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8(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医院的急诊大厅挤了一大群人,凌远快步走了过去,只见四个中年男女围着一个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的老太太争吵着什么。站在一边的保卫处葛处长见凌远来了就像见到救命稻草,赶紧上前汇报情况。
“凌院长,这老太太怀疑是脾脏破裂,那四个人是她的儿女,老三先给送来的,本来都要去送急诊抢救的,但是缴费的时候不干了说是太贵没钱,又找来了那三个,没想到谁也不出钱,这老太太站都站不住了他们还是一直吵,我们想过去扶小吴护士还被他们打了一耳光告诉说不让多管闲事。可是这老太太疼得厉害我看撑不了多久了,咱们怎么办?”
凌远瞟了一眼四中年男女,不说衣着考究但也不至于凑不上抢救费。他胃里实在疼得扛不住,一个电话还是打给了三牛。
三牛看到是凌远打来的电话,以为是他来留自己,激动地“腾”地从椅子上站起身,结果却是让他去抢救病人,多多少少,三牛有些失落。
凌远一手捂着胃,先低声安抚了下被打了的小护士,一手指着地上的老太太,对着她的四个儿女说,“我们医院有24小时的监控,你们打人是犯法的行为,我们保留对你们的追责的权利,现在,我告诉你们,你们母亲情况现在十分危急,你们抓紧商量,赶紧签字抢救!”
老太太的女儿先站出来耍了横,“你谁啊你在这指手画脚,什么十分危急,吓唬谁呢!抢救,你给拿钱啊!”
凌远脸色灰白的吓人,嘴唇也毫无血色,但是那种气势却丝毫没有减弱。“我是谁不重要,躺在地上的是你们母亲!”说着便蹲下给老人做了简单触诊,情况的确不是很好,但还不至于没得救,手边连个听诊器都没有,也只能等韦天舒过来。
“让让,让让,诶呦都看什么热闹啊,让开。”三牛还是很快就赶来了,看着这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就心说准没好事。
凌远已经疼得有些打晃,为了不倒下,已经是半跪在地上。三牛看了他一眼就清楚是怎么回事,拉了他一把让小护士给他扶到一边去。凌远起身时,只觉得眼前有一瞬间是黑的。他努力摇了摇头,眼前的世界才恢复了清明。剧烈的胃痛加低血压,凌远觉察到自己已经到身体状况的临界点,可是他仍然推开了小护士的手,自己摇摇晃晃走到了一边的椅子上坐下。葛科长见状赶紧过去请示,凌远费力地说了几个字“交给韦主任,救人要紧。”
“来,麻溜儿的,还愣着干什么,送抢救室啊!”三牛才不管身边的几个叽叽喳喳的中年人,直接让自己的学生搭手把老人抬上了轮车就往急救室送,完全没顾后面的几个儿女鬼哭狼嚎喊着“抢救可没钱”的声音。
手术室的门砰地关上了,门外四人还是据理力争地吵这钱到底该谁出。手术同意书也互相推诿谁也不拿笔,小护士难为得要命,跑回手术室问韦天舒怎么办。
韦天舒一边手里麻利地做着抢救,一边骂着,他妈的这群畜牲!不管了,不签了!
一边的麻醉师说那可不行,出了事我们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韦天舒瞅了一眼手上的进度,玩世不恭地说了一句,出什么事?我不让她出事不就完了!
很快,韦天舒完成了这场手术,出去的时候,四个人还在喋喋不休地吵,本来已经着急去看凌远的他又退回了两步,指着他们就开说,“我说,你们老妈把你们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容易嘛!赶紧的,把字儿签了,别在这吵吵了,要是还是谁都不想拿这点钱,我拿!赶紧去看看你们老妈!”
一听到有人拿钱了,手术又成功,老大眼珠转了转终于把同意书补签上了。四个人呼呼啦啦跟着进了病房,韦天舒在后面乐了,自己悬壶济世的英雄医生梦似乎又进了一步。
三牛忙乎抢救这会功夫,凌远已经被周明带到了顾景宁那里,不过这次是凌远自己主动发出的求救。他挣扎着给周明打了电话,周明还是第一天回第一医院上班,就接到了凌远的电话,心想这院长可真是不客气差用自己,没想到却听到凌远便吸气便断断续续地说
“老大,救我,我疼得动不了了。急诊大厅。”
凌远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会给周明打这个电话,大概是在他那里本就什么都瞒不住,便也不再费力瞒了,又或者一个人再强硬,也要有一片柔软和温热,大概周明之于凌远,就是这样的存在吧。
“大爷的,又是哪个孙子灌你酒,真是不想好了!”离开了众人的视线,拐进了没什么人的走廊,周明甚至就想背着凌远过去,几乎是走两步就要停一下,凌远已经疼得满头大汗说不出话来,但还是倔强地只肯让周明扶着。
“诶,景宁哪去了?”
到了顾景宁的办公室,却不见他的人影。顾带的实习生说刚接了个急诊出去了,估计一时半会回不来。周明罕见地不淡定,急的团团转,指着实习医生问他说,出师了没?过来看看!
凌远难受地晕晕乎乎心里却有些嘲笑周明,心想这人可真是病急乱投医,顾景宁和他一样也刚在第一医院开始工作,可能连这小实习生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他用了些力气举起手摆了摆,对周明说,送我回办公室吧,我歇会就没事了。
实习生有些懵,她既不认识周明也不认识凌远,只是看着周明穿着白大褂应该是医院里的人,而凌远西装革履应该也不是一般人,她呆在一边,也有些束手无策。
“嘿你这人,打算牺牲在工作岗位是怎么着?得得得,回去也行,我背你回去!”
“你别闹了,我……”凌远当然是不由分说地拒绝,但周明可不管那些,背起他就要走,凌远有心反抗却实在没了力气,只好任由他摆布,留着顾景宁的实习生目瞪口呆在原处。
周明背起凌远的那一刻,心里就有说不出的酸楚。他太瘦了,一米八几的他可能也只有个110多斤重,骨头胳得周明生疼,凌远头侧向了一边,粗重的喘息似乎都在告诉周明他有多痛。周明自然是了解他的,特意选了一条人少的路,快步到了他办公室。而韦三牛,已经在门口焦急地等了好一会了。
“我靠这是怎么了?”三牛一看这架势,眼睛瞪得溜圆,赶紧过去帮周明把凌远扶进了屋里。
似乎比什么手术抢救都熟练,三牛迅速地给凌远注射了一针6542,凌远的办公室,什么药在哪里,巧克力在哪里,韦三牛比谁都清楚。
“他就一直打这个?没问题吗?”周明有些担忧地问,三牛却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估计差不多了,让他睡会吧!”凌远终于挨过了这阵难受,周明和三牛谁都不肯走,两个人就在一边静静地看着皱着眉头的凌远沉沉睡着。
许是有两个兄弟在旁边守着,凌远这一觉睡得还算安稳。近两个小时后,迷迷糊糊中凌远抬了抬眼,看到不远处周明和三牛低声交谈,又接着假寐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护士匆匆忙忙赶过来,说了一声“凌院长不好了,韦主任刚才做的那个手术患者不行了!”三个人几乎同时起身,周韦二人看刚才还在睡的凌远也如此激动,不放心但也让他跟着一起充出了办公室。

评论(13)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