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77(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倒数三篇,最后大虐点马上出现,你们猜又是谁来虐院长了?



周明赶紧冲出去,接过护士手中的电话。
‘喂,少白!’
电话的另一头却是骇人的忙音。
周明赶忙拨回去,响了数声无人接听,他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刚要挂断重新拨号,对面突然出现了声音。
“喂,周大夫,我是妇科李护士长,林医生大出血,情况很不好。”
周明脑袋嗡的一下,眼前的凌远刚刚吐了血,这边林念初又是这样的情况。他焦灼地在这其中被拉扯着,这才发现刚才抢救凌远太用力,全身酸痛不已,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沉。
周明定了定神,和三牛交代了一声往林念初那边赶,路其实并不长,可是周明设想了一万种可能,越想越觉得心酸,越想越觉得害怕,大概苦命鸳鸯,说的也不过如此。
林念初的抢救已经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周明在门外坐立不安,三牛打了电话过来说凌远醒了,但是实在太虚弱又昏睡过去,周明稍微松了一口气,也不敢告诉三牛这边的情况,周明的心正被这两个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人拉扯着,他甚至觉得自己也快撑不下去了,来自胸口锥心的痛让他喘不上气。
手术台旁的秦少白一样如此,但她此刻没有时间去想那些事情,心在颤抖,但手下却一点不抖,医生就是这样,即使身负着一万种身份也是如此,生命容不得半点马虎。她的一呼一吸都在告诉自己,此时,躺在手术台的,是她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的挚爱,未来干女儿的妈,她必须强打起十二分精神去应对这一切。
“秦老师,林大夫测不到血压了!”一旁的小大夫突然惊呼起来,秦少白强忍着眼泪说了一句,“别慌!”她一边麻利地处理着一边用低的不能再低的声音对林念初说,“念初,我求求你,你一定坚持住,凌远,凌远还在等着你!”
如果说真的有心灵感应这种事情存在,那周明也是愿意相信的,远处突然出现了凌远坐在轮椅上的身影,他那么瘦,那么虚弱,却一如从前挺拔,眼里的恐慌周明看的真切,那是即将失去最爱的人的恐慌。周明赶紧冲过去,接过三牛手里的凌远,不隐瞒直入主题,“凌远,念初情况很不好,做好心理准备,你别太激动”,连周明都觉得自己说的这段话苍白无力,那是林念初啊,那是曾经用生命来保卫凌远的林念初啊,那是让凌远有了软肋和铠甲的林念初啊,那是他心心念念的小公主和她的妈妈啊,周明想即使是小说电影也不该有这样残忍的桥段,他逃避式地闭上了眼。
似乎是听到了和凌远相关的字眼,林念初的情况有了转机,秦少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她仍然在拼尽全力,让林念初转危为安。
如果上天肯眷顾一些人,就定会让他们受尽折磨却转危为安,几个小时与死神的较量,终于换来了一声代表着新生的啼哭。凌远坐在门外的轮椅上,似乎好久好久都没有过的笑容若隐若现地出现了。凌远好累,但是他好幸福,曾经承诺过的,要陪念初进产房,要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来到人世间,尽管此时的他和林念初都极度虚弱,但这个孩子的到来,给所有人都打了一剂强心针。
女儿的降生让凌远第一次对身上的病有了恐惧,孩子还那么小,未来的路还那么长,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按小公主打扮闺女,幻想她长大成人吃她男朋友的醋,幻想着亲手把她交给另外一个人托付终生,如今,这些似乎都太难实现了。
早在念初第一次怀孕的时候,两个人就商量了孩子的名字,女孩就安安,男孩叫然然,哪怕不像凌远一样,拥有如此传奇的人生,但是却能安然度过生命中的沟沟壑壑。
凌远深知,眼下他要度过的,足以用深渊来形容,他不知道前路还有多漫长,却仿佛已走向了悬崖。
好在,好消息终于一个接一个地到来。飓风在此时终于消失殆尽,第一医院解除疫情的消息让所有医护人员兴奋不已,李睿熬的通红的眼也终于有了往日的奕奕神采,此刻,他最想见的,就是尽管不在他身边,却无时无刻不给他力量的凌远。而在这种混战中浑水摸鱼的邢副市长等人,也终在凌远的运筹帷幄中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新上任主管医疗的副市长,第一件事情,就是让第一医院移植中心尽快正常运转起来。凌教授也在孙女的到来后慢慢康复,老人想起病床上的儿子,依然伤心不已,但是他也知道,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伤,远不及壮志未酬又愧对家人的凌远的痛楚。都是医者,他太清楚这个病的不可逆,可他有心怀一丝侥幸,希望那个曾经能够依赖自己的孩子,如今也不要那么坚强,就算是痛,就算是难受,也要让他这个当父亲的给予他一点点慰藉,但他唯一感到高兴的就是,凌远能够解开许乐山这个心结。
凌远的状况越来越差,念初时常看着眉眼像极了凌远的凌安安落泪,但是为母则刚,她知道未来还有太长的路,也许就不再有凌远坚实的臂膀一路陪伴。
凌远终于还是果决的人,在疼痛难忍彻夜未眠的一个夜晚后,他把李睿,三牛,周明叫到了一起,三个他最信任的兄弟,最器重的下属,“给我手术吧,我做好准备了,试一试,就算是给她们娘俩,给我自己一次机会。”
凌远太清楚这手术的成功几率,就像是一次赌博,只不过是关乎生命的一次豪赌。
周明对他的决定不奇怪,作为医生,他相信没有人是不惧怕死亡的,凌远小时候怕疼怕吃药,这些年来,越来越破败的身体却让他与疼痛和药密不可分,有一次他看到凌远在办公室吞下大剂量的止疼药,脸上痛苦的表情和小时候吃了苦药时的样子一模一样,周明真心是心疼了这个弟弟。
李睿不是冒险者,但这一次他愿意试一试,这个手把手教他用手术刀的人,如今把命交给了自己,他害怕,但是想赢,比任何一次都想赢。
而韦三牛,这个牛一样轴的人却无论如何还是不肯给凌远手术,他太怕了,太怕自己最亲的兄弟,会在自己的手术刀下一点点失去生命的迹象。
三个人就在各怀心事中一次次地商量着手术方案,一个突如其来的人的到来,让这个手术,也不得不快一点,更快一点了。

评论(3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