出生的时候,我在手术台上走不开,长了几岁,我也越来越忙,好像根本就没怎么抱过孩子。

我不知道该怎么抱这个小东西,想把他先安置一下找个护士来,可是他却用小手抓了抓我,就是那一下,让我这个糙老爷们儿,心都要化了。陈忆总是埋怨我,“小岳像是抱来的,小远才是你亲生的!”,我知道她是气话,可是每每说起来,我还是忍不住要打断她,“小声点,别让孩子听到。”

尽管在小远生母来之前,我们从未让他知道过自己的身世,也确实,当亲生骨肉对待,即使是陈忆,也是刀子嘴豆腐心,他脾胃虚,能吃的东西少,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金贵东西都留给他了,不过好在小岳甚至是欢欢都懂事,知道小远身体不好,知道让着他。

那时虽然日子过的不富裕,但是一家人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不过我心里一直在担心,有一天小远的生身父母找上门来,我该怎么面对。当年留在他襁褓里的纸条上写的“好心人救救这个孩子 ”,没有留下任何证明孩子身份的东西,我猜想着大概是因为当时小远的情况确实不好,普通人家也确实难拉扯,也多亏了我们都是医生,虽然当时医疗水平有限,但好在能及时检查治疗。我时常想到一个画面,孩子被亲爹亲妈带走,我却无能为力。这也是后来小远提出来说要回到他亲妈身边,于情于理,我都没有理由拒绝。

那个年月人想法都简单,捡到个孩子抱回家养,也没什么,虽然街坊邻居都知道,小远不是我们亲生的孩子,可是小远生来招人欢喜,甚至吃我们凌家的饭,喝凌家的水,模样也和我越长越像,如果没有袁雨红的出现,大概这一辈子,我们就会平平淡淡地度过了吧。

平安的到来,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欢乐,可我也有些意外,不知小远是如何去面对曾楚的出现的,但我知道,他不容易,就像是看着自己身上的那点事,就在眼前重新演出一次,那种直接,或许有些残忍吧。

我有时会想,袁雨红包括之后许乐山的出现,是不是把凌远这个孩子彻彻底底地改变了。十八岁的他 ,已经不是那个会装病和我撒娇的小男孩了,我听了多少人说,你家凌远最近身体好像又不太好,凌远做手术出来脸白的和张纸似的,凌远又变着花地开止疼药了,我想去问问他,可是他总是一句“没事爸,您别担心。”我最怕他和我说“没事儿”,没事就是有事,本来就不怎么回来,再唠叨,怕他就更不愿意回这个家了。


我也当过第一医院的院长,可和他这个时代完全不一样,小远的苦,说实话我很难想象到,我不知道为什么患者和医生能剑拔弩张地对峙,我们那个时候,不知道和多少治愈的患者成了兄弟姐妹。逢年过节时,我总是会收到他们的祝福或者特产,我总是对孩子们说,你看,当医生多幸福。

可是当凌远需要去处理那些焦头烂额的事,当念初为了挡那一刀差点丢了性命的时候,我真的有些不懂了。老廖的离开,我们都很伤心,但是我知道,小远更多的是自责。他不和我说,我也知道,回了家每次都是皱着眉头苦着一张脸,胃病犯了就匆匆离开,我站在窗口,看到多少次他佝偻个身子捂着胃上了车。

他变的沉默寡言,小时候那个跟着我屁股后的小话痨好像不是他似的,倒是。。。倒是到了他身体真的不行了的时候,每天哪都不去,就在家里,缠着我和陈忆讲他小时候的事,他开怀笑的时候,我好像看到自己的小远又回来了。

那段日子,我常常是一边心疼一边觉得珍贵,小远这十几年来,实在是太累了,无论是我们谁,都没办法去帮他分担,尤其是袁雨红和许乐山给他带来的折磨,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化解,有时候甚至会想着是不是不要把他关心的那么紧,有次他烧的糊涂,嘴里乱七八糟嘟囔着什么,后来终于听清他反反复复念叨着,“别对我那么好,别对我那么好”。这个傻孩子啊,是不是我对他越好,他心里就越战战兢兢的怕失去呢?

