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2(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你怎么出来了,还烧不烧了?”
站着抽烟的是韦三牛,他关切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让凌远想起了他们上学时候的样子。那时十几岁的少年,本应是最活泼最健康的日子,凌远却因为胃不好加之贫血屡屡发烧晕倒,作为同宿舍的室友,三牛自然而然地承担起了每次照顾他的任务。三牛从山里来,是廖老师当年支教时用一双球鞋“骗”到城里来读医学院的。廖老师告诉他,当医生是世界上最好的事,你要走出这个大山。但少年三牛家境贫寒,连双像样的鞋子都买不起,倔强如他,作为家里唯一的壮劳力他也不想离开那个风雨破败的家。但廖老师看准他是个胆大心细做医生的料,好说歹说让他跟随自己回新城。直到廖老师在三牛母亲突发心脏病的时候挺身而出,三牛才意识到医生这个职业有多么的伟大和美好。脖子上挎着廖老师给他买的运动鞋,少年三牛赤脚来到了城市中。
就是这样一个耿直少年,如今也能在第一医院独挡一面了。平日里三牛嘻嘻哈哈的态度,是大家的开心果,似乎也从不见他有什么烦心事,直到廖老师,念初的事发生,他才开始有愁容,但这是凌远第一次看见他这幅模样。
“把烟掐了,呛,咳咳”凌远第一次制止他抽烟并没有成功,只好作势咳嗽两声,吓得面前人赶紧把烟熄灭“怎么样,还难受吗?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呢?”语气急的和少年时一样,凌远噗嗤乐了“没事,我好多了,就是胃里空,没什么劲儿。”凌远说的是实话,几天来,他一顿正经饭都没吃上,胃里能吐的东西早就都吐净,胆汁酸水都也吐不出来,闻了烟味更是犯了一阵恶心。
“来,坐会,我们聊聊!”凌远缓缓地蹲下,想坐在地上,其实实在是因为浑身无力,站不住了。
“诶,你大爷的,胃疼还坐地上,起来!地下凉!”三牛着急地骂凌远,脚却伸了过去,为了不让凌远受凉,他想把自己的脚垫在下面。
这个小动作让凌远好生感动,从前他时常觉得自己孤立无援,但是一旦发生什么事,身边的挚友还是会毫无怨言地支持他。
“那个,我们去你办公室,我给你叫点吃的?”三牛带着试探的语气问凌远,凌远点点头,一手撑在地上想自己起来,用尽力气却还是失败了。
“诶呦喂,我的大院长,你可真是……”三牛不改调侃,但是心疼是真的,一米八几的凌远,自己站都站不起来,韦三牛伸过手,都没用力就把凌远拉了起来,他真的太瘦了。
两人缓缓地走着,用了比平时多两倍的时间才到了凌远办公室。
“小远,其实你倒下的时候我心里还真挺害怕的。”三牛给凌远订了一份白粥,却给自己要了烧烤啤酒,他平素因为怕遇急诊,即使是下了班也很少喝酒。等饭来的间隙,三牛给凌远灌了个热水袋,在他手里烫的拿不住的热水袋,却被凌远一下子塞到了胃的地方,胃痉挛让那里又凉又硬,只能用热的东西缓解。
看着凌远发白的嘴唇,三牛不禁唠叨“小远,你说说你,今天要不是烧的不行了,是不是还硬扛着呢!扛个什么劲儿呢?我们都不是大活人吗?能不能把你那些苦,那些累给我们分担点啊?”
凌远笑笑,说了句“舍不得”,这是真心话。凌远的身世让他变成了一个极度敏感的孩子,尽管自幼长在凌家,但自从知道自己身世后,凌远就把自己当成了外人,无论在什么时候,他更想自己去承担一切,如今他也会感到疲倦,三牛和周明说的都没错,他们都是凌远至亲的人,他们都明媚如阳光,让他又冷又空的时候有温暖的感觉补给,可是他太怕失去这种感觉了,于是小心翼翼地守着,把他们当最后的防线。
饭很快就送来了,凌远喝了几口就再喝不下去,倒是韦三牛,不一会功夫,烧烤啤酒全都进肚,也许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三牛很快就喝多了,他勾住凌远的脖子,说“小远,我现在真的觉得医生这个职业太危险了,而且是越好的医生越危险,我十几岁开始廖老师把我带进医学院,拿了十几年的手术刀,它怎么越来越他妈沉啊!我快撑不住了,我真的觉得这不是人干的事!怎么就好人没有好报呢!”
本来就疼的气儿喘不匀,被韦三牛这么勾着更加难受。这是他最害怕的事,他轰轰烈烈搞改革,一心想保护这些人心中的崇高理想,然而到头来却让三牛有了这样的感觉。他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只是挣脱开了韦天舒,靠在沙发上微微喘息着。
“我告诉你凌远,我想好了,等你和念初好的差不多了,我就辞职,我要去德国做家庭医生,可没你们第一医院那么些事,这一天担惊受怕,我可受不了了!”
听到“你们第一医院”几个字,凌远的心被戳了一下,凌远不理,权当三牛说的是醉话,好像是在自欺欺人吧。
凌远陷入沉思,喝醉了的韦三牛也打起了呼噜。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他以为是大哥凌岳发现自己不见了,结果却是李睿。
“凌老师,冯渺发生器官衰竭,情况很不好!”

评论(12)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