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3(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我不弃文啊……



“凌远我们今天晚上吃……”念初推门进来,心心念念想和凌远早点回家吃饭,进了办公室却看着凌远了无生气地靠在顾景宁的臂膀上。
“他……他怎么了?”念初一下子哭了起来,顾景宁显然也被凌远吓的不轻,但毕竟是见过他晕倒过的人了,马上让念初给周明打电话,又和几个小大夫一起把凌远送到抢救室。
周明接了电话马上拔腿往抢救室跑,一边跑一边骂凌远不知道爱惜自己。念初在门口靠着墙,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扑扑簌簌地往下掉,周明走过去,念初站了起来突然抱住他,用很绝望的声音问“怎么办怎么办?”
念初的呼吸很急促,伏在周明身上让他有些无所适从。毕竟是大病初愈,周明不敢让念初情绪起伏太大,只能不停地安抚她,告诉她凌远不会有事的。
其实,说这话时周明心里也是不踏实的。突然的晕倒,加上之前的几次犯病,周明内心充满了巨大的不安。如今也没看见顾景宁,什么情况完全不清楚。
三牛也很快赶了过来,他有些懊恼自己发现凌远犯病没有马上押他去检查,祥林嫂一般地怨念着自己“都怪我,都怪我,我早就该……”周明本来就被林念初止不住的眼泪搞的手忙脚乱,又来了这么一个主儿,实在是扰人心绪,“行了行了,你别添乱了,有那个精力来劝劝这位!”周明把怀里的林念初交给三牛扶,想着进手术室里去看看情况。此时顾景宁却从抢救室里出来了,一脸严肃地看着眼前三个人。
林念初脸上还挂着泪痕,三牛因为过于担心脸上的五官也都拧成了一团。只有周明看起来还正常些,他一把拉过周明,走到一旁说话。
“人醒了,但是……但是刚才吐了血。48小时后做个胃镜,我……我感觉可能会有不好的结果,做点心理准备吧!你和三牛看着点念初,她伤刚好,别再……凌远这时候需要她在身边。”
周明艰难地点点头,顾景宁是这方面的专家,他的判断让周明有些觉得脊梁发凉。张了几回嘴,却始终没办法说出口,只能站在林念初旁边,希望多多少少可以给他点力量。
凌远被推了出来,脸苍白的像一张纸一样。念初三人一拥而上,凌远吃力地说了句“我没事”,被韦三牛狠狠地瞪了回去!“还没事,还没事,怎么算有事啊?你是真打算殉职啊你凌远?”
“住嘴!让他清净清净吧!”周明打断了韦天舒关心则乱的话,眼神示意着他扶着念初另一边。这女人仿佛是被定住了,拽着凌远冰凉的手眼泪不住地流,脚下却一动不动。
到底还是被众人劝走,凌远又昏昏沉沉地睡去,梦中他好像坠入了深渊,在深不见底的洞穴中挣扎,不知睡了多久,他终于醒了过来。
身边都是些熟悉的面孔,陈局长、金副院长,李睿、韦天舒、周明,凌欢,林念初被打了镇定剂,此刻秦少白正满心忧虑地注视着这个历经磨难的女人,心里满是疼惜。
“小远,你安心养病,医院里,有我和大家,你放心吧!”陈平先开了口,他本来是要和他交待下周的器械招标的事,没想到一来看到的却是病床上的凌远,见惯了威风凛凛的模样,陈平实在不习惯他这副病态。
“让您费心了”,凌远抿抿干巴巴的嘴唇,还是说了这句话。
“凌院长,如果您放心,王家人的事,交给我来办。”李睿出奇沉静地对凌远说,这么久以来,李睿知道凌远有意培养自己,但是管理的事情他实在提不起兴趣,对于医闹票贩子,他也是能躲就躲,尤其是上次经历了林念初被刺伤的事,他心中更是多了几次躲避。这一次他能站出来,大概也是被凌远的虚弱弄的心疼,凌远虽然只比自己大几岁,却有师恩在上,如同父亲一般令他心安。
凌远看着这些人焦急的脸,他突然笑了。
“你们能不能不要弄的像遗体告别似的啊!”一句玩笑话而已,却把韦天舒的眼泪逼了出来。
‘你胡说什么呢?你要是死了我跟你说凌远,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行了行了,让他歇着吧!我们出去,念初也快醒了!”
“我没事,挺得住,放心吧!”凌远声音低沉,甚至有些气息不稳,却莫名每个字都有力量,让人不得不相信。“小睿,我相信你,谢谢你!”
凌远倒不是真想把这个烫手的山芋扔给自己的得意门生,但他清楚,要想独当一面,这无疑是一门必修课。毕竟事情出在普外科,作为普外主任,他有责任也应该有这个能力去处理好这件事。
李睿倒是也说到做到,有了上次产妇的经验,他似乎已经摸清了这些家属们的套路。但这次事发在医院,患者又是自杀,医院无论如何逃脱不了干系。凌远病着的当口,他实在是不想节外生枝,他先是找三牛谈了谈,确定他们的谈话确实与王老太的去世没有直接关系。三牛说,和老太太的聊天内容就是过去家里怎么穷,拉扯几个孩子有多么不容易,但是苦于没有直接的证据,只好托父亲的关系找了新城最好的律师,直接上了司法程序。王家人给了医闹们不少钱,却收效甚微,如今请律师的钱已然有两家崩盘,内部矛盾再次升级,在对簿公堂前自家人先打得不可开交。
歇了一天的凌远气色好了一些,起床后就满脑子想着那些没做完的事。顾景宁走进病房,半命令半商量地对他说,“哪也别去,给我好好呆着,明早做个详细的检查,这样大家都踏实。”凌远抚了抚肚子,笑着说,“我自己的身体我知道,没事的!”
三牛到底还是推了德国那边,彻底断了凌远让他离开的念头,闷闷地坐在凌远床边,也不说话就是时不时地用眼神瞄着凌远,却又都被他刀子般的目光杀回来。
眼看着王家人就快被打成一摊散沙,没有继续折腾的能力,李睿这边却又出了大事。

评论(8)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