长大后的小远,背负的东西太多了,无论我怎么努力,都不可能让他回到当年那个开心就笑,难过就哭的孩子了。作为父亲,他有多大成就,有多么优秀,其实都不重要,我只想看着他健康、幸福就行,可就是这样的愿望,老天也没能满足我,白发人送黑发人感觉,又有几个人能懂。人不是常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实在没想到,倒是我看着他的背影送走了他,那种痛啊,真是钻心的痛。

平安常说,我爸没做的,让我来做,可是凌远事事周到,到底还有什么他遗漏的呢,就让平安如他的名字一样吧,平平安安,度过一生。可是啊,这孩子,可真是越来越像他爸。为了工作那么拼命,这个周末,我说什么也得让他回家好好歇一歇。

人生要那么多的跌宕起伏又能怎样,子孙绕膝,天伦之乐,是平常,也最不易。就算是让我迷信一次吧,相信这世界上还会有轮回。

小远是我儿子,不管他身上流着谁的血,我只希望来生还能再做一次父子,哪怕他平庸甚至让我们“恨铁不成钢”都好,只要他轻松快乐,在我们身旁。

。。。。。。。。。。。。。。。。。。。。。。。。。。

陈忆

我是陈忆,

是凌远的妈妈,

我曾经说过太多伤小远心的话,不知道他会不会原谅我。

我这个人,就是嘴硬了。小远这孩子,还用老凌说,我也是真疼他啊。从出生没几天就到了我们家,和小岳欢欢一个样,当妈的,心都是一样的。

只是老凌这个人对小岳和欢欢也是太不上心,小岳都上高中了,让老凌去开个家长会,这人还奔着初中去,还把电话打到了小学班主任那里,真是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

可是到了凌远那,就事事亲力亲为,甚至还为凌远去求人,一辈子没低声下气说过话的他,在当年小远和许乐山纠缠不清的时候,他说不能再看着孩子这么受罪下去了,想要和许乐山说清楚,不管用什么方式,哪怕是下跪求他他也在所不惜,只要许乐山再不来找凌远麻烦就好。

那天他去了很久,回来的时候闷声不吭,在床上躺了许久,我过去问他,许乐山答应了嘛?他摇摇头,拽着我的手说,咱们都是当爹当妈的人。

从那之后,许乐山不太找凌远的麻烦了,反倒是常常登门,送这送那,没事还和老凌要不着四六地唠上几句。老凌每次都乐呵呵地接待,也不管我愿意不愿意,后来我实在忍不住了问他到底怎么回事,老凌还有点小得意跟我说,“我啊,想了个法子,让他来找我呢,就少去折腾小远,我们将心比心,忍忍也就过了,这样孩子不就好了嘛!”这老凌,真是为了他这宝贝小远什么都能做出来。

虽然我嘴上不饶人,可是我也知道小远不容易,医院里里里外外都要他去处理,家里的这个念初啊,也不省心,你看我就是这个嘴,估计要是小远听到了,肯定又要护着他媳妇儿了,真是“娶了媳妇儿忘了娘!”

哎,可是啊,小远再也听不到了。他们都说我糊涂了,老是把平安叫成小远,其实也不是,我总觉得,平安这孩子,简直就是小远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声不响地干大事儿,肯定外面也吃了不少苦,就是不和我们说,我们是谁啊,是他爹妈啊,不和我们说和谁说呢,哎,这孩子。

从袁雨红到许乐山,我们原本挺好的日子就被搞得乱七八糟,小远这孩子,也再没怎么笑过了,我这个妈,也确实没起什么好作用,想想那些戳心窝子的话,就算是再心大的人,也受不住,何况是凌远那么敏感。我这个人,就是控制不住说那些话,可是我这心也真是想着念着他。

可是这小远啊,可真是知心。他走后,念初交给我一封信,说是小远特意写给我的,话不多反正意思就是让我宽心,我真是看一次哭一次,其实想想,小远最后一段时光,却是他长大后和我们最近的日子。那么大个子,瘦的不成样子,可是却好像每天都心情不错,拉着我们聊这聊那,疼得狠了就哼哼唧唧地喊着“妈”,竟然有一阵要我搂着才睡的着,看着他疼的缩成一团,心里真是难受。小的时候,这孩子也是这样啊。

凌远走的时候,老凌哭的像个泪人,说实话,我这一辈子都没见过他哭成这个样子。我也是哭的吃不下饭,欢欢跟我们一起哭,可是又要替她二哥安慰我们,“爸妈,我二哥说了,他走之后,我和我哥得负责照顾好你,你不能让我二哥说我们!”

我这当妈的,不称职,可小远,却是我心中的好孩子。

不过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疼疼他,爱怎么能藏着,怎么能打着爱的名义去伤害?

珍惜眼前人,人这一生,真是好短好短。

小远,妈妈很想你。

评论(2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