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2(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诊断书上的“肝癌”两个字,在夕阳下有点晃眼。周明胡乱抹了把眼泪,不知道该把这个消息先告诉给谁。似乎谁都不合适,念初大概会觉得天塌了吧,三牛少白也是一样,吵吵一通肯定是最难受的,金院长大概又要老泪纵横了吧!小睿会因为这个而长大一点吗?凌家那边怎么说?先告诉凌岳还是和凌欢先交代?周明脑子里一团乱,思来想去只觉得当事人凌远是最好的知情人,除了他,周明想不出还有谁能比凌远更能坦然接受了。
“周医生,您怎么了?”
路过的苏纯发现了周明的反常,上前询问,看着他手里揉皱的检查单子,好奇地瞄了一眼。
“凌……小远哥的?”苏纯看到名字,心里猛然受到一击。
“中期……还……还有希望。”苏纯颤抖地说出这句话,他想起有一次凌远犯病,脆弱的像一尊就要被打破的玉器,他少见地和她絮念对廖老师去世的愧疚,其实,苏纯真的怨不起他,母亲也说过,凌远是心怀天下的人,如今,这个人似乎不再能顶天立地了,心中有一方天地,确实轰然倒塌。
“别和别人说,谁都不知道,他自己……也还不知道,不过,估计也猜到了。”
苏纯呆在原地,看周明恍惚地朝凌远办公室走去。
凌远的办公室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傍晚时分,金色的日落洒满了房间。凌远还是起来处理了一些文件,但是的确力不从心,手握着笔却一时心不在焉,看着眼前的美景,却有着垂暮之年的悲怆。
“干什么呢!”
周明一进门就看到凌远端坐在桌子前,生气地夺了他的笔。
“凌远,你能不能……能不能爱惜自己一点!”周明设想了N套方案去和凌远说检查结果,没想到却是这样气冲冲地把那张薄纸拍在桌上。
凌远斜眼看了一下,一阵风吹过,检查单缓缓落在地上。
凌远一手扶着桌子,慢慢低下身子,捡起了这张单子。
“哦,还有时间。”凌远平静地吓人,周明嘴唇在微微地颤抖,滚烫的泪又流了下来。
“小远。”周明扶住凌远,却发现他周身也在颤抖,“答应我,先去治疗,把什么都放下,好嘛?”周明声音小小的,他知道说出来凌远也不会同意,可是他还是想说。
“放下?”凌远把周明的手拿开,跌坐在沙发中。
“杏林现在越来越好,但是顶端的医生资质却靠本部维持,本部本来压力就大,这样下去不是个事。生殖中心眼看着要成,现在刘贸然的事出了,还没人能盯这摊,移植中心下个月也要奠基了,多少病人会从中重新有新生的机会。市里从老邢上台就没放松找我们毛病,你看不出来吗?中心医院的杜鹏和市长关系非同一般,陈局长一病,估计离提前退休也不远了。还有现在的医患关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现在离开,这个医院会成什么样子?”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你这个院长不干了,可以还有别的院长啊!你怎么能,这么自私?你不想想我们吗?啊?想想念初!平安!凌伯伯,你……”周明越说越动情,他其实多么希望凌远可以是一个自私的人。
“别的院长,你能干还是三牛能干?还是现在的小睿?”凌远冷静地反问,在他心中,未来的小睿是一定可以撑起这片天的。只是当下,他还不能放手。
“如果不是我们院里的人,那新的院长来你们服管吗?我可以马上什么都不管,去接受治疗,去等待……等待那一天的到来,什么都不做,这样就好了吗?人能活多久,是命数,能做多少事,在于自己。必要的治疗我会做,不还是中期嘛,起码还可以维持个一年二年吧!”凌远故作轻松,但他心里清楚,以自己的身体状况,病程不会太长,在无限接近等待死亡的日子里,他还是希望不要浪费时间,去做一些事情,少留遗憾。
周明被凌远问的哑口无言,想了想,问了一个问题。“那,我可以告诉谁这个消息?”他太了解凌远了,甚至不用凌远告诫,就自觉地承担起保密的任务。
“念初,我会自己告诉她,她是要一直陪着我的人,我不能瞒她。大哥和欢欢我也会和她们说,父母就不说了吧,年纪大了,让他们少操点心。至于三牛和少白,还是算了,这俩人嘴没个把门的,他们知道了全世界都知道了。金老师也算了,这两年他身体也不好,别惊扰他老人家了。”
“那……小睿呢?”周明点点头,问了句。
“小睿,我也亲自和他说,另外和景宁说一下吧,我就把自己的命交到你们俩手里了。”
“凌远!”周明的眼泪像开了阀,凌远拉他过来,像读书时一样和他撞了撞,瘦骨嶙峋的凌远似乎是戳在了周明的心上。
“念……妈妈!”
