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1(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别闹了,凌远,你看小睿现在他能和你去吗?”三牛鸡飞狗跳地问凌远,恨不得马上五花大绑把他绑去检查。秦大嘴也在一边附和“就是就是,你们俩就别互相添堵了,你说你万一,嗨,呸呸呸,没万一……”
周明沉思不语,目光落在了念初的身上。
念初涨红了脸,她知道凌远的心思。小睿是他最得意的学生,许楠的死,凌远觉得自己也有责任,若不是逼的他那么紧,可能许楠也不会这样冲动。他想给小睿重新开始的机会,只看他接是不接了。
“谁陪你去都行,去就行。”林念初艰难地妥协,其实她更希望在凌远检查时陪在左右的是她,但是她也怕,怕万一……就像少白说的那样万一,她不知道自己撑不撑得住。
“行行行,那你别废话了,我去找小睿!”
三牛是个急脾气,几次检查都没做成,他眼见着凌远犯病越来越频繁,症状越来越严重,心急如焚,他冲进普外办公室,李睿还在对着沙袋疯狂地“自虐”!
“别发疯了!”
三牛吼了一句,李睿手下停了一秒,又开始疯狂地打沙袋。
“手打坏了,还做不做医生了!”三牛也心疼这样的李睿,可是眼下于他而言,凌远去检查这件事显然更重要。
“做医生?做医生有什么用?”
李睿看着自己发红的双手,冷笑了一声。楠楠说喜欢看他穿白大卦的样子,喜欢家里摆的剔透闪亮的手术刀,喜欢他和病人在一起温柔的样子。然而,他却在许楠生命一点点流失的时候束手无策,他没有除恶的能力,亦不能起死回生,他只觉得楠楠离开,还背负着那样的不堪过去令他心生疼。
“去陪凌远看病吧!他最近……我有不好的预感……”三牛略带祈求地说。
“为什么我去?”这样“忤逆”的话让三牛的火“腾”一下上来了,李睿这些年确实进步飞快,可是他的执拗,甚至是任性却给凌远带来不少麻烦。可是他心里知道,对于自己看准了的人,凌远就是任他作,任他闹,包括自己在内,小情绪,小骄傲,也都被凌远强大的内心包容着。
“我会让凌老师失望的,我想离开,这座城市留下的都是糟糕的记忆!”李睿颓唐地说,其实在他心里,是满满的愧疚。他知道凌远对他的情深意重,重到甚至觉得他难以承受了。从刚入院被凌远亲自带科轮转时,他就比别人多一份压力,许楠这件事上,他也很后悔没有一开始就听凌远的建议去报警,也许当初听了凌远的话,刘茂然就会被绳之以法,许楠也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自己。凌远曾经和他透露过副院长的事,他却觉得这是凌远的错爱,凌远的身体何尝不牵挂着他的心,可是当下的状况,他心里的别扭还是占了上风,他脱口而出“韦老师,麻烦您转告凌老师,我可能真的要让他失望了,他对我的好,我不配。”
“对!你不配!”韦三牛激动地上去就给李睿一拳“这一拳,替凌远打你!”又一拳,李睿不知是被三牛突如其来的暴怒吓到了还是真心不想躲,两拳都直中脸上。生疼生疼,可是不及内心不安的痛苦。“这一拳,替许楠!”
“李睿啊李睿!你真当自己是小孩子?凌远宠你,能不能麻烦你也考虑考虑他!这医院里里外外这么多事,他要垮了你能接的住吗?你怎么这么没有良心?你就打算这样一直下去吗?你的理想呢?你的坚持呢?”韦三牛气呼呼地吼,正在赶过来的周明老远就听到了三牛的喊叫声,赶紧快步过去。
屋里一片狼藉,周明蹙了蹙眉,心里明白了八九十。
“快和我去看看吧,凌远,又倒了。”
韦李二人闻声,赶紧和周明一同往顾景宁那赶。
凌远躺在床上,面色苍白如纸。念初伏在他身上,脸上还挂着一行泪。
“凌……凌老师怎么了?”李睿心里的内疚让他有些局促。
就在三牛跑出去以后,凌远想阻拦他不要让他强迫李睿,却觉得一阵眩晕,重重地摔在了众人的面前。
几个人连喊带叫,手忙脚乱地给凌远做了检查。顾景宁声音沉的不像样子,把周明叫到了一旁。
“胃溃疡严重的不行了,消化道出血,还好出血量不大,加上他本身就贫血,另外,我怀疑不止是胃的问题……这个疼法,还有,他前一阵和我说疼的厉害时手都发抖,我怀疑,肝的问题更大,但是这方面你们是专家,还得你们来。
“疼的……发抖?”周明闭上眼睛,想了想最近几次手术,凌远前所未有地因为疲乏和身体不适中断了手术,手确实是有些微微地颤抖,他也没有放在心上,这么一说,周明心里猛然一紧。
“念初……”凌远吃力地睁开了眼,看念初哭的像个泪人,“去接平安吧,本来……本来我答应他今天去接他,但是……”
“不……我哪也不去,我要陪着你!”
