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66(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哈哈给护士姐姐们过节啊





“哥!”
凌欢一进病床就看到凌远痛苦的样子,除了惊呼什么都忘了。
“欢欢,别愣着,快过来搭把手!”
周明赶紧把凌欢叫过神儿来,在她的帮助下把药推进了凌远的身体。他不敢想凌远刚才疼成什么样,身体不住地发抖,脸色铁青。在药物的作用下,凌远渐渐恢复了平静,许久,才微微睁开了眼睛。
“哥,你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严重了!”凌欢带着哭腔,凌远还是满眼的温柔注视着他最疼爱的小妹妹,没有说话,却满满地都是怜爱。
周明把哭的一塌糊涂的凌欢拉到一旁,自己也坐在了凌远的床边。“凌远,到底是哪疼,你还分得清吗?”
“我也……”凌远摇了摇头,话没说完又痛的倒吸了一口气。
“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我知道你放心不下,可是你这样让我们怎么踏实啊!我叫景宁和三牛过来!”
“等等!”凌远还是拦下了他,周明心里有些紧张,聪明如凌远,即使是在那么痛苦的情况下也知道有话要说。
周明缓缓地回过头,看着凌远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许乐山感染了飓风,现在很危险,他秘书今天找了我,说许乐山交代过,万一他这几年有任何不测,都找我把这个东西给你。他倒是有自知之明,知道直接找你肯定吃闭门羹。”
其实凌欢跑过来也是因为许乐山,是李睿让她来的,李睿在一线指挥脱不开身,但许乐山的情况越来越差了,三天来只清醒了一小会,呼吸困难让他说话都非常吃力,但是他却不忘找秘书交代关于凌远的事。这个带着愧疚度过一生的男人,最终或许也要带着愧疚离开了。他甚至不敢奢望凌远的原谅,只希望把自己毕生所有,悉数留给他唯一的骨肉。遗嘱早在他一次次心脏病病发后立好,他知道这把年纪又孤苦伶仃,离开也许是随时的事情,他也知道凌远一定不稀罕他的万贯钱财,但除此之外他一无所有。
周明带来的是一个信封,里面是许乐山的遗嘱和所有的公证材料,还有一个小信封,周明掏了出来递给了凌远。
“我想这个,是他最想让你看到的吧!”
凌远迟疑了一会,还是接下了,这是一封许乐山亲笔写下的信。
“小远,或许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也将不久于人世。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敢写下这样一个东西给你。
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这些年我是多么希望能听到你叫我一声爸爸。可是我自知没有资格,除了给你生来破败的身体,我没有尽过一天做父亲的责任。
从你出生,我就退缩了。你那么小,几乎奄奄一息,我不知道将如何去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和一个随时可能被夺去孩子生命的家庭。我是被穷怕了,于是选了最不男人的一种方式,我把你留给了你母亲,一个人逃走。我承认我有些绝情,可是我当时真的想混好了再回来给你们母子好生活,可是没想到一走就是十几年。这十几年我白手起家,历尽艰辛,从无到有,日子好了也曾想过给你们母子邮一些钱,但是我走后你母亲就音信全无,我回了新城几次也完全没有线索。当时我想大概你母亲是被我伤透了心吧,隐姓埋名地带着你生活,我甚至一度担心你的死活。
好在幸运的你遇见了凌教授一家,说真的我下辈子做牛做马也报答不了他们的恩情,如果没有他们,真不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我也不敢要求你做什么,毕竟我和凌教授差的太多了,大概在你心中,他才是父亲,而我,也许更像个仇人?
你恨我,我无话可说,但我希望你不要记恨你的母亲。她是个苦命的女人,我对不起她,后来我听说你成年后她让你受尽折磨,好在我看到她的墓前常常有人祭奠,想必就是你吧。我也会偷偷跑去,可是又觉得无颜相见。但愿她泉下有知,会保佑你度过一切难关,至于我,就权当罪有应得吧!
可是我多多少少还抱有一丝侥幸,这些年我膝下无子,从未享过天伦之乐,看到念初和你有了孩子,我多么想有一天也能听到你们叫我一声爸爸,孩子叫我一声爷爷,那我也就死而无憾了。如果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尚在人世,希望你能满足我人生中这最后的要求,当然,如果你仍然越不过这道坎,我也无话可说,下辈子,如果有机会再做你的父亲,一定无论贫穷富贵,都陪你长大。
好好待凌教授一家,他们都是好人。
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带着牵挂离开人世。
就这样吧,小远,希望你接受我微不足道的身后财产,更希望你能感受到我这份迟来的爱与忏悔。
爸爸
许乐山”
许乐山这封信,写的时候眼泪打湿了一次又一次,有些字甚至都模糊了,凌远一滴泪正落在“爸爸”二字上,一点点晕染开来。他没想到自己会哭,眼泪却如鲠在喉。就像自己这么多年惧怕面对许乐山一样,他大概也会害怕看到冷漠的自己吧!他努力地坐起来,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对着周明说,“让我去看看他吧!”

评论(2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