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2(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王家儿女在院门口摆了口棺材,当然,凌远心中有数这棺材是空的,几个人谁都不肯出钱安葬母亲,吵了一晚却不知怎么达成了共识,一大早就带了一群医闹在门口,又是拉横幅,又是喊口号。有消息灵通的医闹头子听说今天市里领导要来,还借此借口多敲了王家一千块钱。在找医闹这件事上,王家人甚至还连夜签了份合同,老二拿了大头,得了赔偿自然也要拿大头。这世界上有很多事都不合理,但是它却总是顺理成章地发生了。
凌远的背影看起来瘦削的令人心疼,林念初站在医院走廊里,看到他却没叫出口他的名字。林念初以前总是想着自己帮不上凌远只会给他裹乱,自责甚至多过担心,经历一次生死离别,凌远在她心中的位置又重了几分,她把那种无谓的自责也看成了一种自责了,凌远今早还给她发了微信,“只要我爱的人安好,我怎么都能承担的起。”
王家人带着医闹在医院门口,很快就吸引了一大批人围观。
“这……这是怎么回事?”邢市长眯缝起眼睛,手指着医闹的人似有深意地说。陈局长看凌远还没出现,上前先开了口。
“邢市长,这群人很可能是医闹,现在的医患关系不好,很大程度就因为这群人。”
邢市长似笑非笑地说“陈局长,咱们护学生可要有个度啊,第一医院是咱们新市医院的领头羊,一举一动可都有无数双眼睛盯着呢,这……这影响可不好吧!”
陈局长也确实是“护犊心切”,但是毕竟已经这把年纪,大风大浪也都见过了,知道直接地帮凌远说话现在已经不是什么好办法,他甚至掂了掂脚,想透过人群看到那个期待的身影。
突然,一阵急促的救护车鸣笛让熙攘的人们停止了嘈杂。凌远也在这时候出现,医闹们明显比王家人更眼尖“诶诶诶,凌远,院长,快快快!”
扒拉开围观的群众,高大的凌远不怒自威,脸上看不到一丝表情。
“我不管你们现在要说什么事,马上把生命通道给我让开。”凌远对自己看不上的人从来都不屑用一丁点好的语气。
邢市长显然看到了凌远的出现,他站着没动,还是想看看这个新城医疗改革第一把手到底有什么了不起的手腕。
王家人在胡搅蛮缠上从来都能发挥到极致,王家大女儿甚至还上手挠了凌远一把,凌远感到手上一阵刺痛,但也没有理。电话早在出现在人群之前就打到了保卫科,第一医院不管哪个部门都是有极高的执行力,保卫科尤甚。
救护车上跳下的是李睿,他和凌远简单交代了患者的病情,“患者57岁,血管瘤破裂大出血,现在意识模糊,路上出现过短暂昏迷。”
“交代手术室准备,我马上过去。”
“邢市长,陈局长,不好意思,病人第一。”陈局长不用说,邢副市长好歹也是医疗系统出身,凌远这个要求也没理由拒绝,只是作为一个新上任的直管领导,多少有些觉得拂面子,周明还是有眼力见儿,马上请客一干领导主子浩浩荡荡地进了会议室。
王家人现在则有一副演了戏没人看的架势,尤其是为首的医闹也是见惯了这样的场面,眼神贼溜溜地指挥着王家人从后门进医院里在领导面前晃悠。
老葛在处理这种事情上训练有素,在凌远手下做事太清楚他的做事风格,这个节骨眼上他要处理不好估计这个科长他也没的做了,马上组织了科里的人驱散不相干的人,把王家人带进了另一间会议室,好话说了一箩筐,只盼着凌院长的手术赶紧结束接手这个烂摊子。
凌远和李睿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但是李睿明显看到凌远豆大汗珠流下。想起前几天凌远犯病的模样,他不禁有些担心。“凌老师,您怎么样?”李睿关切地说。
凌远侧过身子缓了口气,低声说了句“没事,继续”。
凌远手下动作越来越快,李睿跟了他这么多年,还是一如既往地佩服他手下的功夫。这个人手把手带他出师,老师,朋友,领导,很多身份交杂在一起让他有了太多复杂的情感。但尊重却是从未少过的,他轰轰烈烈的改革,李睿也有很多的不理解,尽管在廖老师的事儿上他没有韦三牛那样那么激动,但也有很多疑问,甚至是问不出不敢问的疑问。
“呃~”凌远已然汗如雨下,腹中剧烈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叫出了声儿。
“凌老师,您……”
“小睿,你来”
就这么一句话,凌远说不出再多也觉得不需要再交代什么。李睿不放心凌远,但是他更了解凌远,赶紧接替了凌远的手术。
走出手术室,凌远有些疼得眼前发黑,他用冷水洗了把脸,灰白色的面容让他有些烦躁。一转身,突然看到三牛站在身后,那表情是认识十几年从未见过的三牛的表情。
“凌远,你没事吧,我特么临了临了又给你捅了个篓子,我,我不走了行不行?我自己惹的祸我自己解决,你已经够受的了,我……”
“闭嘴。”
