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62(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先来一段……昨晚写着写着睡着了,我这一整个周都在不断滴见陌生人,谈各种事,身心俱疲啊orz,你们还记得我吧#(啊)#(啊)#(啊)



“您……您怎么来了?医院现在有传染病,各区都在隔离,您年纪大了,抵抗力不好,别再感染了。”饶是知道凌远有多么厌烦许乐山,林念初还是没有办法对这个眼前头发花白的老人不尊重。毕竟,凌远的生命有一半是他给的,尽管她也知道,这个男人也曾经差点要了凌远的半条命。
林念初已然有了几个月的身孕,许乐山突然笑了,注视着她的肚子,喃喃自语道,“念初,我对不起小远,我当年是实在没有办法,我……”说着说着,又是祥林嫂般的絮念,林念初这下也听不下去了,心里头还惦记着凌远,就想赶紧结束话头,可是许乐山祈求的眼神还是让她没能下了狠心,可接下来许乐山说的话,实在让她震惊。
“这一次,我好像又害了小远,我……我也是好心办了坏事,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小远说……”
“你又做了什么?”林念初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想起凌远憔悴的模样和眼下焦头烂额的医院,她心里真的像压了一块巨大的石头,生怕许乐山再说出什么让凌远不好过的事情。
“移植中心的那批器材,确实是有大问题,当时我是真想帮小远排忧解难,市里压着经费,这边又是刚起步,我就想做一个公司,用最低的价格,给他最好的东西,可是……可是……”许乐山支支吾吾说不下去了,林念初抓住许乐山干瘪的手臂,急急地问,“你说什么?移植中心,出问题的那批器材是你的公司?”林念初早早就听凌远提过,这批器材价格低的离谱,但是前期送来的确实质量上乘,且有李睿把关,他也就放心了,但是最近出了这么多事,这件事也被刑市长揪着不放,搞的凌远身心疲惫,没想到竟然和许乐山有关系。
“是啊,这个公司就是为他开的,准确的说,我的一切都是他的”,许乐山点点头,接着说“名字就叫铭远,是他的名字,我知道他恨我,可是他是我的骨血,是我一辈子的牵挂……”
“牵挂?你就是这样牵挂他的?”林念初终于也无法忍受了,她满脑子都想的是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应该先找李睿问个清楚还是直接和凌远说?
“我老了,我在商场上孤苦伶仃斗了一辈子,真的觉得打心里往外的苦,我已经立了遗嘱,我百年之后,一切的一切,都是小远的。”
“你这是在害他你知道吗!我们需要你的钱吗?”林念初脑海中不停闪现出了凌远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暴跳如雷的虚弱模样,她有些不敢想,最后凌远会被牵扯成什么样子。
“我不想啊,我不想!”许乐山懊恼地捶着自己的脑袋,痛苦万分地说出了实情。林念初想相信他,但是又觉得结果已然如此不可挽回,她拨开许乐山,赶忙赶向李睿办公室。
李睿这边还在和一线的抢救工作做着斗争,他前所未有地疲倦,但是前所未有的有力量,他觉得他是替凌远,替他最尊敬也有着最多亏欠的人做着努力。可是别人不是,其他医护人员大部分已经连轴转了48小时,越来越多的负面情绪就快占据了一线的抢救队伍,这批人个顶个儿的是这个医院各部门最优秀的人,可谁也受不住不停上升的死亡数据和家属们撕心裂肺的哭声。中午休息的时候,有人问李睿,第二批人大概什么时候会到,李睿心里也没谱,这个节骨眼,能来的有能力的似乎都在第一梯队顶着呢,他只能尽其所能地去安抚她们的情绪,说实话,这比让他抢救病人要难的多。
“小睿,你那边情况怎么样?”林念初恍恍惚惚跑到李睿办公室,才想起这时候李睿已然成为第一医院的顶梁柱了,怎么会在办公室出现。
“怎么了,是凌院长出问题了吗?”看到林念初的来电,李睿心里“咯噔”一下,他几乎是抖着手接通,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我刚才看到了许乐山,他说铭远是他名下的公司!”林念初急急地说出来,电话那边却是一片沉吟。
“嗯,我知道。”李睿出乎意料的平静,说出了的这句话更是让林念初感到害怕。“什么,你都知道,天啊,你疯了吗?那你知道这家公司会作为许乐山的遗嘱给到凌远吗?”
