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78(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感冒姑娘很困但是睡不者,还是来更文了,给远在日本的小渐渐和考上重点高中的青春小朋友的加餐,不知道你们觉得虐不虐,反正我觉得这对凌远挺残忍的



“爷爷奶奶,我好想好想爸爸妈妈,能让我去见见他们吗?”小平安犹豫了很久,终于和凌景鸿陈忆开了口。
林念初因为高龄产妇又历经磨难才生下安安,还在医院恢复,凌岳两口子放下手上一切的事,每天奔波在医院和家里,照顾着凌远和念初,也为了让父母放心。
凌景鸿有些怔,平安滴溜溜转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期待,让他有点不敢拒绝,但是凌远念初现在的状态,也实在不适合让孩子见到。
“平安啊,你乖乖的,爸爸妈妈过一阵就回家了。”凌景鸿把手伸过去,小小的人被拢在怀里,陈忆在一边叹气,自从知道凌远的病,陈忆时常陷入自责中,但是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两个老人,一个孩子,三个人却还是显得那么孤单。
“叮咚~”
一声门铃打断了这种静默,平安突然蹦下沙发,一步并三步地往门口跑,嘴里还念念有词说着“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嘛!”
打开门,却是一个清瘦的男人。他还保持着按门铃的姿势,看到平安,显然有些吃惊,甚至话都说不利索。
“你是……你是平安?”
平安一扭头跑了进屋子喊爷爷奶奶,他有些后悔就这么把门打开了,一边失望不是他盼望着的爸爸妈妈,一边担心着会不会被爷爷奶奶说没有问一句就给陌生人开门,怯生生地躲在凌景鸿的背后,还不忘偷看门口的清瘦男人。
“您好,您好,请问这是凌院长家吗?”这男人站在门口,不进也不退的尴尬地方,他带着些许讨好的模样看着平安,又问了句,“你就是平安吗?”
凌景鸿眯缝下眼睛,眼前的人实在太陌生,绝不是因为年岁大了不记得了,而是,从来没见过的陌生人。“你好,你是……”
“我姓曾,我叫曾楚,我是……是平…,啊,是冯渺的丈夫。”
“你是……你是?平安的爸爸?”凌景鸿着实吃惊,他心里一紧,仿佛是看到了另一个许乐山站在面前。
“他不是我爸爸!”平安突然疯了似的往自己的小屋跑,他心里特别的怕,七八岁的孩子,说懂什么都懂,又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理解。
平安旋风般地钻进了自己的房间,还从里面锁上了门,陈忆焦急地在外面敲着门。
凌景鸿有些没缓过神来,还是曾楚先开了口。
“啊,您……您是凌院长?”
“你要找的是凌远吧?我是他爸爸,是他的养父。”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凌景鸿加上了后面那几个字。
“啊,我,凌……”曾楚显然有些始料未及,面对突如其来的凌景鸿的坦诚,有些不知所措。
“那个……那个,今天实在是太冒失了,可能还吓到了平安,8年前我实在没办法,但是这么多年我每天都在愧疚中度过,冯渺去世好久我才得到消息,又挣扎了好一阵才鼓足勇气去找凌院长。我去医院,但是我不敢大张旗鼓地找他,只能各种打听,没想到还真让我打听着了!”男人有些喜形于色,凌景鸿的脸色却越来越严肃。
“曾先生今天来我们这是有何贵干呢?”
“我……我……”曾楚当然想说带走平安,可他觉得没脸说。
“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去看孩子了,恕不远送,再见。”一向慈眉善目的凌景鸿,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他顾不得那么多,只是急急地去找平安。
“平安,你把门开开~爷爷给你说啊,平安~”任凌景鸿和陈忆在外面怎么叫,平安就是一句话不说。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平安还是不肯开门,两个人消化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
“爸,妈~”凌岳回家看看父母,却发现家门口徘徊着一个陌生男人,不停地踱着步子。
陈忆看到大儿子回来,赶紧过去,哭哭啼啼地说了事情的原委。
凌岳恍然大悟般指了指门外,惊讶的表情不亚于刚刚凌景鸿,眼下,更重要的还是平安,如何安抚这个小小人儿。
平安跑回房间后,躲在角落里,有巨大的恐惧感,他突然似懂非懂地想着,眼前的一桌一椅很快就不属于他了,一个奇怪而陌生的男人就要把他带走了,他哭了一会哭的累了,蹬蹬蹬跑到电话旁边拨通了凌远的手机。
凌远最近疼的几乎几夜无眠,好不容易睡了二十分钟,属于家里特殊的铃声却让他一下子醒了。
他用眼神示意着周明帮他拿了电话。
“喂,爸爸……呜呜呜,爸爸!”
竟然是平安的声音,凌远的心一下子揪紧了。
“孩子,你怎么了,跟爸爸说!”凌远尽量控制着自己飘忽的气息,把每一个字说的清楚。
“爸爸爸爸……呜呜……”平安一紧张难过,就会不停地喊他爸爸,凌远有些急了,努力地想自己坐起来,却并没有成功。周明赶紧过去,帮凌远摇了床。
“平安,你怎么了,告诉爸爸!”凌远柔声地对孩子说话,平安哭的快倒不过气,听的凌远干着急。
“你怎么了啊平安!”凌远是真的急了,眼泪突然夺眶而出,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周明看情绪突然波动这么大的凌远,显然吓了一跳,他赶紧坐在床边,一边帮精神高度紧张的凌远顺着背,一边试着把他手里的电话拿了过来。
“平安?”周明试探着叫了一声“我是周明叔叔,你怎么了啊?你和叔叔说说好不好,你爸爸他身体不太舒服,别让他担心,乖啊”,即使是孩子,周明也清楚地知道他的软肋,几次去家里,都看到小平安在凌远身边绕来绕去,赶上两次凌远胃痛卧床,也是平安在旁边又是端水送药又是嘘寒问暖,平安是懂事的孩子。
“呜呜呜,爸爸爸爸,我好见你啊!”平安哇的一下又哭开了,凌远少见地慌张,赶紧用力抢过电话不迭地对孩子说。
“平安,你告诉爸爸,怎么了,爸爸,爸爸今晚就回家陪你!”
“真的吗?爸爸不会把我再送给别人了吧!”
“怎么会呢,乖,你把电话给爷爷,爸爸今晚一定回去看平安,好吗?”
“啧,凌远!你这么瞎答应孩子他会当真的!”周明在一旁起了急,当下他真的怕凌远一折腾有个三长两短。
“今晚一定得回去,如果我没猜错,是曾楚出现了。”

评论(2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