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3(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把冯渺的二次手术安排在了晚上,一来给自己一点时间,二来他也想在手术之前再去看看她们母子。李睿的话他都听进去了,从医学上讲,这个手术绝对是可行的,只是风险太大,后果谁都难以预料。他甚至想问问平安的意见,可是他觉得这对一个八岁的孩子来讲太残忍了。
冯渺意识尚还清醒,只是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即将离开的气息让凌远有些透不过气。
“我们打算给你二次手术,手术风险很大,但是如果成功了,你就能和平安一起出院生活了。”
“我愿意……试一试……谢谢您凌院长,能看到平安健康长大是我最大的心愿。”冯渺吃力地说着每一个字。
“但是,失败的可能性也很大”凌远觉得自己声音都在颤抖。
“不管怎么样,您给了我和平安希望,不管我还能活多久,看到平安真的平安我就放心了,我相信您。”
一句“我相信”,让凌远浑身暖起来。行医十几年来,他真切地感受到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信任越来越少,很久没有人这样对他说。
“我们一定尽力。”凌远把手覆在冯渺的手上,冰凉的体温让冯渺都有些吃惊,她也没有力气再说话,静静地在昏黄灯光中充满期待地看着他。而门外,是李睿在看着他。
凌远回去吃了加倍的止疼药,又躺下睡了一会,少白的电话吵醒了他难得的睡眠。念初醒了,想见他。
“念初”
凌远为了晚上的手术,把上午的工作能推的都推了,好生休息后,气色确实要比以前好的多。念初放心地笑笑,抓住凌远的手说了句“对不起”,凌远心里酸楚无限,强忍住泪水对她说“傻姑娘,你干嘛和我说对不起,要是真觉得对不起我,早点好起来给我做蛋三样啊!”
俩人心中都担心着对方,可是谁都没有打破,毕竟在他们心中,彼此的生命血脉相通,无论是谁,痛都痛在两个人身上。
念初的恢复情况不错,这让凌远的心情好多了,莫名对晚上的手术也有了信心。
回到办公室,韦天舒陪着笑脸站在凌远面前“院长,院长……”
“有事说事!”
凌远还在专心地看冯渺的病例,眼睛都没抬一下。
“我让小睿也跟着我们手术,他答应了”
凌远看三牛一脸谄媚,就知道这事儿八成和李睿有关。“嗯,知道了。”
“诶,您不谢谢我啊!你这学生倔起来比我还牛呢!”
“谢你?”凌远扣上钢笔帽,似笑非笑地回了一句。“他李睿,到底还是年轻,以后他会为自己做的这些幼稚事后悔的。”
嘴上逞强,但凌远心里清楚,这个手术强度靠他自己是无论如何都完成不了的。
手术比预期的还要难,几乎是举步维艰。冯渺的情况实在太过糟糕,经过第一次手术后也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凌远的取栓却是做的极为漂亮,但是他预见到这次手术也并不能改变小平安即将失去妈妈的命运,他闭上眼,是小平安和冯渺期待的眼神,那一刻犹如坠入无尽的黑暗之中,他想离开却无处可走。
“凌远,凌远!”
三牛看出凌远不太好,叫了两声他的名字。凌远被叫回现实中,他缓缓地抬起头,问了三牛“上一次手术,我离开了多久!”三牛自然知道他为何这么问,但他也打心眼里觉得无论如何,凌远已经对平安母子尽了最大的努力,半嗔怪半安慰地说“你就别瞎想了,我们不是上帝,不管是上次还是这次,你已经做的够好了,你就别……”
“如果不是我耽搁时间,可能还会有新的希望。”
凌远深深地自责的模样让韦三牛有些不知所措,不管是从医生角度还是从朋友角度,他都认为凌远在冯渺的手术中挑不出来一点错,凌远一直纠结的离开时间,也根本不是症结所在。他太懂凌远,就是平安这个孩子的身世让凌远陷入到痛苦的回忆中。
手术结束后,三牛被老婆叫回家里吃饭,他匆忙离开时交代李睿一定多劝劝凌远,但是李睿其实很难开口,这好像是老师给他一个错误答案,最终被印证后他要去和老师耀武扬威自己是对的。奇怪的是,即使手术未能扭转局面,他却觉得凌远这个举措是对的了,手术中李睿注视着一丝不苟的凌远,和在病房中握住冯渺手的凌远重合在一起,这个凌老师又变得不那么冰冷了。他有些懊恼自己的任性,但又不知为何,似乎是因为他太信任凌远,像在自己父母面前一样不会害怕被凌远怪罪,一次一次地真性情也好,小性子也好,就是把持不住。
冯渺的取拴很顺利,肝功能也恢复了一部分,但是二次手术还是加剧了她的器官衰竭。专家会诊后的意见也只是“我们目前没有什么能做的了,就要看病人自己了”,凌远拔了还在滴液的针头,也赶到了病房。
冯渺刚刚被抢救过来,凌远看了她一眼,有一肚子话想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他最后决定还是先去看看平安。
“院长叔叔”
“平安,怎么样”
“我很好,我妈妈好不好?”
