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60(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飓风和它的名字一样,仿佛一夜间席卷了这座城市。与小女孩生前有过接触的孩子无一幸免,都出现了病征,大人们尤其是孩子的爷爷奶奶辈,更是有多例感染的情况,第一医院一下子陷入紧急而繁忙的状态之中。
然而凌远就像是这医院的一颗定海神针,只要他一出现,谁人都会觉得踏实。此刻李睿已经被他差遣去全权负责抢救与传染病救治,金院长也去应付市里的领导了。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突如其来的乏力,随着病程的发展,这种身体的变化他早已预料到,他没和周明明说,但周明却也是心知肚明,急在心里却不知道该如何强迫他。有时周明真想一下子把凌远拍晕算了,扛起来把该做的检查该进行的治疗都做了,可是他不忍心,作为肝胆外科的专家,周明清楚地知道,即使他们医术再高明,凌远再能扛,人都是跑不过命运的。尤其是凌远还有一个脆弱的胃,无论从治疗还是后期疗养都是个大问题。他知道凌远的时间不多,作为兄弟,他不想让凌远带着遗憾离去。周明从来不失眠,这几日却焦虑地睁眼到天亮。此刻他在办公室也听到了飓风袭来的消息,正想去找凌远,却先接到他的电话。
“周明,来我办公室给我打一针吧”,这种半命令半请求的语气周明再熟悉不过,他张嘴拒绝,却已经操起家伙什迈开了腿,他知道凌远有多疼。
一路走一路骂,周明本就没睡好,激动之后更是两眼通红。
“躺着别动!”周明吼道,其实,凌远已然疼的起不了身。不仅是疼,那种想吐却什么都吐不出来的感觉更是让凌远备受折磨。为了让凌远的胃安生一点,周明只能选择一种最基础的保守药物治疗,尽管如此,凌远还是连着几日没什么胃口,吃的东西也总会在饭后吐个干净。
“小远,小远。”周明焦急地给凌远抚着后背,凌远有些烦躁,想起身却扯到了胃,登时又跌坐回来。
“还逞能,还逞能!”周明恨铁不成钢地骂着凌远,腾出一只手给顾景宁打电话让他过来帮忙看着凌远。
“你在这歇着,我去帮小睿,一会景宁过来了,他再给你检查检查,算了,要不我把念初叫来吧!正好她怀孕了,现在传染病这么厉害,她也不安全。”
凌远没有力气和周明争辩,压着恶心想生挺过这阵难受,他知道传染病来的突然凶恶,更知道邢市长此行来者不善,他卸不下任何一头担子,尽管他肩膀已然瘦弱不堪。
“凌院长,邢市长他们来了,说要见您,您……”
金院长到底还是没顶住,推门闯了进来,凌远不顾周明的反对,已经强行起身,一阵阵的眩晕让他有些视线模糊,大脑却清明地惊人。
‘金院长,和邢市长说一下,稍等一会我要和全院的医患说几句话,这些话我必须现在说,他等也得等,不等也得等,什么事都要给生命让步。’
“各位同仁,各位患者,大家好,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今天,我院前几天收治抢救无效的病人确认死亡原因为罕见的飓风传染病毒,由于该患者生前与他人接触广泛,且飓风病毒传染力极强,因此截止到目前,已经发现十余例疑似病患。我院现已启动最高的传染病防护系统,恳请各位患者配合我们医护人员的工作,同时不要擅自前往隔离区,以免被感染。我的战友兄弟姐妹们,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奉献,希望你们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也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如果不幸感染,院里将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希望各位能够在这场战役中坚持下去,打赢打输,你们都是英雄!”
尽管气息不稳,但凌远一席话还是十分振奋人心。说罢这一段话,凌远掏出一大把止疼药,闭上眼睛就送进了嘴巴里。这药真的很苦,也不知是恶心还是疼痛,已然让凌远失去了味蕾。顿了顿,凌远奔着办公室走去,深吸了一口气去应付邢市长。
“凌院长,移植中心……”
邢市长眯缝着眼睛,挺着将军肚,看着嘴唇微微发抖的凌远心里也有些奇怪。明明刚才的声音他也听到了,怎么现在眼前人有这么粗的粗气在喘。
“邢市长,飓风来了,我希望一切都能向后推一推,毕竟现在时间就是生命。”
“这个道理我在自然懂,只不过移植中心的问题不调查清楚,对后来的生命也是不负责任的。”邢市长有备而来地来找凌远的麻烦,说起话来也是毫不含糊。这时候,邢市长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什么?死亡十二例?两天?你们没做防护措施吗?”原来是中心医院院长打来的求助电话,麻痹大意,没有经验又没有指挥,大批的患者入院后迅速全身器官衰竭,并且死亡后仍具有传染性。患者家属接受不了这么快亲人离去的事实,不肯马上火葬,造成了更为严重的传染。邢市长看了看凌远,他说“要是现在让中心医院的疑似病例都转院到第一医院,凌院长这里吃得消吗?”
“吃不消!”凌远想都没想就回绝了他。凌远不是赌气,医院已经濒临超负荷工作,如果不是他指导有方和前期基础设施搭建,第一医院也将是一锅粥。
被拂了面子的邢市长气鼓鼓地走了,凌远开始打电话给另外几个不好伺候的主儿。
“郁总,我有一个通知需要知会您,从今天起,杏林分院被定位飓风治疗的定点医院,情况紧急,我来不及给您解释那么多,您就说您这同意不同意?”郁总哪里有接受过这样的“霸王条款”,但是碍于自己心爱的女儿还在第一医院,不得不服软“可以,但是有个条件,让我女儿出来吧!”
“您女儿是一位优秀的医疗工作者,而且,她是死亡女孩最直接接触的人,现在还在隔离期”
“啊,这怎么可好”一听心爱的女儿还在传染病潜伏期,郁青马上开始紧张过来了,正在这时,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声音越走越近。

评论(16)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