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40(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李睿一路追去,也没看到许楠的影子。许楠反常的行为让他有些犯晕,但是此时他心里更惦记刚刚看到的凌远。那人面色苍白,尽管威严不减,却看的出来虚弱的可以。他匆匆回到凌远办公室,却已然是上了锁。
给三牛打过电话,得知凌远已经回家他才稍稍放了心。回办公室的路上他遇到刚送完凌远回来的周明。
“周老师,凌老师他没事吧!”
“这个凌远就是作死啊!”周明叹了口气,突然想到刚才李睿慌张的样子。
“媳妇找到了吗?”
周明邪邪一笑,不禁八卦起来。
“啊……没有,我刚给她打了电话也没人接,不过应该是有什么事先走了吧!”李睿难为情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
“不像吧!惹她了吧?我跟你说啊,女人啊,就得哄,你看看凌远哄念初,我哄你师娘……你……”周明正要得意洋洋地爆凌远的料,李睿却打断了他。
“没有没有,我哪舍得!我就是去妇产科和刘主任会诊,楠楠来找我,没想到她一看到我扭头就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之前挂了她电话生我的气呢!”李睿甚至有些委屈,他从没见过许楠这样。
“呵,是吗?我可看人许楠慌慌张张跑过去了,像见了鬼似的!”周明也是开玩笑,他不知道,于许楠而言,可真是如同“见了鬼一般。”
第二天早上,凌远早早地就起了床,给念初和平安精心准备了一顿早餐。小平安也因为要去看妈妈,所以早早就醒来,围着凌远绕啊转的。念初却因为昨天担心凌远又受了平安的惊吓,所以多少有些失眠,早上起的晚些。
“去,桌子旁边坐着,烫着你!”凌远撵一直在脚边转悠的平安,平安则揪着凌远的衣襟,淘气地跑着却也听话地离锅灶更远一些。在林念初的精心照顾下,平安的脸色红润起来,除了每天必须要吃抗排斥的药,已经和普通孩子无异了。
“去,叫念初阿姨过来吃饭吧!”
凌远把饭菜端到桌上,卸掉围裙,坐在一旁,看着小小的平安跑过去拉着念初来餐厅,早晨的阳光射进房间里,照在念初和平安的脸上。凌远也笑了笑,似乎很久了,他没有过这样的感觉,父亲与儿子的身份,在凌远心中一直是复杂的身份。自从得知身世开始,就充满了不安全感,平安就像是另一个自己,可他那么明媚,那么有生机,尽管母亲的离开一定会让他心中留下一碰就会痛的一块地方,可是凌远和念初都竭尽全力给他所有的爱,或许就会弥补一些。
一路驱车,到了冯渺安葬的墓地,小平安刚开始还在叽叽喳喳地和念初玩闹,后来许是感受到了离母亲越来越近,他渐渐安静下来,甚至有些怯怯的,抓着念初的手也越来越紧。林念初毕竟是儿科医生,太懂这个小鬼的心理,她抚了抚平安的头,低声和他说着话。
“快到了,平安。”
开着车的凌远也觉察到了平安的情绪变化,到了墓地,他停稳了车,牵起平安和念初的手像冯渺的墓碑走去。平安的小手不似从前一样温热,念初一边一个,冰凉的手温让念初百感交集。
“来,平安,和妈妈说说话。”凌远伸出一只手,让平安离墓碑更近一点。照片上的冯渺年轻漂亮,没有疾病的折磨和生活的风霜,平安用手摸了摸妈妈的脸,低下头什么都没说。
“我们去那边,啊,凌远?”念初试探着拽了拽凌远,想给平安和母亲留一个独立的空间,凌远怔了怔,用手握了握平安的肩膀,点点头随念初去到一边。
“妈妈,你听得到我说话对不对。”林念初确是懂他的,看着凌远夫妇走到听不到他说话的地方,平安爬上台子,想离母亲更近一点。
“我现在和凌叔叔一起生活,他和念初阿姨对我很好,可是我还是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们爸爸妈妈。凌叔叔经常坐在书房里发呆,念初阿姨也是,可是他们也总是陪我玩,他们还说,等我再好一些就可以去上学,去和小朋友在学校里玩……”平安说了很久,凌远和念初也没有过去打扰。
“去看看妈妈吗?”念初突然抬头对凌远说,她知道凌远的母亲也葬在这里。
凌远沉默,其实,从母亲离世开始,他每年都会在她忌日的时候一个人来到这里,有的时候也会像平安一样念叨自己的生活,有的时候则一坐就是一下午。
他不恨母亲,却也说不上爱,有的时候,母亲就像是一个符号一样存在在他生命中。他知道这个女人的生而悲凉,遇人不淑让她甚至一度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其实她和许乐山一样,在面对奄奄一息的凌远时,也选择了放弃。只是凌远深知,即使身体生而衰败,但毕竟是母亲十月怀胎孕育而来,她把自己托付给凌景鸿,也算是改变了他的命运。弥留之际,母亲时常神智不清,对他连打带骂,但是端药送水却一天不落。三牛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一定要回去。凌远嘴上不说,心中却有答案。十八岁,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个男人了,父亲的不负责任让他只有鄙视,他不能允许自己也犯和许乐山一样的错误。
“算了,时间不早了,去看看平安吧!”
凌远摆摆手,带着念初去找小朋友。许是累了,平安靠在母亲墓碑上睡去。长长的睫毛还挂着泪珠,凌远脱下自己的外套将孩子裹起来抱回车里,一路上,念初无语,作为一个妻子她尚觉没有尽责,如今和凌远身世这么相近的平安,也让她有了更多的甜蜜负担。
回到家,念初正式地和凌远谈了谈。作为一个医生,她还是想回到医院里,受伤到现在已经过了几个月的时间,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她都重新做了准备。作为院长夫人,她一直背负着压力,这种压力来自于凌远也来自于自己,每天都似乎有无数的眼睛盯着她。这一次,她只想陪伴凌远左右,做一个普通的医生就好。
凌远勉强同意了念初的请求,但是也与她约法三章。而念初也作为交换,让他这周有时间就去做个检查,昨天他的样子实在让人担心,凌远满口答应下来,但做与不做却是另一回事。
三牛做手术抢救过来的老太太姓王,育有两儿两女,却没有一个人愿意赡养她。这次发病,她给几个孩子打了不知道多少电话,儿子女儿才互相推搡着来了。
王老太终于醒来,几个孩子也便鸟兽散不见了踪影。三牛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但他还是例行公事地每天查班手术。到了王老太的病房,他听到老太太和小护士的谈话。
“姑娘,我那几个孩子没有一个好东西,也是我自己造了孽,没教育好崽子们。没人给我拿钱,你们也别担心,我有钱,我有套房子,他们不管我,我也不会留他们一分钱。”
韦三牛站在门口,听罢进了病房,笑吟吟地对老太太说“诶呦,没想到您还是有钱人,还有套房子!怎么样,今天感觉?”
“挺好的,谢谢您医生。房子是我老头子工伤死了的时候别人赔给我的,几个孩子当初就为了这房子打的头破血流,我不肯早早分了家产,让这个家散了,结果,嗨,还是散了!”
老太太絮絮叨叨说了很多,韦三牛看到了“哀莫大于心死”。劝慰了几句,三牛退了出来还是惦念着凌远打算去看看,却看见了刘贸然和许楠仔角落里撕扯。他觉得事有蹊跷,就想上前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却觉得背后被人一扯“别去,先看看怎么回事!”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