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9(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可以上学的第一天,小平安兴奋地在家里跑来跑去。这是属于一个孩子最单纯的愿望实现的时刻,他那么开心,看的凌远也不自觉牵起了嘴角。念初最近总是有些嗜睡,醒来时平安已经坐在了餐桌旁,而凌远则在一旁注视着他。眼里仿佛有一汪水一样温柔,她的心里一阵潮热,早在他们刚刚结婚的时候,凌远就自信自己一定是个好爸爸。尽管她们的孩子夭折了,但平安的到来却印证了当年凌远的壮志。她太喜欢看这一大一小人儿在一起的模样,似乎也只有这时,才能看见凌远开心地笑着。纵使外面有那么多纷繁的事等着他处理,他也绝对柔声细语对着这个和他命运相似的孩子。
“你不吃吗?”
念初拿起筷子,注视着凌远。他还是有些苍白,唇色淡淡的,左手照例搭在腹上,桌子旁还放着止疼药,看的念初有些担心。
“嗯,你们先吃,我有点吃不下。”凌远早上就是被腹中一阵痉挛折腾醒的,好在不是很严重,坚持做完了早餐,缓缓不至于不能开车送平安上学。
收拾妥当,一家三口人出了门。凌远为平安选了新城最好的小学,当然也动用了一些个人的关系进了最好的班级。平安有些害羞,面对接他来的女老师怯生生地直往念初身后躲。凌远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轻声说了几句话似乎就说服了他。凌远会心地笑了,平安就跟着老师进了教室。
念初还趴在窗边往教室里张望,凌远笑她,“走吧,我们不走,这孩子上不好课!”确实,平安人虽然进了教室,眼睛却始终望着他们。
念初恋恋不舍地走了,走在前面的凌远突然停了下来扶住了旁边的墙。念初吓了一跳,赶忙跑过去。
“怎么了,凌远?”
“没事,可能是低血糖犯了,有点头晕。”
“凌远,求求你,赶紧去做个检查吧!你这样我真的很担心。”
凌远点点头,借着念初的力往前走着,突然一阵铃声,让念初又懊恼地低了头“千万别有事,赶紧做完检查再说!”
“喂,李叔叔?您好您好!您现在在医院?好好好,抱歉,您稍等我一会,我很快就到!”
“小睿的爸爸吗?”念初睁大眼睛,试图找个机会劝凌远先去检查,但似乎又没什么希望了,眼神暗淡。
“嗯,他好像才知道许楠的事,和小睿大吵了一架,现在小睿又不知道在哪,老人又气又急,就跑医院来了!”
“哎,这个小睿,什么时候能长大啊!”
“他不是长不大,有些事,在他心里就是过不去,我必须得帮他一把,不能眼看着他自己毁了自己。”
“怎么帮啊?你现在自己都快帮不了了,车你现在能开吗?”林念初佯装生气地嗔怪着,却也放下了后面的车座让他舒服些,自己系上安全带往医院驶去。
“李叔叔,抱歉,让您久等!”
凌远先伸出手去,李志明一脸严肃,握了握凌远的手。
“小睿这个孩子,简直要把我和他妈妈气死!”李志明是做惯首长的人,说气话来中气十足,凌远请他先坐下,倒了一杯茶给他,也赶紧往嘴里送了一枚止疼药。刚才根本不是低血糖,是突如其来的剧痛,让他险些撑不住了。
李志明提起许楠的事,情绪异常激动“你说说,你说说,他什么样的女孩子找不着!偏偏喜欢上这种伤风败俗的女子!”李志明气急败坏地控诉着李睿和许楠,显然还不知道这事儿与刘茂然之间的关系。凌远没接话,他清楚许楠是这件事的受害者,李睿受到的创伤也不小,眼下安抚老爷子别做出什么逼李睿做出格的事才好。
“凌远,我相信你这个孩子的能力,小睿是你的属下,又是你的学生,我希望你不要让他走错路。放弃许楠吧!”
