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7(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躺在林念初身边,起初林念初还牢牢地抓着凌远冰凉的手,但是她真的太累了,最近几天每天都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担心医院会再出什么问题,担心凌远身体撑不住,她有时会看着凌远家里的照片发呆,像是这个人随时会从生命中离开一样。
照片里都是年轻时他们在各地旅行时的记忆,可是自从凌远回国当上这个院长,别说是旅行,就是陪她上个街都没有时间。念初知道那是凌远的挚爱事业,只是她更喜欢从前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凌远时常说一句话,很多时候别无选择,是生活在推着你走。林念初就在这样的漩涡中被裹挟着,有时候她真的觉得力不从心,可是每每握起凌远的手,就又觉得有从前的力量,爱会让人勇敢。
凌远深知念初每一次欲言又止的背后,有着多么巨大的担心。检查他也确实需要抓紧做了,这一夜,他疼的辗转反侧,努力把自己的手抽离出来,蹑手蹑脚地去了卧室里,瘦削的不成样子的凌远,坐在沙发上都没有太多深陷。他想挨过这阵痛楚,再去书房里把招标的准备做完,但是突如其来的恶心,却让他不得不冲向卫生间。即使是这样,为了不让念初发现,他也努力地跑向了楼下的卫生间。
好在晚上吃了些东西,不至于只是呕些酸水,但是刺眼的殷红却让他有些不安,他知道,手上的事必须要加快速度了,一点也由不得他拖延了。想起小睿,凌远才是锥心的痛。
吐过之后,大脑却更加清明。他缓缓地走回去,重新在客厅里思来想去,终于恢复些体力,回到了卧室里。虚汗让他周身散着凉气,念初在睡梦中又是在呼喊着他,凌远想去抱住她,却怕自己一身的汗扰她睡眠。他如同哄平安一般轻抚着林念初的身体,才让她渐渐恢复安稳睡眠。
早上起来,林念初又感受到了熟悉的失落感。早饭凌远已经做好,人却已经出了门。林念初在平安房间门口看着这个小人自在地睡着,心里又满是丰盈。也许当初收养平安只是为了填补自己刚刚失去孩子的痛楚,但当这个小孩子真正地走进他们的生命,林念初才真的发觉出,爱到底可以有怎样的滋养作用。
“平安,醒醒,吃早饭啦。”林念初柔声叫道。
“嗯……”平安软软糯糯地应着,迷迷糊糊地起了床,小脸却又埋在了林念初的怀里。
“平安,要去上学了,你在学校要听老师话,和小朋友们好好相处,然后呢,要好好吃饭,身体棒棒的。”
“嗯,知道了,念初阿姨”,平安说罢把小嘴塞满食物,好像要用这种方式补充能量一样。
“那,念初阿姨……我可以去妈妈那告诉她我要上学去了吗?她最希望我能上学,她……”毕竟只是八岁的孩子,提到去世的母亲,平安小脸低垂,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看的林念初心里一阵心疼,忙满口答应下来。
凌远在办公室里,周明和韦三牛像哼哈二将一样站在门口,直勾勾地盯着手指在键盘上翻飞的凌远。
凌远正在修改这一年的招标计划,一点心思没有去顾及这俩人,中途有这倦了,扭扭脖子抬起头,看到俩人凶神恶煞的眼神吓了一跳。
“你们俩干嘛呢?”
“你说呢?”韦三牛猴急猴急地开了口,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拖到顾景宁那去检查。
“啊,我好多了,忙过了这一阵,我一准儿去检查。”
“凌远,你这小半年里可都晕了两回了,你自己的身体底子什么样心里不清楚吗?我们也不愿意这样逼着你,可就怕有一天你把你自己撂倒了我们都不在身边可怎么办啊?”周明开启了苦口婆心的老妈子模式,凌远一抬眼,换了话题——
“你们会不在我身边吗?”
俩人一愣,本能地摇了摇头,凌远笑了“这不就结了,就算我倒了,不还有你们吗?行了,周老师韦老师,该去查房了,走吧,走吧!”
