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61(l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凌院长,我请你解释一下,你有什么资格把传染病人都放到我们杏林分部?”来人凌远听声音也知道是杨雨,杏林初郁青外最大的投资商。上一次他哥哥阑尾炎就已经让凌远好生地闹腾了一番,这一次她好像更占了理,进门就跳脚不管不顾地吼起来。
“杨总,正好您来了,那我就正式通知您一下。因为飓风传染速度极快,第一医院本部已经超负荷运转,为了及时遏止住传染病的进一步恶化,杏林分部必须在这个时候停止收新的病人,原有病人也尽快出院,为飓风隔离创造空间。”
“杏林分部没有这个义务!”
“我不是在和您商量,我是在正式通知您!这个时候我只能告诉您别无选择!”
“凭什么?杏林分部没有拿国家一分钱,为什么要在这时候征用?能得到什么好处?”
“这次传染病已经开始大规模的爆发,不能进行有效的隔离,就意味着这座城市即将沦陷,到那时,您以及您的家人也都将生活在传染病的威胁之中。要说好处,树立第一医院和杏林分部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难道不是对患者最大的承诺吗?医院不是普通的店铺,除了挣钱还关乎着病人和病人家属的生命与幸福,我想,这个道理您不会不懂吧!”
杨雨被有理有据的凌远说的哑口无言,一个电话打过来,她没好气地接听“喂,是我!”
“杨总,我是郁青,我再三考虑,觉得凌院长说的对,杏林分部这时候作出的牺牲,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安康,你我虽然不是医生,但是既然投资了这份事业,觉悟也要跟得上啊!”
“觉悟?觉悟能当钱使吗?”杨雨阴阳怪气地应着郁青,反问这一句,气得郁青说不出话来。
“作为杏林分部的股东,我有权反对这样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妇人之心!我是董事长!”郁青电话那头大吼一声,凌远在这一头也听的清楚。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杨雨,一字比一字坚定,“杨总,有钱也买不来生命和时间,我作为院长,作为杏林分部的负责人,最后一次明确地通知您,这一次,杏林分部,必须出征!”
又是凌远的士气,又是郁青的官大一级,杨雨彻彻底底败下阵来,扭头就冲了出去,迎面撞上面色慌张的李睿。这女人一脸浓艳妆容,因为过分激动和愤怒五官都有些扭曲,李睿顾不得说对不起,杨雨似乎也不需要听,俩人短暂地碰撞便各走各的路。
“凌院长,又送来一批疑似病人,我们已经完全接纳不下了!”李睿气喘吁吁,盯着凌远,仿佛知道他一定会拿出方案。
“小睿,如果你是我,现在想怎么做?”
李睿没想到凌远会用问句来回答自己,他再次看了看因为太瘦而深陷下去的凌远的眼眸,艰难地说出了四个字“杏林分部”。
“好,杏林那边我已经安排妥当了,去安排吧!”
李睿惊喜地点了点头,转身就要再去忙,临走时不放心地看了看瘦的弱不经风的凌远,那人眼里一如往昔地坚定,澄澈,揉不下一点沙子。
“小睿!”
凌远的声音有一点发虚,李睿霎时停住脚步,转身再看,眼前人已经痛苦地跌坐在椅子上,“凌老师!”
李睿叫出了声,凌远却依旧摆摆手“让大家注意安全,不能和你们战斗,我很抱歉!”
含着泪,李睿离开了凌远办公室。抢救一线依然忙碌,而眼前的一切都与凌远虚弱却有力量的模样完完全全地重合。他发了狂一般,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去尽可能地像凌远一样淡定从容,他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像凌远一样,但是,心中有个执念,至少不能让凌远羞于承认李睿是他的学生。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凌远从混沌中清醒。
“凌远,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三天内,你必须把移植中心的器材质检报告送到我的办公室,有人举报你们医院和器材公司有不正当往来,而且涉及数额巨大,市里高度重视这件事,还有,中心医院的病患越来越多,已经超出他们的负荷,请你立即调派人手,组织转院治疗事宜!”
“又要马儿跑的快,又不给马喂饱,邢市长,您认为您刚才所说的,当真适合在这样一个有诸多病患正等待被抢救的时刻部署吗?您是市长,但百姓的安康也是您的职责所在。”凌远说着话已经开始疼的喘不过气,他死命地靠着椅背,试图让自己能够挨过腹中的剧痛。邢副市长又被气的不行,咬牙切齿地说“凌远,你这个第一医院的院长到底还想不想当?”
“想当如何?不想当如何?我妻子怀孕6个月,依然奋斗在抢救第一线,我所有的老师学生挚友,都在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传染病病人,阻止传染范围进一步扩大,我也在……也在用我的全部力量,让第一医院在超负荷的情况下维持着正常运转,您要是有一个合适的人选,可以让这第一医院上上下下的人和现在一样,劲儿往一处使,我马上,立刻,现在就可以交出我院长的胸牌。如果没有,就请您,作为一市之长,不要再给我们徒增负担!”凌远一番话喘着粗气说完,却让邢市长尽管气的吹胡子瞪眼也没什么好反驳的,只好愤然摔了电话挂断。
“老金,铭远的事调查的怎么样了?”
尽管没有理邢院长的无理要求,但是凌远知道这件事一定有猫腻,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必须在自己身体还能维持住的时候把这件事解决掉,然而现在,凌远清楚地认识到,时间已经越来越短了。
“凌院长,我正在彻查,现在,有一个发现不值当说不当说。”
“您说!”
“确实有不小的问题,这批器械,不是我们最初选的那批,无论是规格还是质量,出现的差错简直惊人,价格差了近一千万!还有,这件事,是……是小睿经手的。而小睿,似乎和铭远的人,很是熟悉!”
“小睿?”凌远低吟了他的名字,沉默了一会,老金知道凌远在想什么,没有打断,主动说“等飓风过去了,孰对孰错,再去定夺也不迟!”
“嗯,辛苦了金老师,这件事情继续跟进!”
凌远部署好所有事情,感觉自己已经要散了架,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终于忙的告一段落的周明想起还有凌远这么个病人赶紧冲回去,却发现凌远头已经歪向一边,吓得他一机灵!“凌远,凌远!”周明大声地叫着凌远的名字,终于让这奄奄一息的人睁开了眼。“老大……我可能撑不了多久了,我太累了!”凌远再次在周明面前显现了自己的懦弱,周明当即决定,今晚马上和顾景宁制定凌远的手术计划,在最坏的事情发生之前,尽可能地截止他。
“念初,是爸爸,小远没事吧?我在家里啊,这个眼皮一直跳,生怕你们出了什么事?我看电视上演了现在的飓风传染病,你怀着孕,小远身体也不好,一定要注意安全啊!爸爸熬了好喝的鸡汤,一会给你们送去啊!”凌景鸿给凌远打电话无果,转而打给了林念初,满满地关怀让林念初插不上话,一个接一个送来的孩子都是那些家庭的希望,她眼看着这些家庭的希望变成泡沫破灭,几岁的小孩子还没看过这个世界就离开,每一次,都是在她心上,狠狠地撒了把盐。她自然了解凌远,尽管现在还脱不开身回去看凌远,但是他的心思林念初一清二楚。“爸,医院里现在很危险,您年纪大了免疫力也在下降,就别往医院跑了,我和小远会照顾好自己的,您和妈多费心平安就好!”挂了凌景鸿的电话,林念初还是决定去看看凌远,没想到,出门她就遇见了许乐山。

评论(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