凌远有很多话想和三牛说,但是此刻他不想听韦三牛自怨自艾。当下更重要的还是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去应付一屋子领导。
“给我……给我取一支6542,你的事回头说,你后天,该走就走。”凌远伸出手,有些微微发抖递给三牛钥匙。
三牛愣了几秒,看着他煞白煞白的面色,还是拔起腿去取药。
打过针的凌远强迫自己精神起来,大步流星地往邢市长的会议室走去。
“抱歉。”
凌远没有多说什么,他不需要解释什么,也不想解释什么。邢市长仍然是不痛不痒的表情。
凌远在药物的支撑下很快恢复了工作中神采飞扬的状态。他永远是做着充足准备的人,任何人的突然造访都不会打乱他本来的节奏,准备好的材料悉数展现,邢市长也挑不出来什么毛病。陈局长暗自松了一口气,但是邢显然是有备而来的。
“恩,凌院长,第一医院各项工作我们都已经了解了,尤其是杏林分部的建设,我们市里,医疗系统里的各位领导也都很关注,这是一件创举,一件大事。另外,还有一件事……”
凌远措好了关于王家人的词等着邢市长问,但是邢却话锋一转,转向了另一件更多人盯着的事。
“今年第一医院的医疗器械招标马上就要开始了吧!我是第一年上来,但是这件事关乎着万千病患的利益,我相信凌院长一定做了充足准备,希望第一医院能够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招到质量过硬的器材。”
凌远听得出邢市长等着找茬的意味,他点点头,捂着胃的手也放了下来,站起身说了些回应他的话。
邢市长心里自然清楚,这时候问门口的闹剧,凌远轻而易举一句“还没调查清楚”就能答复他,也便不去问了。
周明不善于和领导打交道,但是也听出了邢市长的话音儿,送走他们后,看着凌远开口就问。
“凌远,我说,这个邢市长,是不是存心挤兑你啊!”
“你一把年纪也能说出这种糊涂话?我不舒服,你去看看李睿那边。”凌远已经不在周明面前遮遮掩掩了。
“又不行了?得,这次你没跑儿了,我先押你去景宁那!”
“不用你不用你,我缓缓自己去!”凌远这次没有敷衍他,他觉察出这次的疼痛有些不同,胃镜上一次已经是几个月前,几次呕吐物里都有血丝,别人不说自己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
“那你得过去啊!嗨算了,我给景宁打电话让他来吧!”周明还是不放心,直接把电话拨了出去。
“行了行了,走吧!”凌远扬扬手,靠在沙发用抱枕上顶着不消停的胃。
李睿那边很快就要结束,周明看着他也不需要插手帮忙,问起了凌远的情况。
“刚才手术的时候就不行事儿了?”没有称谓,俩人也心知肚明说的是谁。“恩,没看那嘴唇,一点血色没有,手都疼得发抖了。”
“这个凌远,早晚有一天牺牲在手术室!”
“周老师您说什么呢!”尽管知道是开玩笑,但是李睿还是觉得听着不舒服,逆着周明说了一句。
“嘿臭小子,就你关心你老师是吧!我已经派顾大师去抢救你主公了,放心吧!”周明突然想起许楠和刘茂然的拉扯,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口。
“你家那小仙女~没事吧?”
“对了,我还想问您呢?那天您看到什么了?”
“你先把这摊儿收了,我一会和你说!”
顾景宁接到周明的电话,一刻没敢耽误。行医这么多年,他还第一次遇到这样“不听话”的病人,对于周明,韦天舒和凌远之间亲密无间又拿他毫无办法的关系,顾景宁觉得饶有兴趣。听了那天实习医生的转述,一边觉得心惊肉跳一边想着这几个人可真是难搞。
“凌院长”顾景宁敲了几下门,没人回应。看门虚掩着,他就推门直接进去了。
凌远实在是撑不起自己,不然早就过去解决王家人的事了。一般来讲,这种医闹老葛,顶多再加一个老金足够规格了,哪还需要他凌院长亲自出马。可是这件事和三牛有关,他心里还是有太多的不放心。好在金院长马上赶过去了,三下五除二就把闹腾的王家人压住了。不管怎么样,事儿出在医院,自然是脱不了干系,但是这盆脏水不能泼在三牛身上。金院长搬出法律把不懂四六的王家人,显然是镇住了,但是他心里清楚这事儿没那么快完,但至少眼下是消停了。
听到这边情况稳住了,凌远也放松下来了。几乎是瘫在沙发上,一动不想动,顾景宁的敲门声他自然也听不到。
“凌远?凌远?”看着凌远不省人事的模样,顾景宁也有些着急。
“来了?”
凌远被叫醒,有气无力地和顾景宁打了个招呼。
“你这,能走吗?”顾景宁做了简单触诊,觉得情况有些严重,还是要带着他去做个检查。
凌远顺从地点点头,就要起身往前走,结果却听他叫了一声就朝前倒下。

评论(1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