平安跑出校门口,脱口而出的还是“念初阿姨”,但很快就改了口。
“爸爸呢?爸爸呢?我答应小朋友们说让他们见见我爸爸的!”平安语气急切,后面果然跟着四五个小男孩,捂着嘴吃吃地笑。
“爸爸……爸爸有点事,今天不能来接你了,改天让小朋友来家里玩,好吗?”
“哦……那好吧~”平安有些失望,不过还是听话地点了点头。和小伙伴挥手告别,平安上了车。
“那个……妈妈。”虽然这一次没叫错,可是两个人多少都有点不适应的尴尬。
“爸爸去做什么了?他答应我的,为什么说话不算数呢?”平安小声地嘀咕着。
“他……他不太舒服,在休息,你晚上回家也不要吵他,好吗?”念初本来并不想告诉他凌远是因为生病才不来接他,但是实在不想让平安觉得凌远说话不算数。
“哦,那平安一定乖乖的。”
回到家,凌远已经在床上休息了,这是一年到头念初也见不到的场景。周明等着她回来,什么也没说,和平安聊了几句就有了,临走时,念初有点被他似有深意的眼神吓到了。
“爸爸……”平安小心翼翼地扒着卧室的门往里张望。
“来,平安!”凌远抬手叫他过来,平安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
“对不起,平安,爸爸今天没有遵守诺言去接你。”
“没关系,妈妈说你是不舒服。平安不会怪爸爸的!”
平安的懂事让凌远有些难过,这个早熟的孩子,眼里却还是一片无邪的清明。
“爸爸你怎么了呢?哪里不舒服啊!啊,你等一下!”平安好像想起了什么,跑回自己房间取了个东西很快又回来了。
“爸爸,我来给你检查!”平安晃晃手中的听诊器,小大人似的在凌远身上摸索。
“这个是李睿叔叔送你的听诊器吧!”
“对啊!”
“嗯,那平安想做医生吧?”
“对啊对啊!”平安还在兴奋地拿着听诊器乱比划,冰凉的听诊器让凌远胃里有些不舒服,他商量着把听诊器拿开,摸着平安的小脑袋说“那平安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像小睿叔叔一样的优秀的医生好不好?”
李睿刚刚进来,站在凌远卧室门口听到了这句话。他感动,但是愧疚更多,站在门口,进退两难。
“小睿,进去啊!”念初走过来催促他,手里端了杯热水,送到了凌远手边。
“平安,和妈妈去写作业,让爸爸和小睿叔叔聊聊,好吧!”
平安乖巧地和妈妈离开了,李睿有些局促,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地看着凌远。
“坐,小睿!”
凌远用了些力气从床上坐了起来,叫李睿。
李睿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指着门外“平安他……”
“啊,自己就改了口了,可能觉得开始信任我们了。”
“嗯”,李睿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点了点头。
“检查结果怎么样?”
“还好,有点出血。”凌远避重就轻地说了些结果,李睿目光里有怀疑,但是没继续问下去。
“小睿,你知道吧,我一直希望你能够做一些院里的管理工作,我觉得你是有这个能力,而且我……”
“凌院长,我……”李睿打断了凌远的话,却也不知道该为自己辩驳些什么。
“移植中心下周就要奠基,我希望这个项目你来接手,以院长助理的角色。”
“院长……助理?”李睿猛地抬头,撞见凌远充满信任和期待的眼神,又羞愧地垂下脑袋。
‘不是有金老师,再说您……’凌远一向习惯亲力亲为,尤其是在移植中心这样的大项目上。
“金老师没有几年就要退休了,这是个长期项目,我也不希望中间再换人来主管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你也看到了,我现在这个身体,啊,呵呵!”凌远竟然拿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他打趣,李睿有些不寒而栗。
“好,那我尽力。”凌远伸出了他冰凉而苍白的手,和李睿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送走了李睿,念初终于得以坐在凌远的床头。凌远大概是累了,已经睡去。双鬓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了些白发,额前的头发被虚汗打湿,胡乱地搭在额头上,却莫名那样的好看。念初一直注视着凌远,不想离开,也不忍打扰他来之不易的清梦。
“念初……”过了很久,凌远终于醒来,似乎并不意外她出现在眼前。“念初,我想,这件事还是我自己告诉你比较好,希望我们能一起面对。”
念初吓了一跳,只觉得会有很不好的事情发生。

评论(33)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