三个人浩浩荡荡地带着一群学生,实习生走进了病房,逐一询问病人的情况。李睿已经两天没有出现在医院里了,凌远给他打过几次电话发过几次短信,李睿只回了冷冰冰的几个字,下周我会回去辞职。
他知道李睿在和自己致气,并且固执地认为他知道刘茂然的过去却仍然高薪聘用了他。的确,生殖中心在刘茂然的手中正在逐渐成形,苏纯也在那里做的得心应手。尽管老金已经暗中对刘茂然进行着调查,却并没有直接证据说明李睿说的却有其事。因此,贸然报警的确不是什么好的办法,但是,以他对李睿的了解,这个时候很容易冲动做出一些不可挽回的事。他想亲自去解决这件事,但是招标的事又迫在眉睫。新一年的各科室器械需求都在变多,尤其是推行了新的接诊制度,接诊人数和效率都在提高,而对器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远远超出了市里给的限额指标。邢市长是主管此事的主要领导,王家人的闹剧最后算是以第一医院的成功为结尾,但凌远知道这要让他以及后续的工作付出沉重的代价。凌远早就有意提拔李睿做常务副院长,与老金配合,内外协作,倘若不出这么档子事儿,大概已经可以参与这次招标了。他还是把电话打到了陈局长那里,毕竟现在局里市里,只有陈平是完完全全站在第一医院的一方支撑着他。
电话打过去却是年轻的声音,“喂,凌院长,我是以铭”,陈以铭是陈平的大儿子,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与凌远年纪相仿。
“哦,以铭,陈老师在吗,我找他有些事。”
“我爸他……我爸”
“陈老师怎么了?”
“我爸今早说他心口疼,突然在卫生间摔倒了,然后就人事不省了,现在刚刚抢救过来,还没醒过来,不过已经脱离危险了,我也是刚赶到。”
“啊,怎么会这样,在哪里?”
凌远心里被猛地一冲,急切地问到。
“在陆军总院,事发突然,就近送到了这边,正好这里的心内主任是我爸的老同学,也有个照应。”
“嗯,好,我晚上过去看望老师,你也保重。”
挂了电话,凌远觉得简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陈老师这一病,卫生局里没人撑腰,市里更是难做了。想的头疼,凌远闭上眼睛,脑子里飞速地想着接下来的对策。
“喂,凌远。”
“嗯,念初,你说。”
“平安不是后天就要上学了吗,他和我说想去看看妈妈,还哭了一鼻子,我就答应他了,明天,你要是没空我带他去,行吗?”
“嗯,没关系,我带他去吧,最近你都没休息好。陈老师病了,我晚上得去看看他,别等我。”
林念初听到陈老师病了,自然也是跟着担心,更重要的是,她也十分清楚陈老师这些年对凌远的支持。她在心中默念,希望凌远不会有什么新的麻烦才好。
然而事情总是不禁念叨,这边和念初还没说完,老金就一脸严肃地走了进来。
“凌院长,陈局长今早突发心脏病,他手里那摊关于招标的事,全都交给邢市长了,我们交的申请书,刚刚被他驳回来了。”
“嗯,我知道了。你先忙吧,我再改改,晚上去看看陈局长,您下午没事的话先过去。”
凌远依然是波澜不惊,但是手却慢慢伸向上腹。
“陈局长,您怎么样?好一点了吗?”
陈平虚弱地厉害,只微微点点头,张了张嘴却没说出声儿来。
凌远坐在陈平床头,说了些劝慰他好好休息的话,就早早地离开了,一方面他知道陈平担心着什么,得抓紧回去处理,另一方面,他的胃也在不留情面地折腾,再待下去,恐怕要和陈局长一样躺在这里了。
上了车,凌远疼的汗如雨下,实在是开不走车,他摸出手机,拨给三牛和周明,想想又都按掉。还是打给了李睿,一次没接,再打,两次,再打,三次……五次之后,李睿终于接了凌远的电话,他依然像一头愤怒的狮子,张口就吼:“凌院长,我说过了,下周一,也就是后天,我就回医院辞职了,请您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好吗?”
