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5(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众人不欢而散,李睿的女朋友许楠显然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她有些吓到了,回去的路上不停地看着李睿。李睿腾了一只正在开车的手,握了她一下,笑盈盈地说,“这群人,估计要打打闹闹一辈子,只是这个韦大夫啊,太知道了凌老师痛处在哪了。
许楠尚且分不清这些人谁是谁,本想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认识男朋友的同事朋友,结果却是这样。
许楠是李睿在大街上遇见的,那天李睿倒班,在家呆不住就去家附近的商场逛逛,在路上看到一个带面具的女孩拉着小提琴,近前看才发现她在给流浪小动物筹款建巢。李睿饶有兴趣地听了一会,尽管隔着面具看不清女孩的面容,却感觉这女孩像天使一般纯洁可爱。他上前放了一张百元大钞,注视着面具后面的眼睛,几秒钟后,李睿鬼使神差地问她,你有男朋友吗?
女孩被看的有些害羞,却看清了男人俊朗的面容,大概是一见钟情,女孩拉完这一曲便不拉了,在众目睽睽之下接过了李睿伸出的手。
普外科八卦小组听到李睿讲了他传奇的恋爱经历,简直要沸腾起来,纷纷赞叹李主任是情场高手,韦三牛闻身过来凑热闹,神秘兮兮地说,“要说情场老手,那我们医院还得数那个官儿最大的,凌!院!长!”
“啊,是吗?韦主任您快讲讲!”
“这个凌……哎呦,谁啊!”刚要出口,韦三牛就被刚进办公室的凌远结结实实地踢了一脚。
“上班时间,不好好干活说什么呢!别看你要走了……”凌远摆着手指骂他。
韦三牛脖子一梗“哼,院长我都要走了你还不对我好一点?也对也对,我走了再也没人惹你生气了!”
三牛嘴上这么说,心里却酸酸的,他内心多么希望凌远可以开口留留他,离开这里,就像离开娘家,他所有的青春都在这里,可是所有的痛苦也都在这里。倘若那天在凌远家他说出来凌远就挽留他,也许他会不假思索地收回之前说的话,可是凌远没有。
那天在凌远家,大家默默吃完饭后,凌远把他们一个接一个地送走,什么都没说,待人走光了就把自己关在了书房里。念初眼尖,看到了进去之前凌远拿了止疼药,了解如她,她又怎么会不清楚他与三牛之间的感情。但是很多话在那个时候即使是他们之间也如鲠在喉,她差使机灵的平安去给他送水,顺便让孩子去看看凌远的状态。
“凌叔叔……”
平安乖巧地敲敲门,刚倒在手心里的药被凌远握在了手里。
“进来吧,平安。”
“念初阿姨让我给你送水来。”尽管还没叫爸爸妈妈,但是小小的平安已经开始适应在凌家的生活了。反倒是凌远,时常看着平安恍惚。
“哦,谢谢平安,你的药吃了吗?”
“嗯,刚才和念初阿姨一起吃的!”
就像周明临走前说的那样“一家三个病人,真不让人省心”,凌远喝了酒又被韦三牛这么一闹,胃里火烧火燎地疼,在孩子面前又不想显得太病态,只好先打发平安出去,拿着杯子的手却莫名有些发抖,溅了裤子上些许水点。平安点点头,缓缓关上了书房的门跑去和念初报告了。
从平安的嘴里没发现什么“危险”的预兆,念初也便心安地躺下休息了,无论如何,她相信凌远可以做出对的选择。
凌远终于服下了止疼片,药效慢慢发作,他跌坐在椅子上,书柜上放着他们少年时的合影,那时周明,三牛意气风发,念初少白甜美可爱,都是无忧无愁的模样。如今年龄已向着中年,却没想到自己带来的种种压力让好兄弟觉得疲乏,凌远想留却觉得似乎放他走更好。矛盾的滋味比疼痛更让凌远难熬。
三牛充满期待地看着凌远,凌远却忙把目光避开,“李睿呢?我要和他说一下9床的病人。”三牛失望地用手指指李睿的方向,落寞离开。
俩人正讨论着,护士匆忙进来对他们说“凌院长,李主任,新城城际高速发生特大连环交通事故,伤员正在路上!”
“马上通知各科室准备,小睿,叫上三牛!”
凌远当机立断,做了一些部署,匆匆赶往抢救室。
这次事故造成大量受伤人员,因为第一医院是距离最近的单位,伤员大部分被送到这里。普外科是重点接治单位,凌远韦天舒和李睿各自负责一台手术,两小时后韦天舒和李睿都已经出来,凌远的手术难度要大一点,但两人等了好一阵却仍不见里面有动静,过了一会,小护士却从里面跑了出来,“李主任,凌院长叫您进去,他……他好像不太舒服!”
听了这话,俩人一起往手术室里奔,进了手术室,凌远站在一旁,还拿着手术刀,手却止不住地抖,虚汗一层又一层,李睿马上上前接替他,其实手术已经差不多结束,做的也很完美只差最后了,但握着刀的手却又莫名地发抖。
韦天舒见状,上前夺下了凌远的刀,不管不顾地破口骂起来“凌远,你丫是不是又开始玩命了!麻溜儿地去休息!”说着,一手拽过还在注视自己的手的凌远,虽说是个男人,此刻却因为心疼而动作轻柔。凌远背后已然是一片湿漉漉,这样失态的院长,其他人从未见过,凌远有些懊恼,却顺从地被韦天舒带出了手术室。

评论(1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