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69(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今天了了一桩事,赶紧更一发!下周求好运!



三牛把凌远轻放在床上,一句话没说就出了病房。他鼻子特别的酸,泪好像也要不受控制地涌出来了。无论如何,他不想让此时凌远看到他这幅模样。
“三牛。”
“诶,金院长,您吓我一跳!”
金院长看着眼圈发红的韦三牛,小声地叫了他名字。金院长知道他们兄弟情深,三牛这小子虽然和凌远闹的最凶,但也是最拿凌远当回事儿的人。
“三牛,小远他……”
“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出来,折腾一次他就……”俩人都欲言又止,谁也不抬头看谁,心里也都装着事儿,三牛的话音儿打着颤,金院长也便不追问,一手已经扶上门把手要进去,三牛又转过头来。
“金老师,没什么要紧的事,就等他缓缓再和他说吧,毕竟身体这个样子。能让他少操点心就少操点吧!”
“我知道,还用你说,我是想,是想去看看这孩子!”金院长佯装嗔怪,却打心底里心疼他们这些孩子。
“金老师,您来了,有什么事吗?”
原本还是阖着双眼的凌远听到声响,看到了站在门口的金院长。
“没事没事,小远!”金院长慌忙摆摆手,忙活着应对每天络绎不绝的媒体和上级领导,金院长有几天没见到凌远了,他只觉得眼前人更瘦了一些,双眸深陷,却依然和以前一样,让人踏实。
“小远啊,怎么样,最近感觉好点吗?”开场白就像父子俩的对话一样,金院长习惯性地在不说公事的时候叫他的小名。
凌远恍惚感觉像回到了他十几岁的光景,失心疯的母亲每天都会恶语相加再加拳打脚踢,那时的凌远瘦弱的和当前病中的他毫不二样,要命的是总是被打的伤痕累累却又怕人见到,新伤覆了旧伤,只有找金老师帮他开些外用药,还得撒着娇求金老师不要告诉凌景鸿夫妇。
“这傻孩子,她打你,你不会躲躲啊!”
金院长总是一边给凌远上药,一边埋怨着他的疯妈,凌远从来都不接话,只在一次,被她用花瓶砸伤手后,金院长气的要去找她理论时,哭着拦住了老金。
“您别去,她……我妈她,够苦的了!如果打我,能让她舒服些,那就打吧,反正我还年轻,好的快!”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尽管每次打的狠,打完之后,这个疯女人都会把凌远拥抱在怀里,念念叨叨喊着他的名字,某种意义上讲,凌远有些贪恋这样的感觉,只有在那时,他才觉得安全。
回忆绵长,让凌远有些迟滞,金院长叹了口气,把他拉回了现实。
“小远,你没看错人,小睿确实是个可造之材。这么大的疫情,你倒下了,里里外外,小睿都得顾着,这孩子和你一样,嘴上不说,心里有数,那帮在一线坚持了那么久的人,如今也还坚守着,要是没有个好领导,他们恐怕也不能这样。眼下疫苗虽然还没研制出来,但是新市现在的新发病例每天都在减少,杏林那边因为隔离的早,也基本避免了进一步的感染,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你放心。”
满头白发的老金对着病床上面色苍白的凌远说出这些内心五味杂陈,他甚至有点可怜凌景鸿两口子,这么优秀的一个儿子,辛辛苦苦培养了这么多年,却又好像不知道哪一天就会被天妒英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场景,他有点不敢想。
“好,金老师,外面那些事,李睿还是不行,您辛苦了,也注意身体。”
“嗨,我老头子身体可比你这个病秧子强!”金院长打了个趣,企图掩饰自己的悲伤,他站起身来,又说了一句“小远,第一医院有你这样的领导,无论外面怎么说,院里的上上下下,你放心,都不会乱。”这样斩钉截铁的话,像是给凌远吃了定心丸,他笑笑,和老金告别。
老金走后,熟悉的疼痛感袭来,凌远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手机却响了起来。
“小远,我是大哥”,是凌岳的电话。
“嗯,哥,你说。”凌远努力让自己听起来不那么难受,却已经是大汗淋漓。
“小远,邢市长被卫生部来的调查组带走了。”
“杜鹏呢?”
“也带走了。”
“嗯,我知道了,哥你辛苦了,这段时间,多回去陪陪爸妈吧,我和念初还有欢欢,现在都回不去。”
“知道,家在,人在,早晚都会回来。”凌岳平静地说,他听出凌远声音中的不适,却维护着弟弟想要的自尊,本就是为了告诉他这样一个消息,人在病中,他已经操了够多的心。
“小远”,挂了电话,凌远感觉还是很难受,正想叫个人进来,周明和顾景宁就出现了。
“又疼了吧!”周明一边说着,一边娴熟地在他的输液器里加了一剂药,我们商量过了,先试试中药,这边,你现在的情况也不适合手术,但是,你得配合我们,不能再自己折腾自己了,听到了吗!念初也没多少日子就要生了,你不能在这个时候倒下!”周明声音不大,却有着权威性的命令感,凌远笑笑,说“都听你们的,我怕疼。”顾景宁和周明看着眼前清瘦的人,心里不是个滋味,却又被他孩子般耍赖的语气逗乐,周明拍了他旁边的床铺,说了句“废话,不听我的能行吗!”几个男人突然笑了,凌远也好久没有这样轻松了。
林念初的肚子越来越大,她每天都觉得恐惧,可是又不知哪里来的力量。她想帮凌远鼓励李睿,想让王东替凌远照顾好凌欢,甚至,她还想替凌远去看看许乐山,她想做的,也无非就是让凌远放心。秦少白和凌欢现在都在一线,根本出不来,她们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靠电话沟通,凌欢在手术室,每天都面对着感染的病人,她心里压力也很大,却依然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王东受念初之托,天天在她耳边念叨着,“姑奶奶,你可小心点,你哥你嫂子可是命令我保护好你呢,可千万别给爷找麻烦!”凌欢心里,是带着哥哥嫂子那份使命感在一线工作的,调侃归调侃,可却异常有动力。
在这场飓风中,人们却变的异常坚强,所有人,都在祈祷,这场血雨腥风,赶紧过去,雨过天晴。

评论(3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