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70(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回家路上,一个不眠的夜晚。





“小远,小远!”
陈忆一同冷汗地梦中惊醒,凌景鸿也醒了,把床头灯拧开。
“做噩梦了?”凌景鸿坐起来,陈忆面色惨白惨白的。
“嗯,我梦见凌远离我越来越远,一脸血!”陈忆声音都哆嗦着,拽着凌景鸿不放手。
“没事没事,一天净瞎想!”凌景鸿抚抚陈忆后背,安慰道,其实这几天来,凌景鸿也一直睡不安稳。他很久没有见到凌远了,平安天天吵着闹着要爸爸妈妈,念初还好,还和家里视频过几次,凌远几乎没有露过面。
作为医生,凌景鸿和陈忆都知道,飓风的到来对于第一医院而言必然是急风骤雨,儿子凌远和女儿凌欢都投身在这场战役中,他们不觉意外,甚至觉得这事他们应该做的事情,但是,陈忆的噩梦让凌景鸿更加不安了。
凌景鸿老了,他时常想不起眼前儿的事,却总是记着好长时间以前的事情。
那么小的凌远,那么聪明的凌远,那么伤痕累累的凌远。有一阵甚至一闭上眼就能看到那个被亲生母亲折磨的不成样子的少年。
凌景鸿犹豫了很久,还是先把电话打给了凌欢。
凌欢刚值了夜班,此刻还在补眠,父亲的电话来的猝不及防,面对父亲看似平和的询问“你二哥最近怎么样,爸想他了,让他有空给家里打个电话。”,凌欢惺忪间竟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应答。
“我二哥……我二哥他,他……”凌欢从小就不会和父亲撒谎,几乎所有的谎都是为了给那个体弱多病的二哥而撒。
凌景鸿有些慌神,这个女儿但凡撒谎就是这个样子,赶紧追问“你妈她昨晚做了个噩梦,梦见小远不太好,人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是不是你二哥真的出什么事了?”
“啊没,不是,我……”凌欢一夜没睡加上连日来对哥哥的牵挂集体爆发,让她完全语无伦次,无法招架父亲的问题。
“欢欢,你说话啊!到底怎么了?诶呀你这丫头,可是要急死我!”
“爸……我二哥他,不太好。”
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凌欢还是告诉了父亲凌远生病的消息,只是,担心父亲承受不住,只是告诉他凌远胃病又犯了。
凌景鸿放下电话,坐立不安。陈忆在厨房忙活着早饭,凌景鸿不敢说出来。尽管陈忆总是嘴上说凌景鸿偏心这个不是亲生的孩子,却比谁都要疼凌远,这个梦,也让她有极其不好的预感。
俩人闷声吃饭,谁也没提,但是心里都盘算着是不是要去医院看看凌远。一个难熬的上午过去了,凌景鸿到底还是没忍住。
“老凌,你干什么去?”吃罢午饭,凌景鸿破例没有睡午觉,直接拿起了外套就要出门,陈忆跟上来问,凌景鸿低声道:“我去遛遛食儿!”
“那你等等我,我也跟你去!”陈忆总是觉得今天不踏实。
“你别去了,我想一个人静静。”凌景鸿就这么直接拒绝了陈忆,让老太太心里更别扭,可她知道凌景鸿的脾气,也就算了。
“念初啊”,凌景鸿是奔着第一医院去,但是想了想他还是先给林念初打了个电话。
“医院现在情况怎么样?”想不到更好的话头,凌景鸿依然从他们最熟悉的事情聊起。
“现在还好,疫情基本控制住了,新增病例越来越少了,现在也有治愈的病患陆续出院了,只剩一些比较严重的,疫苗听说也快出来了。”
说了半天飓风,凌景鸿终于忍不住问起了凌远。
“小远他……”凌景鸿没把话说全,林念初心里有点打鼓,脑子里飞速地想该如何回答公公的问题。
“小远这孩子,从小就是报喜不报忧,爸妈不给你们添麻烦,就是担心你,你呢还怀着孩子,凌远病了也别急,他那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哎哎哎,我知道了爸,您和妈也注意身体!带平安你们辛苦了,飓风一结束,我们就把……就把平安接回家。”林念初听到凌景鸿说这些,显然听出凌景鸿似乎只是知道了一部分事儿,并不知道凌远现在的状况,她定定神儿,说了这套说辞。其实,说这话时,林念初内心一点都没有底气,她不知道飓风过去时,那个他挚爱的男人,还会不会如现在一样坚强,一样给别人安定感。
凌景鸿笑笑,“我们身体好着呢,可比那个小远要好得多,等飓风过去,爸爸给你们好好补一补!”凌景鸿一如既往的慈爱,林念初咬着嘴唇,半天不知道说点什么。凌景鸿沉默了几秒,试探着问了一句:“爸爸,爸爸去看看你们吧!这次不许拒绝,不看到你们,爸爸心里不踏实!”
