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67(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你这个样子,我能放心让你去?”周明懂凌远,但是这个时候不想让他去冒这个险,毕竟是疫情严重的时候,凌远现在这个弱不经风的样子,感染的几率太大。
“我替你去看看他,把话带到,你看这样行吗?”周明没问,也知道凌远去了想说什么,以她的性格,恐怕也是非常之难。倒不如别让他受这份苦,眼下他根本顾不上什么许乐山,他只希望眼前人能好受一些。
“周明。”
念初挺着大肚子进了病房,凌欢缓过神儿来给念初发了短信,念初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到了周明为难的表情。
“怎么了?”念初一边问,一边走向凌远。
“你们聊聊吧,我去找三牛和景宁。欢欢,你也跟我走吧!”周明是聪明的,他极其知道凌远的软肋在哪里。
“周明哥,我哥他……”
“他现在不肯手术,只能先靠药物维持了,也是,看他现在这个状况,下不下的来手术台都是未知数,景宁和我说可以试试中药,三牛觉得不靠谱,但是我倒是觉得可行。眼下也只有这样,哎,这一波又一波的事,什么时候能停啊?”周明叹了口气,在前面走,凌欢在他身后吧嗒吧嗒掉眼泪。周明突然觉察到些什么,一回头就撞上凌欢哭花的一张脸。
“瞧瞧,瞧瞧,又哭成小花猫了!”周明像凌远一样,看着凌欢长大,看她像跟屁虫一样走哪跟哪,他又未尝不是和凌欢一样难过呢?只是他不能和他一样用小女孩的方式发泄罢了。
“周明哥,你知道吗,我现在都不敢接我爸妈电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们,一问我二哥我就想哭,一问就想哭,我真是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有一天我哥他真的……我……”凌欢说不下去了,狠狠地咬住自己的手背,努力想让眼泪憋住,但是却无济于事。
“好了,别哭了,你哥他希望咱们都好好的,他在一天,我们就陪他一天。何况,也不是完全没希望,乖啊!”
病房里,林念初读完了那封许乐山写的信,她看着凌远,满眼的怜惜。之于念初,许乐山的存在也像个梦魇,她并不会冷冰冰地对他,可是也无法多一点点热情,今天凌远所承受的一切痛苦,不夸张来说,都是他带来的,她恨许乐山吗?林念初也不知道,如果凌远恨,那她就恨,可是以她对凌远的了解,她知道凌远对许乐山复杂的情感。
“如果,如果我丢下他一个人离开人世,那我和当年的他有不同吗?”凌远沉沉地问。
“凌远,我今天又去做了产检,少白偷偷告诉我,是公主。”林念初狡黠地笑了,避开凌远的问题不答,轻抚着肚子,对他说“你啊你,为什么那么好命,总是想什么得什么,总是美梦成真。这一次,你让我也成一次行吗?”林念初眼里倏而泛起泪花,凌远那么敏感,他当然知道念初是什么意思,当下之于念初而言,自己活着,至少是等到他们的公主降生才是对她而言最宝贵的事情。过去的恩恩怨怨,他算不起也不必算。大概心中没有恨,本来就是自我救赎了吧!
林念初看得出来,凌远懂了她话里的意思,开心地破涕为笑,把头埋进了凌远的怀里。
“呦呦呦,没看着没看着!”
即使是在这样的关口,韦三牛也依然开的出玩笑,他最终被顾景宁和周明说服,打算先给凌远用中药。
念初扭头看到三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诶这幅画面真美好啊,就像,就像那时候在学校,你们俩偷偷摸摸在学校小树林里,我也发现好几回呢!”仗着凌远现在起不来打他,韦三牛卖力地耍着活宝,谁也不知道他刚刚一个人躲在卫生间里哭过,他太难受,太压抑,也太无力,可是凌远就是这样,他决定的事谁也改变不了,从他认识凌远第一天就知道,这个人的偏执和坚持。

凌岳这边马不停蹄地在凌远的指挥下在查铭远的事情,他讶异凌远怎么可以掌握那么多证据,他甚至觉得,知道太多本身就是一种危险。商场浮沉,从来是利字当头,但他也从未想过拿会拿救命的东西换钱,铭远背后,有一个巨大的利益链条,许乐山难辞其咎,但是更重要的是杜鹏和邢市长,可怕的是,他们下手的不止铭远这一个项目,在庞杂的利益线索中,凌远的独善其身反而有些异类了,他想起早些年凌远主持杏林分部的建立,也不过是光明磊落地找了投资人就被人说“利益熏心”指指点点,倘若他们知道杜邢之流的所作所为呢?为了不在这个节骨眼节外生枝,凌岳只是暗中让邢市长知道自己有些事情暴露了,让他不要再过嚣张,果然,焦头烂额的邢市长每天忙着和杜鹏“对账”,胆战心惊的夜不能寐。
李睿终于还是撑不住了,他把电话拨通又挂断,疫苗还是没有研制出来,一批又一批的患者被送进来,一批又一批地离开。在死亡面前,即使是见惯生死,也无法抵御这样大的冲击。
“凌老师。”李睿终究还是打了,他不知道要和凌远说什么,只是哪怕听到凌远的声音,他也觉得踏实。
“小睿,辛苦了。”
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独自在“前线”抗争的时候,他几近崩溃,但又觉得能为此时的凌远分忧,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他时常过电影一般想起这些年自己的任性和凌远的包容,哪怕是湖南,凌远也照单全收。有时候李睿不理解,不知道为什么凌远可以百分之百相信他,这种疑惑让他不安,也让他更努力。
“换作是我,可能也不会有你做的好,老师相信你。”凌远什么都不用李睿说,却好像什么都知道。李睿点了点头,尽管凌远看不见,他也希望电话那头的人可以放心。
“凌院长,有一个以前的患者说要见您,在大厅转悠好一会了,我看样子有点可疑,就把他拦下了,您看……”
保卫处葛处长给凌远打了个电话,凌远想了想,自己这幅样子,怕是行凶者也下不去手吧,他不禁被自己这个想法逗乐,对老葛说,问问他叫什么名字?

评论(17)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