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1(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拉住三牛的是周明,他早三牛一步看到了这一幕,两个人不由得都屏息凝神听着二人的对话。
“臭婊子,没想到在这遇见你,真是冤家路窄!”刘茂然凶相毕露,与平常示人的憨厚和善判若两人,让韦周二人大吃一惊。
“你竟然还活着!”许楠背对着他们,声音颤抖着甚至透露着绝望,只说了一句便开始凄厉地痛哭。
“哈,还要感谢你当年的不杀之恩,不对,是要感谢你当年的愚蠢!”刘茂然笑的让人脊梁发凉,三牛抑制不住,就要冲上去,结果还是被周明扯住。但他的动作却弄出了声响,敏感的刘茂然指着许楠又小声地说了些什么,很快就消失在走廊里。
周明用眼神和手势示意三牛不要出声,晃了晃手机给李睿发了短信告诉他许楠在找她让他速来,两人看着许楠哭声越来越小,精致的妆容都哭花了,慢慢颓唐地坐在了地上。
李睿很快就赶来了,许楠慌乱地抹了把脸,对着李睿紧张地说“你……你怎么来了?”
“楠楠,你怎么了?有什么事瞒着我吗?为什么你最近总是怪怪的?”李睿避开了许楠的问题,聪明如他,许楠的反应显然证明了周明的信息说的是个谎话,但此刻他更想知道许楠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他却不知道。
“没,没什么。”许楠摇摇头,带着恳求的目光让李睿不要再问下去,尽管担心,李睿还是感觉到心爱的女友言语中的恐慌,他扶起许楠,打算先带她回家再说。
看到李睿后,周明也便带着三牛离开。
“为什么不过去管管?”三牛一步三回头地惦记着后面,问着周明。
周明目光灼灼,低声说,“这事不简单,刘茂然的背景很复杂,希望他不要给凌远惹什么祸才好!”周明到底是周明,不是一根筋轴到底的韦三牛。他或多或少了解了些刘茂然的之前履历,作为医生,他和凌远都有声名鹊起、事业如日中天离开医院进修的经历,但是刘茂然曾经就职的医院却在十二年前发生过一件大事,周明此前并没有把这件事与刘茂然联系起来,毕竟科室不同,刘又是凌远高薪挖回来的生殖中心的领头人他一向相信凌远的判断,所以直到他看到今天许楠与刘的推搡,心中的疑问才开始多了起来。如今他也不愿去想太多,只希望在这个档口,第一医院不要再有任何的风吹草动——听说邢副市长下周一就要带队来视察,凌远的这个饭局后,他心中就有数这是个不好过的火焰山。虽然没有和周明说太多,但周明毕竟是聪明人,视察会议凌远也通知他一同参加。
三牛要走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凌远仍然是一副按兵不动的样子,周明也有意试探,问了两次,凌远只说,“那天那货喝多了,我相信那时他说的是真心话,他是在这不快乐,值当他出去进修了吧,之后该回来的时候我自然有办法让他回来。”
凌远的这种不置可否最让人难以抗拒,他笃定的事,周明也就不再劳心费力地去想着更改。本来话已经到嘴边,想和他说说此前关于刘茂然和许楠的事,却看到面前人依然脸色苍白,还是赶着他早点下班休息。
凌景鸿今晚让凌远带着念初和平安回家里吃饭,凌远没有理由拒绝,这段时间发生这么多事,凌景鸿的善解人意让凌远觉得幸福却也有压力。似乎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从知道自己身世开始就存在了,面对父亲,凌远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包袱。但是他又太懂凌景鸿的心,不愿让自己这份负担被父亲看到而伤心,这么多年过去,凌远扛的也很辛苦。
“来,平安,让奶奶看看!”陈忆到底是个善良的人,尽管曾经经历过抚养凌远的艰辛岁月,也依然对这个突来的“孙子”关爱有加。
不止是陈忆,凌远三口人一进门,就受到了全家人的“夹道欢迎”,连生意很忙的凌岳也携妻带子地赶过来。凌远和念初这段时间实在是发生了太多事情,一家人的心情也随着他起起伏伏。现在这幅天伦之乐的画面让林念初有些恍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死里逃生,她总觉得每一点一滴的幸福都得来不易,想紧紧攥在手里却又无力阻止它的流逝。
凌景鸿照例准备了好吃好喝,不忘给凌远做清淡的小菜和小米粥。这次也不强求凌远多吃,每吃几口就停下筷子注视着愈发消瘦的凌远,仿佛他能从自己的眼前消失一样。
凌远读懂了父亲眼中的担忧,但又不知该如何去招架,只是把话题不停地引向平安,一些生活中的趣事也是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这样的场景在凌家很久都没有发生过了,凌景鸿欣慰地笑着,享受着。
一阵急促的电话精神打破了这样的幸福,一家子医生都听得出这是来自医院的电话。
凌远蹙紧眉头,接听了电话。
“什么?我马上过去,让三牛避避!”