面对孩子的询问,凌远无言以对。
“我能不能去见见妈妈?”
“你好好养病吧,等你好了就带你去见妈妈!”
凌远觉得平安就像当年的自己,即将被整个世界抛弃,他不敢再面对平安,定了定神又返回到冯渺那里。
“是凌院长吗”
冯渺虚弱地叫着凌远,凌远忙应着。
“平安好嘛?”
“很好,而且越来越好,他还想来看你”
“别……千万别”冯渺着急地拒绝了“别让他看到我现在这样,要让他有信心,让他相信妈妈会好起来。”
看着虚弱的冯渺,凌远终究还是说了一句“对不起。”
“如果我当初不是执意给你们母子俩一起手术,也许你能陪他到出院,如果我当初听了李睿的阻拦,也许你至少能陪他过个圣诞节,如果……”
“您别说了,这不是您的错,您已经做的很好了,我真的很感谢您,我做梦都想看到他健康长大,像正常孩子一样有个美好的童年,我给了他糟糕的命运,是您,是您给了他新的希望,也是给我希望。”
冯渺费劲力气说了一大段话,却让凌远更加难过。外人眼里,他雷厉风行,从不后悔任何一个决定,但这一次他真是觉得如果能重来,他会选择另外一个方式。
“凌院长,没有那么多的如果,现在我觉得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我现在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给平安一个完整的家了,如果可以,请凌院长帮我给他找一个好妈妈,好家庭。”
凌远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不住地点头。冯渺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抹掉了凌远的一滴泪,放心地闭上了眼睛。
三天后,冯渺最后也没有斗过命运,在多器官衰竭后挣扎着,凌远太懂她内心惦记着什么,他拉过冯渺的手,“你放心,你放心,平安交给我,交给我。”听了这话,冯渺十分安心地阖上了眼。
冯渺的离开让凌远心中犹如剜了一个洞,他每天给自己排了满满的日程,就为了能够减少一点对这件事胡思乱想,除此之外,他也一直在给平安找合适的收养人,他知道这是冯渺最惦记的事情。
对冯渺手术的自责之心在见到平安后又被勾起,出了病房,凌远的胃里再次折腾起来,他赶忙到卫生间去,剧烈的呕吐让他几乎直不起腰,呕吐物里带了血,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二次了。
“小远,小远”
不知许乐山又是从哪里冒出来,上前抚着凌远的背。
“让开”
凌远还是没办法让自己接受许乐山对自己一丝一毫的关心。
“哎,小远,小远!你听我说,我是真的……”
“你住嘴,我以前一直觉得我是恨你,所以我不想见你。现在我终于懂了,我是怕你!”
“怕我?”
“我怕见到你,因为见到你我就只能承认,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这样的人不配有念初那么好的女人,也不配有孩子,我请你,我求求你,离我远一点”。
凌远终于摆脱了许乐山,他前所未有地想回家,想回到那个有凌景鸿,有陈忆,有大哥小妹和念初的那个家里。
半个月以来,唯一让凌远开心的就是念初越来越好,已经可以下地活动了。夕阳下,凌远搂住念初,对她说,念初,嫁给我你受苦了。
念初吃吃一乐,说是啊,那凌院长打算怎么补偿我啊!用一辈子来补偿我吧!
“当然,我会一直一直在你身边的”,凌远和念初十指紧扣,念初倚在凌远的怀里,她喃喃说道:“凌远,其实我挺感谢这一刀扎在我身上。”
“说什么呢?”
“真的,如果倒下的是你,我一定崩溃了!还有,我什么都做不好,这一刀就算是我还给你的。”
“说什么呢?”
凌远打断念初的话,不忍让她再说下去。
“唯一的遗憾就是……孩子……平安还好吗?”
说到孩子,念初有一丝失落,但她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们……收养平安吧”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