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6(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院长,今天把各位再次召集来,是想就前几日发生在第一医院的医患纠纷问题进行研讨,希望凌院长可以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把该事件的产生原因,解决办法,在今天的会议上一并说清楚。不止是第一医院,我们在座各位,都要以此为戒,妥善处理医患矛盾,更好的维护患者的权益。”邢市长开口直接把这事定了性,说的条条是道,凌远睥睨,很快又收回目光,坐直身体,每个字都说的掷地有声:
“首先,我必须向邢市长和各位同仁解释一下,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事情,绝不能单纯地划为医患矛盾,病患入院时,生命垂危,是我院韦天舒大夫竭力抢救,力排万难,将她从死亡线上救回来的,病患家属一没有给我院付一分钱医疗费,二没有支持任何一次抢救治疗,反而多次不顾公共秩序,造成我院秩序混乱,干扰正常的工作,影响其他病人休息。最后病人的去世,我们也很惋惜,毕竟她的身体情况正在慢慢变好,而因为其子女对其不孝,疏于照顾,是其在我院自杀身亡的主要原因,因为病患已经身体状况趋于平稳,不属于特殊护理的对象,因此我们没有办法预见其自杀行为,但是,我们会引以为戒,对患者进行更多的人文关怀,对资源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
凌远眼睛都不眨一下地说完这些话,目光灼灼地看着邢市长,没有丝毫躲避的意思。
邢市长本是想开批斗大会的,然而却被凌远有理有节地说的哑口无声。不禁内心不满,又拿韦天舒做文章:“患者自杀前接触的最后一个人是第一医院的韦天舒医生,病患家属认为韦医生在与病人交谈过程中可能会有对病人进行引导、误导的可能性,所以,这一点导致了病人家属有追责医院的可能。”
“对不起,邢市长,韦天舒为抢救病患在医院监护超过48小时,并为其垫付医药费近两万元,事情发生后,韦天舒医生第一时间配合了警方进行调查,警方也判定韦医生不存在过错。我们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念着无论如何病人家属刚刚经历丧母之痛,不对其诽谤、扰乱我院秩序以及拖欠医药费进行追责,我院普外主任李睿已经委托律师,如需走任何法律程序,我们也愿意积极配合。”
邢市长脸色越来越难看,扔出一句“凌院长果然伶牙俐齿,这么说第一医院在这件事上不需要负任何责任了?”
“邢市长,您说的没错,医患关系确实被各大医院重视起来,不仅为了更好地服务病患,也要为医者维护基本的职业尊严,如果连自己的基本权益都难以得到保障,又何谈治病救人呢?”凌远站起身来,胃里凛冽的痛让他必须扶着桌子支撑身体,但气势上却没有一点减弱。不是咄咄逼人,而是用事实说话,“二院今年3月的伤医事件最终以医院赔偿为结束,五院去年6月护士被患者骚扰最后以护士辞职为结束,九院上个月病人大闹医院最终导致另外一名无辜患者受伤且差点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这些事例都是以医院及医护人员的退让妥协为结局的,结果呢,我们得到患者的尊重与信任了吗?没有,反而使得社会对医院、医生的评价越来越低,怨声载道,我想,这是我们当下最应思考的问题。”
凌远显然把话说到了在场其他医院管理者的心坎里,但碍于邢市长的面子,没人敢点头称是。邢市长环顾四周,自然也看出了各院的赞同。今天的会,凌远是绝对的赢家。
“凌远说的没错,当然眼下我们应该多做一些能够及时解决问题的措施,请邢市长放心,我们卫生局会带领各院妥善处理好类似事件的。”
陈平看出邢市长的不悦以及凌远的不适,赶紧插话进来和稀泥。邢市长听出话里意思,草草结束了这场不欢而散的会议,对凌远的芥蒂,的确有增无减。
“小远,我送你回去吧!”