“啊……这个,这个我真的不清楚,那……现在?”
“现在移植中心所有的设备都被市里彻查,百分之七十都有问题!许乐山说是被铭远的负责人给偷换了,现在这个人跑路已经找不到了,现在……天啊!”林念初感觉自己已经徘徊在即将崩溃的边缘,尤其是李睿说出“他知道”这三个字的时候,无异于五雷轰顶。
“我对不起凌院长,当初,当初就不应该心软,他……许乐山跪在我面前,我,我真的是没办法……”林念初闭眼就能想出许乐山那幅可怜样,可是她同时也能看到凌远绝望的面孔,她感觉到的恐惧,快要吞噬掉她了。
“周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快接电话啊?!”
林念初蹲在一旁,拼命给周明打电话,希望能有个人商量一下这件事在这个时候该怎么和凌远说,周明却一直没有接,这让林念初更加不安。
“凌远,凌远,你坚持住,凌远!”周明不停地喊着凌远的名字,怀里的人一口接一口的鲜血往外吐,着实让他有些慌张,顾景宁仔和韦三牛更是急的手足无措,但此时也只有他们能够帮这个兄弟度过这一关了。
做了紧急止血处理,周明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他太清楚这样大规模地吐血对凌远意味着什么,凌远苍白的就像要化成透明人,他不忍看过去,终于,林念初的电话还是拨了过来。
“喂,周明,我要和你商量个事!”
“凌远现在不太好,你要不要来看看他?”周明也不知道对今年初说什么,只是前几天凌远对他说“如果我要是不行了,一定第一时间通知念初,别让她带着遗憾过后半生。”这句话说的好生心酸,可是这个时候就是翻来覆去地出现在周明的脑子里。
“在哪?我马上就到!”林念初失心疯一般地奔向凌远。她几乎不敢碰他,怕下一秒就再也抓不住他的手。呼吸粗重,好看的眼睫毛那么长却一点生气没有,林念初不知道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只想这样地陪他呆一会。
“念初,我们谈谈。”
就那么枯坐了两个小时,周明终于忍不住把林念初叫了出来。凌远还在沉沉地睡,他们从来没见过凌远这么踏实地睡过觉。
林念初念念不舍一步两回头地看着病床上的凌远,跟着周明出来了。
“念初……”周明掐灭了刚点燃的烟,象征性地猛嘬了一口烟嘴,从牙缝中挤出来一句话。
“念初,这手术,我,三牛,景宁一起来做,不管有没有希望,试试。”
“做,有多大可能?不做,还能活多久?”几乎是颤抖着问了这个问题,尽管作为医生,她知道这是一个非常不合理的提问,可是她还是忍不住,大概是太怕失去了吧!
周明没答她,换三牛出来,他耷拉着脑袋,不敢看林念初的眼睛。
“念初,你一定好好的啊,肚子里还有孩子呢!凌远他…… 他一定能熬过去的!”韦三牛已经被现实击得七零八碎,可是他知道此时最痛苦的是林念初。
“我知道,我知道,为了他,我会坚持的!”这个女人坚强起来,让周明觉得凌远果然才是她最大的真爱,也庆幸了当年与她的错过。
这一夜格外的长,林念初辗转反侧,周明一群人更是完全失眠。凌远半夜短暂地醒了一会,眼前人七扭八歪地趴了一排。等到凌远彻底清醒的时候,已经在医院的加护病房里了。
“老大”凌远哑着嗓子叫周明,让他格外地心疼。“帮我给小睿打个电话,我有事情要嘱咐他。”

评论(13)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