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76(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有了专业人士帮我修改,才敢拿出来……🙈,谢谢我渐,下一章仍然需要你,朕用的特别顺手,2333





凌远费了些力气才把三牛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待喘匀了这口气,突然对三牛说,“小子,你是不是梦见什么了。”
三牛被戳了痛处,涨红了脸不肯吱声,末了才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嗨,都是梦,都是……都是反的!”

凌远深深的叹了口气,重重的靠到了床头。看了看三牛,又看了看窗外,凌远把手覆在了眼睛上,眼泪到底还是流出来了。这么久以来,他一直以为,可以被身边的人需要是他最大的幸福,可是真到了这样的时刻,却发现明明是自己更需要他们。

吃过药,凌远缓过来一些,周明也因为不放心又折返回来。自从他们知道凌远生病,最惯常的状态就是各怀心事的沉默。
“老大,三牛。”凌远还是打破了这样的沉默,身体虚的一塌糊涂的凌远,连说话都变成了力气活,哑哑的嗓子,揪着周明三牛两兄弟的心。
“我……我爸妈,念初,还有……还有孩子,以后,可能都得靠你们了。”

周明背对着凌远,面朝着墙角,咬着牙不肯让眼泪往下流,他是个无神论的医生,见惯了生老病死,他知道医学上发生奇迹的概率有多小,也知道在病痛面前人是有多么的渺小。但他不止一次怀揣着希望,希望此刻躺在病床上的人依然如往昔一样与他并肩作战,与他嬉笑怒骂,插科打诨,享受天伦之乐,哪管不再是由他带着大家伙一起守护心中的理想,但是他知道,那太难了,凌远也太辛苦了。周明有时甚至会想,不然就让他离开吧,也许离开之后,他们会肝肠寸断,但至少凌远不用再受这般折磨。如此拉扯,每天每夜。
“天亮之后,让我去看看我爸吧!许乐山的后事,就辛苦你们了,帮我给他立块碑吧,以儿子的名义,葬在……葬在我妈旁边。”

三牛吃惊地听完凌远说了这句话,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悲悯是不会被任何事情改变的,但是凌远的改变,却是如凤凰涅槃一般,大概历经种种,却始终无法割舍的,除了血脉相连,也怕没有更好的解释。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凌远就醒来了,眼神里一贯的清明,平静如水,念初答应她好好待产,他也答应念初不再激动,但是,见到病床上的父亲,凌远还是难免思绪起伏。
三牛周明也是一宿无眠,把凌远送到凌景鸿病房,就让凌岳安排回去休息了。他们走得惴惴不安,尤其是三牛,觉得眼皮一直在跳。

陈忆昨晚几乎没睡,凌欢醒后被嫂子一起送回了家。凌景鸿病房里静悄悄的,凌岳端坐在病床旁,眼睛一会看看凌远,一会看看父亲,终于还是开了口。

“小远,妈她……”凌岳还是觉得母亲昨天太过分,怕凌远心里上过不了这个坎儿,母亲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他其实也明白,凌远不会不懂父母风风雨雨这么多年心中的焦灼,可是此时,他更怕弟弟会带着遗憾离开。

“大哥,我没事,我知道。”凌远抬起了手,没让凌岳说下去。他拿了根棉签,给父亲沾了沾嘴唇,小时候他体弱多病,都是父亲在照料他,如今父亲老了,他却先倒下,若真说遗憾,也许这个才是真遗憾。

“那时候你总是吐奶,妈都担心你活不下来,爸却一直相信,你一定能结结实实地长大,可惜啊,你这个胃,你这个身体,让爸一提起就觉得对不起你,是他没照顾好你。”
“就是啊,你爸爸一辈子啊,就是欠你的,操不完的心,到底把自己操心倒下了!”