看着凌远把手抵在胃上,嘴唇咬的都快出血,陈平顾不得责怪他刚才太过犀利,只想让他尽快回去休息。
“没事,陈老师,我可能要连累你了。”凌远歉意一笑,和陈平并肩同行,他知道邢市长早晚要出击,甚至觉得陈平这个保护伞,也保护不了他太久了。陈平拍拍他肩膀,眉眼里的关切像极凌景鸿父亲般的眼神。“小远,你尽管放手去干,对的事,我这里无论如何都会支持你,只是,注意安全,注意保护自己。”
和陈平告别,凌远扬手打了车回医院,司机看着病态的凌远,还以为他是去看病,一路上叨叨着些医院的不是,医生的冷漠,凌远哑然,刚才会上那些话,更是现实赤裸裸的残忍,今天的医患关系,绝对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改变的。
进医院前,凌远从衣服兜里掏出临走时偷偷藏在身上的止疼药,干嚼后熟悉的苦涩蔓延舌尖味蕾,他缓了缓,药效慢慢发作,径直走进了医院大楼。
“回来了?没事吧?难受了吗?”念初早早在办公室等着凌远,看他进来马上冲过去焦急地询问。
“没事,挺好的,我们回家吧!把平安接回家吧。”凌远难得提出早下班,林念初忙不迭答应。“让欢欢把平安送回来吧!我们就别回父母那了,省的他们担心。”
“哼,你还知道怕老人担心啊!就不知道我们也担心?你……”
“好了,回家吧!”
凌远知道她接下来要说什么,赶紧打断他,时间也要到了周明和三牛下手术的钟点了,拉着念初凌远赶紧逃离了办公室。
“凌远,到了。”
药效果的关系让凌远有些昏沉,到了家,念初过了十分钟才舍得叫醒。车里昏黄的灯光照的凌远更加的憔悴,林念初心里好像被刀割一般。
到家时,平安和凌欢已经在家了,听到门有声音,小小的平安飞奔而来,抱住凌远的腿不肯松开。“凌叔叔,我好想你,哦,还有念初阿姨。”俩人笑的发自内心地幸福,更重要的是,平安可以健康成长,也算是凌远对自己的救赎,毕竟,在冯渺的事儿上,凌远还是有些放不过自己。
托药的作用,凌远还算安生地吃了顿饭,当然,不过也就是喝粥吃些清淡的小菜,却也让念初喜上眉梢。
凌远和平安在客厅玩闹,凌远没了平日里的霸气和锋利,只有一副父亲应有的模样。林念初一边收拾着碗筷,一边感恩上天将这一大一小赐予在她的生命之中。当然,作为女人,自己的孕育还是让她有一些遗憾。
凌远的笑脸背后,实际上有着各种事情的忧思,李睿至今没有再和他联系,招标迫在眉睫,王家老太的事看似即将解决却招致了来自邢市长的不满,杏林分部刚刚步入正轨,各方面需求都在不断提出,他不能不去想这些事。但在平安面前,他心甘情愿去放下,在他知道自己的身世后,世界再无阳光,而平安不一样,他本来就是明媚的。
“平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准备去上学好吗?”
“好啊?什么时候?”
“下周一吧!怎么样?”
“好啊好啊,我好想去上学!去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啊!”
“上学可不只是玩,要学知识的!”
“知道啦,凌叔叔!太好啦,念初阿姨,念初阿姨,凌叔叔说我可以上学啦!”平安兴奋地奔向念初的怀抱,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地分享给她,念初心里也很开心,可是却也有着忧虑,不过他知道,凌远早就安排好了一切,和他做任何事一样,从不打无准备之仗。
早在接回平安的第二天,凌远就联系了新城最好的小学的校长,听了平安的事情,当即决定只要平安康复,随时接收他。如今,平安已经和普通孩子没有二样,也是时候让他回到同龄人的世界了。
念初送凌欢离开,两个爱着凌远的女人似乎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念初反复叮嘱凌欢不要说太多凌远的身体状况给二老,凌欢点点头,其实她夹在其中也很难办,只是她太了解自己这个二哥,自己受点委屈也就没什么了。
哄睡平安,凌远走进了书房开始忙工作,念初催了几次,他才回到卧室睡觉,但是,这一夜,他睡的并不安稳。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