“爸,我……”
“你什么你!我这就回家煲汤,中午我把饭带过去,你小远,欢欢还有三牛周明他们,都有份啊!”
林念初到底还是没能拦住凌景鸿,她犹豫了半天,还是给凌远打了个电话。
凌远最近用着中药,病情控制的还是不错,但毕竟大病在身,又操心着飓风和设备的事,还是难得安宁。金院长刚刚和他汇报了卫生部里的调查进度,虽说他们心里都清楚,背后的始作俑者到底做了些什么,但是毕竟邢市长的位子在,飓风的风口浪尖,也不好搞出什么大动静。凌岳手上有凌远给的确凿证据,凌远按着没让凌岳动,但他心里知道,这些证据只要拿上去,邢市长以及诸如杜鹏等人,罪名必然坐实。无论是在之前的项目还是第一医院移植中心的项目,凌远似乎早就看透这些,就等着飓风结束,一并断了邢等人的后路。
凌远思虑过重,又因为用了中药,虚弱的很,很快就精神不济,却又辗转反侧睡不踏实,周明和三牛在旁侧,想做点什么却又被凌远冷静如一汪水的眼神给制止,三个人在屋子里,谁也没说话。
念初电话打来的时候,凌远还没睡着,凌远却摆手不接,指了指直冒虚汗的自己,摇了摇头。周明心领神会,却把电话递给了最能插科打诨的三牛,对付女人,而且要和女人撒谎,这事还是韦三牛擅长。
“喂,念初啊!我是三牛!诶呦,这没听到老公的声音,失望了吧!”韦三牛一如往常的戏谑,大概这样的方式会让大家都放松下来。
“三牛……怎么是你,凌远呢?”
“瞧瞧,怎么不能是我啦!嘿嘿,不逗你了,凌远刚睡着,就没叫他,怎么了,有事?有事叫我,一样给你解决了!”
“诶,我一个没劝住,公公就要过来,听话音儿,像是知道了什么,但是又好像没有全知道,凌远现在这样,我怕老人会受不了!”
“公……凌教授要来?”韦三牛瞄了一眼倒吸气的凌远,瘦的就快脱了相,“这幅样子真特么让人心疼”,韦三牛心里默默地骂了一句,走到了窗边,压低声音用手捂住手机。
“既然要来,那就来吧,总不能这头真……老爷子那边还什么都不知道吧!放心吧,这边有我们,正好凌岳下午也说要过来,没事啊!”三牛知道那种被蒙在鼓里的滋味,想到凌教授对凌远的疼爱,怕是疼惜要更多一分。
韦三牛挂了电话,走到了凌远身边坐了下来。
“小远,念初说,老爷子下午过来,他是专家,你用的药,还有你现在这个状态,他可是一眼就看得出来,不如,坦白从宽吧啊!现在好好睡一觉,争取下午能扛一阵,啊!”
凌远痛苦地闭上了眼,疼也好,难受也好,比起让自己亲人痛苦,凌远觉得都不算什么。瞒到现在,瞒的人也不容易,被瞒的人也是如此,凌远脑子难得出现短暂的空白,他想不出说什么,能让父亲接受自己可能要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这个事情。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