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3(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今天三更,也是没谁了。
贴吧不让我发,说有敏感词汇,纳尼?
我明明是拒绝黄,拒绝赌,拒绝了黄赌毒啊!
除了有点恶趣味,喜欢虐而已!



凌远掏出那张已经快被揉碎的检查单,递给念初,念初看到上面的字,捂住嘴巴一个劲地摇头,“不,凌远,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怎么会…为什么…”看着念初情绪失控,凌远早就预料到但是却不知该如何招架。“念初,我不想瞒着你,我不想让你突然失去我,剩下的日子每一天都很宝贵,我希望你会幸福。”凌远一字一顿地认真说着,林念初如同坠落悬崖般的绝望,凌远不知道,她也有一份检查单没有给他看,她又怀孕了,本来是想马上告诉凌远的,但是他事情多忙到焦头烂额,最近小睿又不安生,就没打算打扰他。可是,这一次凌远却先与自己坦白了。她有些飘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件事情,只是一直一直地摇头,一直一直地流泪。
“念初,别哭了,我答应你,会好好吃药,必要的治疗都会去做,只是医院里…”
“医院医院医院!这么多年你是不去心里只有医院啊!”林念初有些歇斯底里,她心里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去接受这件事,他们的孩子难道会一出生就没有父亲吗?想到这里,念初更是痛苦不已。
这一晚,凌远和念初都在失眠,只是念初借口陪平安没有在房间睡。夜里,她坐在平安的窗前,这个小家伙睡得十分安然,大概孩子内心的安定感是最容易获得的吧!
尽管她还是控制不住和凌远吵,但是她很感激凌远没有像以前一样什么都不告诉她,共同面对让她必须有强大的内心与勇气,她知道,此时此刻的凌远需要她。
凌远靠在床头,胸口闷闷的,他又向下解了一颗扣子,好看的锁骨因为瘦的实在可以而显得有些突兀。念初默默地回到了房间,还是忍不住唤了他的名字。
“小远,还没睡。”语气里已然只剩下温柔。
“嗯,睡不着。”
“凌远,不要离开我好不好,我需要你,平安需要你,我们的…”念初抱住凌远,埋进他的胸口,明显感觉到了他起伏的呼吸。凌远胸口更加地闷了,却也把怀中的念初抱得更紧。
两个人就这样相拥而眠,谁也不肯松手仿佛下一秒就要从彼此的生命中消失。
第二天一早,凌远醒来的时候,林念初破天荒地已经带着平安上学去了,桌上放着显然是外面买回来的早餐。还有一张检查单,上面用铅笔写着一行字“凌远,从今天起,让我来照顾你,我们的孩子需要爸爸。”。
凌远惊讶地看着上面的信息,他缓缓地坐下,又惊又喜,转而又是散不开的愁云密布。这个孩子的到来,于他们而言,无异于是老天的再次恩惠,可他不敢想,如果自己离开了,念初该如何去度过未来的日子,自己还能不能看这个孩子出生,即使看到,又能不能陪他成长。他机械地喝着粥,胃里已经感觉不到疼痛,只是麻木,熟悉的钝痛都不足以打断他对未来的所思所想,时间那么紧迫,他必须去面对。
他今天已经答应周明好好在家休息,傍晚的时候他会和顾景宁一起到他家商量接下来的治疗方案。凌远顺从地答应了他们的要求,当然这也是因为李睿决定重返手术台,并且负责移植中心的项目。
吃过饭,他坐在书房里列了长长的清单,写满了他要做的事情。在以往的三十几年人生中,凌远从未有过因为完成不了计划的挫败感,但这一次不一样,他的心里也不清楚,自己的生命将会在什么时候戛然而止。思来想去,他还是把电话先拨给了凌岳。
“喂,哥,我是凌远”
“啊,小远啊,怎么啦?”
“哥你在哪,方便我去找你吗?”
“我刚回国,在机场等行李呢!”
“那好,我去接你。”
“啊…好!但是出什么事了吗”
“见面说吧!”
放下电话,凌岳心里七上八下的,凌远几乎很少给自己打电话,平日里都是他隔三差五地追在凌远屁股后面问最近怎么样,身体好不好。凌岳这个驰骋商场多年的商人,在家人这里却没有一点凛冽。对父母的孝顺,妻女的爱护,妹妹的疼爱,唯独对凌远,这个不是亲生的弟弟,有着既心疼又佩服的复杂情感。
“欢欢,你在哪里呢?”
“啊,我在家啊?今天休息!”凌欢啃着苹果,大大咧咧地说。
“爸妈在家吗?”凌远听她在家,莫名有些紧张。
“没有,爸去看陈伯伯了,妈去逛街了。”
“那我一会去接你,大哥今天回来,我请你们吃饭!”
“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凌大院长不上班请哥哥妹妹吃饭,这是不是得上头条了!”
“别贫了,抓紧收拾!”凌远还是一贯地对凌欢宠溺和严厉参半。
放下电话,凌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因为过于消瘦,眼睛已经深陷,病态挥之不去,他洗了个澡换了身休闲的服装,去接凌欢。

评论(3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