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64(虐凌院长啊来啊来啊)

昨晚写完觉得不满意,但是今早起来看也懒得改了,我可能因为想写老谭速度加快了,哈哈哈哈!




“凌远,你听我说,我也爱你,你不能离开我,你知道吗?爸妈大哥欢欢平安还有我肚子里的孩子,他们都离不开你,你知道吗?”林念初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凌远突如其来告别式的表白,此刻她的脑子嗡嗡作响,握着凌远的手,周身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凌远又昏昏沉沉地睡去了,林念初不敢离开半步。
周明和顾景宁说服了韦天舒,可是韦天舒还是充满了随时会失去凌远的恐惧。他抱着头坐在办公室的角落里,想起初次见面,两个人还都是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凌远更是因为小了几岁活脱一副没有长开遭人欺负的样子。韦三牛从山里来,不比凌远医学世家,一向大大咧咧,人也壮实的像头牛。初见时,在少年三牛看来,凌远柔柔弱弱就像个小姑娘,野娃子的恶作剧总是让凌远翻白眼,但是他却乐此不疲。三牛聪明,但是却是老师的扰乱军心的眼中钉,插科打诨接老师话头一准是他。凌远则是实打实的人见人爱,三牛经常一边吃着凌教授送来凌远吃不下的加餐,一边晃着卤蛋一般的脑袋和凌远开一些有的没得的玩笑。
明明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却就像是电影里一样,那么远只能模模糊糊有些影子。
想起廖老师去世的时候,自己和凌远耍的横,韦三牛心里满是自责。他闭上眼,廖老师的笑容还能看得见。他还是无法说服自己,相信廖老师说的那句,“医生是最幸福的职业”,这些年来,如果不是凌远在,恐怕他韦天舒早已脱下了这白大褂,放弃自己的初心,逃避现实的残忍。只是他现在想知道,为什么兢兢业业,把所有都奉献给医院的老师和兄弟,最终也会在他面前离开并且让人无能为力。
三牛心里还是清楚的很,这一关很难,无论作为凌远的朋友还是主治医生,他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去面对这一切。周明和顾景宁已然紧锣密鼓地开始准备了,这时的周明不允许自己懦弱,他要把所有能发生的奇迹都发生。韦天舒起身缓了缓,打算去卫生间洗把脸回来也赶紧参与讨论。
“许总感染了传染病,现在什么情况还不知道呢!他儿子是这家医院的院长,许总现在高烧不退,昏迷不醒,他儿子到现在也没露面呢!”卫生间里一个男人在讲电话,韦三牛听的真切,这分明说的就是许乐山啊!
他想起父亲去世时,凌远给他凑了路费,三牛抱着凌远哭的说不出话,凌远小小瘦瘦地对他说,快回吧,送他最后一程。回来的时候,三牛彻夜失眠,和他聊起那个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亲,凌远一直没应声儿,久久才费力吐出一句话,我不知道我爸在哪,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丢下我和我妈。三牛这才知道凌教授不是他的亲生父亲,还有他和生母之间的事情。那一夜两个男孩都在被窝里偷偷流了泪,一个为逝去的父亲,一个为未曾谋面的父亲。
三牛想起曾问过凌远,会不会原谅许乐山。凌远习惯性地拒绝回答一切让他犹豫到无法准确说出答案的问题,但是却不经意间点了点头。三牛知道,别看平时凌远冷冰冰的,但他内心是留有温存的,即使是面对许乐山。
三牛听到这个消息拨了个电话给李睿,电话那边正占着线。金院长已经把市里的审核组的人带进了院长办公室,凌远交代医院的大小事情都找李睿,此刻金院长正和李睿通着电话商量着怎么送走这几尊佛。李睿没有言语,听着金老师介绍了来人的情况,飞快地想如果是凌远在他会怎么做。审核组的人翻阅着凌远吩咐老金准备的材料,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李睿在程序上没有半点纰漏,唯一牵涉不清的就是如果许乐山去世,他身后一切财产,包括那个惹了祸端的铭远公司,都将进入凌远名下。而审核组显然不会放过这样的症结,又提出要去见凌远。李睿恨自己,当初给凌远留下这么大的祸根,事到如今,他只想尽可能地去承担责任。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暗中操作这件事的人揪出来,想到这,他终于还是动用了父母在部队的关系,找人去查。
这时老金再次接到了邢市长秘书的电话,市电视台安排了一期特别节目,要反映新市人民众志成城,市里领导高度重视,邢市长将“冒着生命危险”来视察第一医院,要求凌远陪同。老金虽然没有看到凌远,但是以他对院长的了解,这么大的疫情,凌远还是迟迟没有出现,绝对是病的狠了,他打着周旋,也想着该如何把这棘手的事情解决。
凌远短暂的醒了一会,林念初带着泪痕靠在一旁。他望着皮肤白皙的妻子,心里五味杂陈。平日里睡的沉的女人,如今身边人呼吸声不同都会让她清醒。
“你醒啦,你看我,我又睡着了!”林念初着急的样子逗乐了凌远,他对林念初说“若是到了必须选择的时候,大胆一些,我相信你们,老大,小睿,三牛,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
李睿托父母的关系,很快打听到了铭远公司原来负责人的第底细,此人竟是中心医院院长的亲信,其中不明不白的事情变得更加复杂了,办事的人问李睿,是不是不止找他一个人在查,李睿迷茫的摇摇头,凌岳的电话却打了进来,原来,凌远早已拜托大哥去查,并且找到了这个人,已经携款潜逃到了国外,最终还是难逃法律的制裁。并且找到了许乐山遗嘱的律师,一切水落石出,无论是李睿,还是第一医院,都将相安无事,只有凌远,可能会面临着监管不力的罪名。
李睿钦佩凌远的运筹帷幄,第二批医护人员也就快到了,李睿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评论(1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