“别……平安昨天才改口,今天爸爸妈妈就都不在,像什么话……听话……”凌远想抬手去把念初脸上的泪擦干,但是却一点力气也没有,悬在半空的手突然落了下来,吓了念初一跳。
“好好好,我去接平安!你别说话了!快好好休息!”念初听话地走开,凌远又挥手打发了除周明以外的所有人,也包括之前他唯一想留下的那个人李睿。
“小远,你感觉怎么样?”
周明看着眼前虚弱的凌远,仿佛和当年的瘦弱少年一样隐忍的令人心疼。
“老大,你来吧,我想是……没想到我还是这么快就倒下了。”
周明这几天都一直眼皮跳个不停,凌远话没说完,周明就伸手拒绝了他,没说出来的,是他们心里的死穴。凌远毕竟是肝胆的专家,多多少少会觉察出自己的身体变化,几次剧烈的疼痛和大规模的出血,已经让他觉得不再只是胃痛,尤其是颤抖到不能自已的手,似乎已经到了最糟糕的情况。肝癌的症状他了如指掌,但是却不愿承认。如此一来,他就要放弃挚爱的手术台,随时都有可能轰然倒下。
“我习惯了赢,没想到这次还是输。”
凌远的话直接戳中了周明的心,眼泪大颗大颗地落,检查结束后,凌远和周明回到他的办公室,凌远随便躺在沙发上,办公桌上七零八落堆着厚厚的待办文件,周明在屋子里焦急地踱来踱去等着检查结果,凌远撑起身子,叫周明过去坐。
“老大,来,陪我坐一会。”
就像寻常的日子一样,凌远没有太多的情绪变化,他浅浅地笑着,想说什么,却等着周明先开口。
“你……”周明语塞,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去安慰他吗?去告诉他也许情况不那么糟吗?他多么希望这些都是自己最坏的打算,凌远若是真的倒下了,他也承不住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
“我不怕,就是怕念初,怕爸妈,你们受不住。”凌远佯装轻松,他就是这样,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都是想着别人。
“你再眯一会,我去看看结果出来了没有。”周明借口出门,其实是实在无法面对,金院长和他在门口遇见,满面红光,显然是带了好消息来。
“凌院长!小……小远……”
称呼一变,老金的角色就不再是副院长而是凌远的老师,他看见凌远了无生气地斜靠在沙发上,一双长腿细的不像样子,连往常神采奕奕的眼睛也都有些暗淡无光。
“傻孩子,你是不是又不舒服了?”金院长怜惜地看了看他,伸手想扶正在努力坐直的凌远。
“金老师,我最近估计要休息一段时间,医疗峰会大概还有一个月,有些资料麻烦您帮我准备准备,我如果能行就去,如果不行,记得帮我打个报告,让周明去吧!”
“啊,哦,好好好!”老金几乎没从凌远嘴里听过自己要休息,忙不迭地答应。继而话锋一转,说起了让他高兴的事。
“器械的招标谈好了,下个月新器械就能过来投入运行了,铭远那边很痛快,在我们预算内。”
“好,那就辛苦您再注意着点,这事从一开始邢市长就盯着,一定不能出岔子,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说。另外,铭远那边的人您接触后觉得怎么样?”
“啊,铭远特别痛快,基本上有求必应,也不像其他企业那样有这个那个的要求,只说一切按着我们来,价格也压的很低了,应该是我们最理想的选择。”
“好,如果没什么问题更好,有问题一定要先和我说。”
金院长点头称是,再说几句就离开了办公室。走廊里,他看到周明站在窗边发呆,拍了拍他的肩膀,吓了他一跳。
“干什么呢!”金院长笑盈盈地看着他。
“金老师,有烟吗?”周明声音里也听不出来什么,但是金院长毕竟察言观色的好手。
“烟?我老头子戒烟十来年了,再说这医院里禁止吸烟,你不知道啊!”
“嗯,好,您忙去吧!”周明依然淡淡地复着,金院长看着他魂不守舍的样子,用手虚点了他几下离开了。

评论(29)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