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50(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今天可是第50更了,你们不给我长评,我可是会耍赖停更的啊!!!(不要脸滴威胁还行!)

……………………………………………………………………………………………


凌远愣了一下,以为孩子真的烧糊涂了,把他当成父亲喊着。可是平安却睁大了眼睛注视着自己。
“平安,你…”
“凌叔叔,我可以叫你爸爸吗?我想要有爸爸…我…不想被他们说…我爸爸不要我了,凌叔叔你不会不要我的把的吧!我不想被他们说…”
平安胡乱地呢喃着,凌远和念初心疼地把他拥在怀里。
“平安,凌叔叔和念初阿姨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不管你是不是这样叫我们,我们都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好孩子。”
“爸爸”,“妈妈”
平安小声地叫了一次,又大声地叫了两次,凌远夫妇惊喜极了,甚至连凌远都眼圈发红。他仿佛看到那年刚刚得知自己身世的自己,被生母折磨的自己,他下定决心绝不会让平安重蹈覆辙。
经历了这样一场改变,凌远似乎从一堆纷杂的事务中解脱开来了。他突然有些理解,为什么当初念初那么想要一个孩子。一个小小的生命就如同种子一样,会在万千烦恼中开出花来。他搂着平安,甚至唱了一曲摇篮曲,小平安香甜地睡去,他梦见了自己死去的母亲,也梦见了从未谋面的父亲,他不知道生死或者这社会的险恶,他只是个小小的孩子,在凌远妙手回春后,百般疼爱中,终于成为了冯渺希望他成为的一个普通孩子了。
第二天,凌远挤出时间亲自去送了平安。他本想和老师谈谈,毕竟这个孩子经历了太多不该这个年纪承受的事情。没想到,见了班主任,平安没有了初次见面的胆怯,反而拉着他的手,有点兴奋地对老师说,“老师老师,我今天能重新介绍一一下我的爸爸吗?我的爸爸叫凌远,我是有爸爸的!不是他们说的那样的!”老师笑了,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说,那你一会和大家介绍一下你爸爸吧!
“好啊好啊!”平安开心地跑进了教室,想了想又回来牵住凌远的手,仰起脸问他,“爸爸可以和我一起上课吗?我想把你介绍给我的同学们。”
凌远低头看了看表,时间有点来不及了,他约了心理专家苏泊,再不走恐怕就要让人家等了。他歉意地看了看平安,小孩子似乎一下子就懂了,有些沮丧地低下了头“好吧,那爸爸会来接我回家吗?”
“好,晚上爸爸…爸爸接你回家!”凌远显然有些不适应“爸爸”这个称谓,也不适应平安对自己的依赖,可是他莫名觉得自己找到了出口,也许,平安真的是他的救赎吧!
平安一下子挤进小朋友的人堆里,神秘兮兮地对他们说,“你知道我爸爸是做什么的吗?我爸爸是医生,能把要死的人救活的那种!我爸爸可厉害了!还会做饭!”
“哇…真的啊!好厉害啊!”小伙伴们的赞叹让平安美滋滋的。
苏泊已经到了第一医院,在门口注视着这里的人来人往。他是凌远在德国的朋友,擅长创伤心理辅导,这次特意受凌远之托回国帮助李睿度过难关。他对凌远又敬又怕,读书时凌远是一丝不苟的学霸,而苏泊却是名副其实的纨绔子弟,常常在各种玩乐场所忘乎所以,总是被凌远敲头教训。说来也奇怪,凌远年龄和他相仿,却总让他有信服的感觉,大概是凌远身上与生俱来的气场吧。
“我马上到,苏大人!”
这是凌远与苏泊之间的“昵称”,苏泊管凌远也叫“凌大人”,俩人这几年都忙于工作,几乎没见过,但是一碰面还是如往常一样亲密。
“怎么样你?”