“不可能,我不会放弃楠楠的!”
李睿突然闯进来,大喊着。李志明见他,扬手就打,被凌远挡在前面。当了一辈子兵的李志明手劲极大,本就有些发虚的凌远被拍的有些打晃。
李睿本是来和凌远辞职的,但是看到了不远处父亲两个警卫员,他想到李志明会来医院找他,却没想到会直接找到凌远那里去。
李睿的叛逆在父亲、师长面前一下子爆发了,凌远定了定神,先是劝走了老爷子,说要和李睿单独谈谈,又是用力拉住了不停想挣脱他的李睿,想和他好好谈一谈。
就在这时,护士闯了进来,急诊新送来一个肝腹水的病人,急需急救,最近因为凌远李睿都没有手术,周明韦三牛最近几天手术都排得满满的,到现在俩人连台了三个手术都没有休息。
凌远看着李睿,根本没用商量的语气,而是李睿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口吻“小睿,跟我上手术,人命关天,别耍脾气了。”
到底是位合格的医者,李睿没出声,但也没拒绝,和凌远一起走进了手术室。
凌远头上的汗越来越多,手也开始抖了起来。“小睿,你来。”
凌远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在手术台上中断了,微微颤抖的手让他内心盛满了不安。他看着李睿娴熟地操作着,却也是欣慰的。这些年来,他带的学生不多,一来时间不允许,二来他的要求也太过苛刻。能够做凌远的学生,是多少医学院人的梦想。李睿算是入院后才真正跟着凌远,他第一次拿起手术刀,凌远一句话都没说,只在他面前一项一项地做,李睿竟也能与他配合的天衣无缝,也是从那时开始,凌远打定主意要带他,甚至和自己一样,不过他人眼光,年纪轻轻破格提了普外主任,还有任命副院长的计划。他看准了李睿的一身傲气,正气,只是当下,他在这个漩涡中难以自拔,凌远是定要把他从泥淖中拯救出来的。
“关腹!”
饶是之前情绪激动,李睿的手术还是做的漂亮极了。凌远拍拍她的肩膀,“别辜负自己的天赋!冷静一点,我歇会,下午,叫上许楠,我陪你们去报案!”
看着凌远单薄的背影,李睿内心五味杂陈。一边是自己挚爱的事业,一边是自己受伤的心爱的女人,他不知该如何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
凌远回到办公室,老金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招标计划再次被邢市长驳回,资金也被缩水了一大半,凌远皱了皱眉头,低声问道。
“那现在,符合标准的只有铭远公司了?”
“是,其他几家要么是设备不行,要么是预算不够,现在只有这家了。”
“嗯,好,我知道了。这事还不急吧,我先歇会,您回去忙吧!”
“嗯,凌院长……”老金欲言又止,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口“小睿闹这么一出,现在满医院沸沸扬扬,他以为不报案大家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这个刘茂然,也太猖狂,这几天没在医院里晃荡,有一天东窗事发,看他怎么办!
“您多费心,患者管不住,我们自己的员工一定要堵上他们的嘴。”
凌远打定主意,今天要去将刘茂然绳之以法。李睿接到了许楠的短信,说他们不适合在一起,明明昨晚还是相拥而睡的亲密爱人,今天就说出了这样的话。不出意外,大概就是父母和许楠说了些什么,他一边追问一边往家里赶,到了却发现房子里和许楠所有有关的东西都不见了,只有一张字条,写着“你值得更好的”。
李睿把纸揉成一团扔向垃圾桶,急急忙忙出门找许楠。没过多久,却接到了一个让他难以接受的消息,许楠死了!