陈忆不知何时进来的病房,虽然心里觉得自己昨天属实过分,但是嘴上仍然不饶人,一句话又砸在凌远心上。
凌远苦笑,却仍心平气和地和母亲说话“妈,爸的各项指标我都看了,还好抢救及时,没什么大问题了,你也注意休息。”

“还好抢救及时?”陈忆没好气地反问了一句,“要不是我儿子在,老凌是不是就没救了!”这样的话真真地刺激到了凌远,他始终相信母亲也是真心对他好,这么多年,拉扯三个孩子长大成人不容易,18岁他回到生母身边,母亲就是这般语气,你的我的分的清楚,好像要把他从凌家划分出去,每每想到这,凌远就是周身彻骨的寒冷。

他想解释,他想说:“妈,我也是你儿子”,但是,张开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似乎是冷气呛到了气管,他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吓坏了凌岳。“小远、小远,你怎么样了?”说着就要按急救铃叫人。凌远一边摆手说没事,一边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呼吸。终于渐渐地平稳下来,凌远脱力的靠在椅子上。就看见陈忆满眼泪水的望着他,双手一直颤抖着不敢靠近他。那一瞬间,凌远感到了绝望。

今日尚且如此,如果他真的离开了,母亲又怎么去面对?这一刻,他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自私,自以为是的把一切都交代好,但又如何交代得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情感寄托。

思及至此,就觉得腹部一阵绞痛,他来不及准备,一口鲜血就这样没有任何准备的喷了出来。陈忆并不知道凌远当时的思虑,只知道前一刻还伸出手想拉住自己的儿子,就这样措不及防的倒了下去。

短短的几秒钟,陈忆和凌岳都没反应过来,看着凌远大口大口地往外呕着血,幸好,刚刚凌远呛咳的时候,就有护士通知了周明,所以当周明进入病房时,就看见凌岳抱着吐血的凌远,旁边还站着没有任何反应的陈忆。而凌远已经失去了意识,呼吸微弱,血染了他的衣衫。

周明赶紧按了急救铃,吼叫着让护士推平车,让凌岳给三牛打电话!他把凌远放在平车上,把凌远的头侧过来,就看见更多的血从口中流出来。一会儿就染红了一大片。他预估了一下,这个出血量不少于800ml,出血速度又这么快一般的止血药是肯定没效了,必须进行三腔导管止血。就在他转身去拿导管时,觉得什么东西勾住了自己的白大衣,低头一看,凌远已经醒了过来。

他赶紧低下头去,就听着凌远用微弱的声音在说:“让……我妈……出……去……”这时周明才发现,一直在忙于抢救,都忘记了屋子里还有陈忆和凌岳。而此时的他们慌张的站在床尾,特别是陈忆,要哭成了泪人,几乎脱力到要晕倒。“大哥,你带阿姨出去!”“我不走,我不走,我要看着,谁也不能把小远从我身边带走!”凌远的病情不能等了,而陈忆的情绪一直稳定不下来,正在周明左右为难之时,三牛到了。三牛连拖带拉的把陈忆请出病房,待返回后,就看见周明费力的在给凌远下三腔管。

三牛忘记了一切的惶恐不安,此刻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尽他们所能,把自己最好的兄弟从死神手里夺回来。三腔导管从鼻孔插入,通过咽喉的时候,呛咳和干呕让凌远一次次的全身痉挛,本能的向后躲,根本就插不进去。三牛定了定神,一手握住了凌远的手,说,“凌远,我知道你很难受,但我现在怀疑你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所以我必须给你下三腔管止血,你明白吗?你要配合我,坚持一下,你知道的,就难受那一段,是不是?听见了吗,凌远?”

凌远似乎听见了三牛的话,紧了紧握着三牛的那只手。当三腔管再次下到咽喉的时候,三牛紧紧的握着凌远的手,他能感受到凌远整个身体都在颤抖,都在抵抗,但他努力在忍耐,在配合,就在三牛的泪水落在凌远身上的时候,管子终于通过了咽喉,进入了胃底。充气、测压、固定,待周明把一系列措施弄完,三牛和他都出了一身的汗。看着引流出来的血逐渐减少,再看着床上昏睡过去的凌远,俩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正准备把凌远从平车转移到病房,就看见护士举着周明的手机焦急地喊了一句“周老师,秦老师来电话说林医生要生了!”

评论(39)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