凌远突然站了起来,许是起身太猛,觉得有些头晕,他一手撑住桌子,一边用力地说了这句话。
“三牛?三牛怎么啦?”凌景鸿紧张地问了,但其实他知道,凌远是绝不会告诉他事情的原委的。
“出了点问题,爸,妈,不好意思,我得赶紧回医院一趟。”凌远欠欠身,抓起外套就要往外走,念初急急地也跟着,回头和凌景鸿夫妇带着歉意说“爸,妈,我陪凌远去吧,平安就拜托给你们了!”
跟着凌远出门上了车,念初也不问,但他分明看到凌远青筋暴起,一手习惯诚自然地伸向了腹部。
“要不……我开?”念初试探姓地问问,凌远这次却主动和她说起了发生了什么。
“韦三牛前几天做手术的那个老太太,今晚跳楼自杀了!还留下了一纸遗书,说房子留给国家,不分儿女一分钱,据说……据说是三牛下午和老太太聊了很久,晚上就出了这样的事,现在家属正在要医院赔偿。”
林念初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听着凌远说着这些话。
夜风很凉,但是凌远还是摇下了车窗,他脑子里飞速地思考着这件事,以他对三牛的了解,三牛和老太太聊了些什么事他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无非是逗逗乐子,宽慰宽慰老人家,绝对不会让王老太有什么轻生的念头。倒是这件事一出,几个孩子肯定会不依不饶,明天就是邢副市长一行人要来的日子,想到这,他按在腹上的手用力又大了些。
果然和他想的一模一样,几个老太太的儿子女儿“各司其职”地在医院里闹腾,警方也已经介入,王老太从十二楼坠落,生还可能为零,已然离开了人世。几个孩子一个比一个激动,却丝毫看不出悲痛,每个人都念叨着“我妈的房子本该是我的,就是你这个医生不知道给我妈灌了什么迷魂药才成了这样!”
一旁的韦三牛像个惊慌的孩子,躲在角落里,目光呆滞。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下午还被他逗的哈哈大乐的老太太怎么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离开了人世,推搡间他喊着“不可能啊,下午我们还聊了很久!”被几个孩子逮了个正着,他笨嘴拙舌,根本不懂如何给自己开脱,任由人高马大的王家大儿子揪着他的衣领乱打乱骂。
“您是凌院长吧!”警察经人指引,发现了凌远的到来。“王老太意外死亡,她的儿女报案说与第一医院的韦天舒医生有关,我们需要做进一步调查,希望凌院长和第一医院可以配合调查。”
第一医院的这个夜晚注定让很多人无言,韦天舒甚至有些发傻,面对着警察的询问,他迟滞地只能用简单的单字和词组回答。但是通过她的描述,警察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问过之后便就让他回去,同时,他们带走了王老太的遗嘱,第二天一大早,王家儿女就接到了消息,这份遗嘱真实有效,他们中的任何人都得不到一分钱。几个家庭都炸开了锅,他们互相猜忌互相防备,就是惦记着这套房子,然而最后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他们谁都没有想到。
林念初被凌远劝回了家,凌远自己却在办公室失眠到天亮。夜里,胃里痛的让他无力思考,连起身倒杯热水的力气都没有,比起三牛安安静静地离开,这种留下的方式更让他痛苦。他并非不知道该如何去做,甚至应付白天即将到来的邢市长等人他也预料到种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任何麻烦,都被“自己想保护的人最终还是受到了伤害”的痛苦而浸润,凌远想的头疼,只能呆坐到天明。
上午九点,邢副市长带着大队人马如约而至,周明已经先行替他去门口迎接,凌远起身了几次,终于站稳,硬吞了一把止痛药,他正了正衣服,才往院门口方向去,但是,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上演了。

评论(1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