她约了刘茂然,就在当年他凌辱自己的地方,用当年同样的方式,驱车撞向了她恨了十几年的恶魔。刘茂然避之不及,丧命许楠的车轮之下。而许楠,也在确定刘茂然死去之后,割腕自杀。血流如注,她把最后一个电话拨给了李睿,奄奄一息中,她说“再见,小睿,爱上你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事。”
李志明在离开医院后,气冲冲地去李睿家里等他,没想到迎面撞上了许楠。四目相对,李志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给许楠一笔钱,让她远离李睿。过往不究,但是他不能允许李睿名门之后有这样一个爱人。许楠想和他解释他们真心相爱,当年只是因为遇见了衣冠禽兽,她曾设想过无数次见李睿家长的情形,没想到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竟然是这样的结局。
她笑笑,乖巧地点头,在李志明的注视下收拾好自己所有的东西。哀莫大于心死,许楠觉得此生再无所恋。和刘茂然说了几句满足他淫荡之心的话,便很容易就约见了他。
李睿听着电话那边几乎气若悬丝的状态,心急如焚,赶忙报了警通过定位找到了他们。但当他来到了许楠身边,她早已因为失血过多而不治身亡。她柔软而温热的身体变得冰凉。他觉得五雷轰顶不过如此,抱着许楠的身体,凄厉地哭着。
警方很快介入了这件事,关于这件事情,也在第一医院的医患中传出了N个版本。李睿没有听凌远让他休假的建议,反而疯狂地做手术,一台接着一台,自己的做完了就做周明三牛的,俩人知道他心里难受,劝也劝不住,只能没事就往凌远这里跑商量对策。凌远时常叹气止都止不住,他觉得小睿真的是受到了重创,一时半会难以修复。他知道许楠在他心中的分量,这样的事一出,普外如同神龙无首,只有郁宁馨这个姑娘告诉大家,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给领导争气,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松懈。凌远知道,这件事或许只能用时间去抚平了,他却也暗暗找了心里专家,打算帮李睿打开心结,
平安上学有几天了,前几天明明都很开心,一回家就叽叽喳喳和他们两个说个不停,唯独今天,萎靡不振,还有点发烧的迹象。毕竟大病初愈,俩人不敢怠慢,赶紧降温吃药。到了晚上,平安烧的有些厉害,已经开始含糊不清地说着胡话。
“爸爸,爸爸,你在哪?”
看着他烧红的脸,凌远心疼不已,听见他叫爸爸,竟然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尽管他并不强迫平安见他们为父母,但是这一句爸爸,他也等了很久。
“爸爸……爸爸在这……平安别怕!”
“爸爸你不要离开我,平安要爸爸!”平安哭闹起来,念初赶紧抱起他,八岁的孩子已然是不小的块头,尽管如此,她还是把她抱在怀里,多年的儿科经验,让她发现,之于孩子来说,怀抱永远是温暖的。
原来,就在今天的口才课上,老师请小朋友们描述自己的父亲。班上的孩子不多,逐一说开,大家兴高采烈地描述着自己的爸爸,唯独平安默不作声。老师心理清楚他是凌远收养的孩子,但是并不能在全班面前直接说出来,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让平安有些尴尬了,就让他坐下了。没想到调皮的孩子却在一旁起哄,“老师,平安不说自己的爸爸,是不是没爸爸啊?”几个小孩子很快喊起来,没爸爸,没爸爸的声音不绝于耳,平安趴在桌子上呜呜地哭了好半天。
过了一阵,平安终于不烧了。缓缓睁开迷离的眼睛,看到念初和凌远,突然又哇地一声哭开了!凌远赶紧抱住他,并不问他怎么了,只是任他哭个痛快。
“呜呜呜,他们说我没有爸爸,没有爸爸!”
“怎么没有爸爸,凌叔叔就是你的爸爸,我就是你的妈妈啊!”
“呜呜呜,可是我叫你们叔叔阿姨,不是爸爸妈妈!我爸爸不要我了!”
凌远恨的牙痒痒,他只觉得平安有这个想法都是因为许乐山,他把平安又抱的紧了紧,突然,伏在他背上的平安小声地叫了一声“爸爸”。

评论(13)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