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4(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从凌景鸿那出来,凌远就回到医院去找小平安。
“平安,想什么呢?”
“院长叔叔,你说我妈妈会在天上看着我吗”
一进病房,凌远就看到平安在窗边发呆,他被平安问住了,似乎自幼他就乏有天真,但这次他还是这样答道“会的,你妈妈会一直在天上看着你,看你健康长大,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医生。”
“那她离开了就不会疼了也不会吐血了,对吧。”
冯渺离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凌远一直没能直面面对平安,内心中凌远是有愧疚的,可是身边所有人都在劝慰他说那不是你的错。
“对,平安真乖,来”
凌远坐下,伸出手臂招呼平安。
平安乖巧地走了过来,顺势靠在了凌远怀中,一大一小身体接触时,凌远觉得就像有一种神奇的磁场,有了莫名的微妙变化。他的胃里依然冰冰凉凉,可是平安的小脑勺挨着,似乎也就没那么难受了。
“这些天是不是有很多叔叔阿姨来看你?”凌远试探着问。
“是,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不喜欢他们”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要当我的爸爸妈妈,还说我妈妈病死了,爸爸不要我了,如果不和他们走,我就是孤儿了。”
凌远心里一紧,直后悔没有跟着那些领养人,任由他们再伤害这个可怜的八岁孩子。
“他们……他们不是这个意思,那平安愿不愿意和凌叔叔还有念初阿姨一起生活?”
“那我要叫你们爸爸妈妈吗?”
凌远显然没有预想到平安会这样问,略略一怔,笑着答“如果平安愿意,当然可以,如果平安不愿意,也没关系啊!”
“那我……那我愿意。因为妈妈说,你们是好人。”
没想到如此顺利,凌远欣喜的甚至有些激动。
“那好啊,等你和念初阿姨病好了,我们就一起回家,再一起去看看你妈妈,把这件事告诉给她,好不好?”
平安点点头,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哄着平安睡着,凌远竟然也有了一丝做父亲的感觉。他把这件事告诉给念初,并且迅速操办了所有手续,平安就这样成为了他们的孩子。
又过了几日,平安恢复的不错,就快可以出院了,念初也在大家的悉心照顾下渐渐有了好起色。念初想和凌远商量和平安一起出院,周末邀请李睿三牛还有少白周明他们到家里做客。尽管还有些不放心,但确实这段时间如果没有他们自己也绝对熬不过来,便同意了念初的提议。
平安回家的那天,医院里好多医生护士一起送他到医院门口,牵着凌远的手,小脸终于有了孩子该有的笑容和血色,凌远想,大概每一个有着曲折身世的孩子都多多少少有些早熟,未来的日子还长着,他希望可以让平安有一个幸福快乐和别人一样的美好童年。
凌欢放心不下,跟着哥哥嫂子回了家。凌远变戏法似的扎上了围裙,和两个女人一个孩子得意的说“等着吃我的馄饨吧!”
凌远答应念初的馄饨,算起来大概有快两年了吧。两年里,凌远忙着医院内外的大事小情,没休过一次周末,更是不知道挺着胃痛熬了多少次夜做了多少个大手术,念初看着他争先恐后长出的白头发,想埋怨都下不了狠心。如今她终于享受到了这个男人答应他的平凡生活,搂着平安,她感觉自己简直就是因祸得福。凌欢则小馋猫似的在旁边搓着手满眼的期待,她太清楚自家哥哥的厨艺了。
不一会,凌大厨就端着三鲜馅的馄饨出来了,看着她们狼吞虎咽,凌远也难得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周末,周明、顾景宁,三牛,少白全都到了凌远家,李睿却迟迟不见踪迹。
“快快快,给小睿打个电话,磨蹭什么呢?”凌远在家也不忘发号施令。少白却略带神秘的说,
“呦,领导,您不知道吧,你们家小睿有女朋友了。没准啊,今天要重色轻友啦!”
话音刚落,刚被保姆迎进来的李睿就接上了茬“秦老师,说谁重色轻友呢?我在您眼中就是这样的形象吗?”
李睿笑笑,倒是从身后拉出一个十分漂亮的姑娘,“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许楠,给各位老师过过目,看合不合格”
女孩害羞地低下了头,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她,倒真的是个美人坯子,面容姣好,身型颀长,气质不凡。这些“老师们”频频点头,赞着小睿好眼光。
老朋友在一起总是欢声笑语,三牛的没正形,少白的母老虎,总是被大家在一起吐槽,酒过三巡,凌远端起酒杯,动情地说:
“各位,从廖老师的事开始,我知道大家心里对我肯定有很多不满,但是你们每一位,都是我凌远的真朋友,都是我打不散骂不走的真朋友,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有你们这样好的兄弟姐妹,第一医院,是我们一起长大的地方,相信各位和我一样想让它变得更好,我在这个位子上,有很多的身不由己,你们能理解,我感激,你们不能理解,我也没有一点怪罪的意思。杏林分部已经开始营业,我们本部的生殖中心也请来了知名的专家牵头,带着我们妇产科在国内闯出一番名堂,别的不多说了,感谢大家!”凌远一饮而尽杯中的酒,眼里已经泛了泪花,这些话,他想了很久也没有合适的机会说出口,众人听了,也是带着心疼的酸楚,倒是有一个人,又大大咧咧地站起来举起了酒杯,嬉皮笑脸地说出了让众人惊讶的话。
“凌院长您自我感觉也太良好了,谁说我们打不走骂不散啊!我三牛就被你凌院长支使的有点转不动啦,正好大家也都在,借凌远的局和大家告个别,下个月,我就去德国了,那边的医院都谈好了,到时候就别送我了嘿,省的我还得请你们吃饭,哈哈”三牛说完又哭又笑,一桌人谁也没言语,本来挺热闹的一次聚会就这样草草收了场。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