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72(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我已经后妈的自己都忍不了了……你们尽情骂我好了……




凌远定了定神,手从三牛的搀扶中抽离出来。他背对着病房,眼前的人站了一排,想去帮他做点什么,但人人都只能瞪大眼睛看着他。

凌远不出声,空气都仿佛凝固了。对于许乐山,现实中的记忆只有无休止的纠缠。但其实,他梦里有梦见过许乐山,连凌远自己都奇怪,梦见的竟然是许乐山带他去玩耍的画面。面庞那么模糊,但他可以确定那绝对不是凌景鸿,梦里他和寻常孩子一样,拽着父亲的衣角,跑着,叫着。

他自认为这是和现实极端相反的场景,以至于只能在梦境中出现。有时候,凌远会看着平安出神,想象着有一天他的亲生父亲也会出现,凌远有点想象不到,他会以怎样的姿态去应对。凌远甚至有点怕,不像面对其他事情那样,勇敢决绝,有时他想到一句话,“怕的才是在乎的”,凌远不知道这个命题是否成立,但凡是牵涉到许乐山的事情都会让他失去冷静地判断。

凌景鸿对凌远,毫不夸张的说,要精心过凌岳凌欢。两个孩子虽然是他真正的骨血,但凌岳成熟得早,又久经商场,凌欢虽是女孩,却男生一样大大咧咧,唯独凌远,敏感的让凌景鸿有时会无所适从。凌远的克制让他觉得心疼,但是他清楚,悲剧般的身世让凌远的敏感刻进了骨子里,只希望能给这个孩子多一点的爱,再多一点。他乐呵呵地装好了饭菜,照例听着陈忆的唠叨出门。一家五口,从小筒子楼到现在的大房子,爱一直有增无减。凌景鸿暂时放下了回忆,想着一会见了凌远,该如何去和他聊聊,若真的有不好的消息,又该如何去应对。

“爸!”
凌岳去医院的路上突然看到了父亲熟悉的背影,其实也许也没那么熟悉。印象中高大的父亲如今也是年近古稀的老人了,后背不再挺拔,步履没有往日稳健,头发白了大片,许是还没来得及染吧!凌岳想得到,以父亲沉稳的性格,一定是听到关于弟弟的一些不太好的消息,才会选择在飓风还在的时候去医院。凌岳沉了沉气,喊住了父亲。

“爸,您怎么来了?”凌岳追上了凌景鸿,是明知故问,也是想试探父亲对凌远的病了解多少。
“呦,小岳啊,你也去医院,找小远吗?”凌景鸿笑的慈爱,尚且也看得出忧虑,不过大概知道的不算详细,凌岳暗想。

凌景鸿在儿子的招呼下坐上了副驾驶,他打趣地拍了拍保温桶,笑眯眯地说,“不知道你会来,没给你带份儿啊!”
凌岳一愣,猛然觉得严肃的父亲和他开起玩笑就是老了的信号,他也顺势笑了“嗨,您不是一直这么偏心嘛!”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凌景鸿轻轻叹了一口气,“小岳啊,长子不易,爸爸呢,确实对你和欢欢关心l不够多,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小远身上了。”
“诶诶诶,爸,您这今天是怎么了,开起检讨会了,可不像您啊!”凌岳从没见过父亲这样,对于他来讲,有些像身后的山头轰然倒塌的感觉。
“爸妈老了,以后你们兄妹三人要互相帮持,欢欢那丫头呢,毛毛躁躁,你和小远都是踏实孩子,得多带带她,爸爸啊,对你们都放心。”凌景鸿仿佛喃喃自语,凌岳顿了一会,说了句“爸,您放心,这个家,我们都会努力,您和妈,保重好身体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什么事,都会过去的!”
成熟男人间的对话总是如此,三言两语之后就是大片的沉默。好在快到医院了,还不至于太过尴尬。

“喂,念初啊,啊,爸现在和你大哥在一起呢,嗯,路上遇见的,正往医院走呢,马上到了,你叫上小远欢欢,还有周明三牛他们,做了可多好吃的呢!”
林念初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却接到了公公的电话,她尚不知道凌远那边的情况,只能先满口答应下来,自己先去迎接凌景鸿。

“爸,辛苦您了!”
念初把公公和凌岳带进了凌远办公室,凌景鸿四周看了看说“小远,最近很忙吧!”他看到了凌远的笔筒竟然有些落灰,恐怕是很久没在这里办公了。

“嗯,是……凌远他……”
“念初,爸爸不希望你们有什么事都瞒着家里,当然了,我们也不会强求,什么时候你们想说,再来告诉我们,只要知道,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爸妈会一直支持你们就对了,啊,我再等小远一会,见他一面就走。”
林念初搓着衣襟,不知道如何回答,却接到三牛的电话。

“三牛”,凌远觉得头晕晕的,唤了一声韦天舒的名字就轻飘飘地倒下了,一众人又是手忙脚乱。醒来时这些人悉数站在眼前,还多了一位老人,凌景鸿。

“臭小子,你还要瞒我瞒到什么时候?你是真想让我白发人送黑发人还一直被蒙在鼓里啊!”凌景鸿老泪纵横,手拽着凌远枯槁的手不肯松开,极度虚弱的凌远动了动嘴唇却没说出话来,一行清泪,闭上眼睛就爬上了脸。

“孩子,只要有希望,就还要坚持,爸爸知道你的痛你的辛苦,但是,你和念初的孩子还没出生,平安还要爸爸,我们,我们也离不开你啊!”凌景鸿情绪失控,几乎是凄厉地放生痛哭。旁人也都没有办法,突然,凌景鸿捂住胸口,应声倒下。凌远拽着父亲的手慢慢滑落,他瞪大眼睛,这一次,有更深的恐惧和更大的无助。

评论(4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