凌远被这段冷漠地像刀子一般的话划的生疼,他像挂掉电话,却已然疼出了声。
“凌院长?凌……凌老师?”李睿显然是听出了凌远的异样,之前的愤怒一扫而光,完完全全变成了和三牛周明一样的关切。
“小睿,我在陆军总院门口,胃疼的开不了车了,你要是方便……”凌远调整了气息,感觉出李睿语气的变化,他被这份熟悉的关切弄的有些感动,也觉得这是一个能和他谈谈的契机,用软话试探着他。
“您别动,我马上到。”
李睿挂断电话就飞车赶往陆军总院,一路上骂了自己千百遍,一个小时的路程,他半个小时就到了。
凌远有些缓过来了,但是已然被冷汗打湿了衬衫。他仰靠在驾驶座儿上,从外面的玻璃窗看进去就像一个易碎的艺术品一样苍白。
“凌老师!”
李睿敲了敲车窗,凌远无力地把车门打开,李睿赶忙扶他出来,安置好他在副驾驶上坐好,自己坐进了驾驶室。
“凌老师,您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李睿不确定凌远到底哪里不舒服,还来了陆军总院,这个以心内见长的地方。
凌远清楚他为什么这么问,摇摇头“陈局长病了,我来看看他,我还是老毛病,胃疼,现在好多了。”
“您……哎,是我不好,对不起,我明天回去上班,您答应我,明天去检查。”
“明天不行,明天我要陪平安。小睿,回来吧,老师现在需要你。”凌远没对谁说过软话,如果这句算的话,那李睿就是这第一个人。
这句略带些祈求意味的话,让李睿有些红了眼眶,他平稳地开着车,一路上无言。
到了凌远家门口,凌远没有着急回家,在车里又缓了缓,让李睿把后备箱里的衣服给他拿一件打算换了。顺便再拿一支6542。
打开后备箱,李睿有些吃惊,整整齐齐摆了很多新的衬衫,还有触目惊心的一排排6542。
凌远轻车熟路地在车里换好,晃晃6542,笑笑说,李主任帮帮我吧,我疼的手抖,自己扎不了了。
凌远这样地示弱,如同一把刀插在李睿心上。从前他哪里见过这样的凌远,或许是自己太自私了,除了这样的方式,也再难让他回头。
药效开始,凌远抓紧进门,李睿回去的路上,大脑里如同电影一般过着从最开始到现在凌远手把手教自己的画面,无论是哪一件事,都是凌远亲力亲为做着示范,想到这,他真是愧疚到尘埃里。
“回来了?”林念初见凌远进来,马上迎了上去。
“陈老师怎么样?”
“还好,我有点累,洗洗睡了,明早带平安去墓地,你在家歇着吧!”凌远简单地交代几句,想着赶紧明天养精蓄锐,带着小鬼头去看妈妈。不管怎么样,李睿回来了,对他来说,是件好事。
和第一次一样,凌远依然给了平安独立的空间,他也并不问他与母亲说了些什么,平安看过母亲之后,凌远看他看的出神,小平安发现了,轻声唤他。
“凌叔叔?凌叔叔?”
“嗯,平安,陪叔叔去看看叔叔的妈妈好不好?”
凌远牵起平安的小手,走到了母亲的幕前。
“奶奶不是凌叔叔的妈妈吗?”
“奶奶是凌叔叔的念初阿姨。”
凌远轻描淡写地用平安能听懂的语言解释着,平安有些意外,眼睛忽闪忽闪却也没说什么。
凌远只是站在母亲墓前,没做什么,过了十分钟,他转头带着平安离开。平安仰头问到,那爷爷是凌叔叔的凌叔叔吗?
凌远被小孩子聪慧的类比逗乐了,点点头称是。
“凌叔叔也曾经是小平安,平安你要比凌叔叔更棒,好吗?”他和平安说话从来柔声细语,却不知道这样的信息量对于平安来说是不是有点大。
“小远!”
一个熟悉而令人厌恶的声音响起,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见了他。
“你来做什么?”凌远冷冰冰地问到。

评论(1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