到底是亲密无间的朋友,见了面就直入主题。只要是凌远近前的人,都无时无刻地担心着他的身体。
“劳您惦记,最近挺好”,凌远说这话时倒是真的没有说谎,大概是因为平安凌远心情大好,很多烦心事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偶尔的痛也都成为了习惯不觉得难受了。
“别贫,你说你一院长…”
“行了打住!”凌远头疼地想,这些人可真都是他朋友,连教训他的话都如出一辙。
两人寒暄打趣,说起正事儿来却一丝不苟。苏泊为他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药物治疗,但被凌远否了,另一套是纯粹的心理干预,但是苏泊说必须要有他信任的人帮助他。凌远似有所思地点点头,想着如何去实施第二套方案。
“凌院长,领导他…他晕倒了!”
来人是郁宁馨,她跟着李睿去查房,有两个病人家属正绘声绘色地讨论着许楠的事情,李睿起先还克制着自己,但是当听到“你知道吗,那小姑娘从小就不干不净地,还跟了这个医院的一位医生诶,真替医生不值当啊!”,他一下子就怒了,咆哮过后,只觉得眼前如同失焦一般,轰然倒地。
周明和三牛给李睿做过检查,确定没什么大碍才让郁宁馨去通知凌远。这只是李睿连轴转好几天太累了,再加上听到闲言碎语受到了冲击的应激反应,毕竟他不比从小体弱多病的凌远,人家人军区大院出来的练家子。因此没过多久就清醒了过来。
“小睿,你感觉怎么样?”
“凌老师”
李睿用手挡住了脸,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没脸见凌远。“小睿,在我心里,你不会是这样的,我给你时间,但你也要有勇气,可以吗?”凌远没说太多就走开,把空间留给李睿和苏泊。
三个小时后,苏泊才从李睿的房间出来,他径直走向凌远办公室,却看到他和一个老人在面红耳赤地争吵着。这样的凌远他从未见过,索性便躲在一边看起了热闹。
“小远,你听我说,当年我是没办法,现在好了,现在我有钱了,可以给你妈换个好点的地方!我…”
“我告诉你,你休想打我妈的主意,从你走的那天起,你就和我和我妈没有半点联系。不需要你现在过来献殷勤,你也不用用钱买你安心,上天自有命数!”凌远越说越气,腹中的痛安生了几天又卷土重来。他的面色越来越差,连许乐山都看了出来。他不敢再纠缠凌远,嘟嘟囔囔地离开了。
凌远靠在墙上,手死命地抵着腹部,嘴唇都被咬出了血,苏泊这才赶紧跑过来,扶着凌远关切地问怎么了。
凌远闭了闭眼睛缓了缓,对着苏泊说,“回我办公室,这人多。”苏泊乐了,打趣他说,“怎么着,怕人家病人看到院长也病了不敢相信这家医院的水平了?”,这一次凌远也没什么力气和他贫了,一个眼神杀过去,苏泊立马闭口不言听他差遣。
刚到办公室没多久,就接到了陈局长的电话。
“小远,本年度世界医疗峰会就要召开了,本来市里是要派我去的,但是我的身体你也知道,还在康复期,刚做了支架,那么远的路…”
“嗯,好的,我知道了,您好好休息,我去。”凌远的声音还发着虚,他的身体又何尝适合长途旅行?但是在这个档口,驳陈局长面子显得不仁不义。自从陈局长病倒,邢市长就扶持了自己的人中心医院院长杜鹏做了局长代理,今年的预算也自然多拨了给他们,这口气凌远还憋着呢。这个世界医疗峰会,显然是因为杜鹏的资质不够,不然哪里轮到凌远。凌远一口答应下来,就开始着手安排医院里的事。身边的几位主子听说他又要跑那么远去折腾自己,又是鸡飞狗跳。
“你去也行,先把检查做了我就让你去!”以念初为首的众人站成一排,逼供似的让凌远去做检查。
凌远点点头说,“好,我让小睿陪我,去中心医院。”

评论(1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