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1(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几乎是一步一踱地挪到了念初抢救室门口,凌远靠在墙边,一寸一寸地向下滑。心如刀绞也不过是这样的感觉。秦少白看到凌远来,正打算过去埋怨他,却发现凌远半瘫在墙边,脸都已经烧的通红,连呼出的气息都带着滚烫的感觉。
“凌远凌远凌远,你……你别吓唬我啊,念初已经这样了,你千万不能有事啊!”秦少白泪如雨下,手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打给韦天舒和李睿,两人刚下了手术,冯渺的手术并不是十分成功,他们心情还被凌远煞白煞白的脸色牵着。韦天舒先接到了少白的电话,说了没几句,秦少白就已经哭的说不完整一句话,韦天舒扽着李睿,一路咆哮地往念初抢救室跑。“秦老虎,秦少白!你特么能不能说一句完整话,到底怎么了!”
李睿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只是韦天舒一举一动都让他觉得发生了一场灾难。
凌远已经被王东凌欢手忙脚乱架到一边打点滴,发烧到40度,又碍着他破败的胃不能用太刺激的药,俩人只能用物理降温不停地给他换敷在额头上的毛巾。凌欢一直在哭,握着凌远的手喊着哥喊着他的名字,可凌远却好像已经没了意识,毫无回应。
“大爷的!凌远和念初到底做了什么错事要这么折腾这两个人啊!”韦天舒咬牙切齿地恨着老天的不公,所有人心都被他们揪着。
“喂,周老师?您已经到新城了?好,那我们在医院等您!凌……凌老师他不太好……嗯,见面再说吧。”
李睿接了一个电话打破了抢救室外骇人的宁静。
“谁?是……是周明回来了?”韦天舒先听出了话音儿,猜着应该是周明要回来了,这个名字,久违了。
“是,几天前我联系了周老师,本来是想和他聊聊最近医院发生的事,但他问起凌老师,我就……我就说给他,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回来了。”李睿给大家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群人等着周明的到来。其实,在他们心中,除了凌远之外,周明更像他们之间的大家长,想到他,就会莫名会有心安的感觉。
听到凌远不太好,周明心急如焚,让司机疯狂飙车,夜里这座城市霓虹闪烁,却静的让人心里发慌,坐在周明身边的人按住他的肩膀,安慰他说不要急。
终于到了第一医院,周明和身边人急冲冲地进去找李睿他们。
“周老师,您来了,林老师还在抢救,凌老师高烧,在那边打点滴。”李睿见到周明,像见到救星一样,上前讲了当前的情况。却看到他身边高高瘦瘦的男人“这位是?”
“哦,我忘了介绍,这是顾景宁,是消化内科的名医,上次在德国,凌远晕倒在机场,就是他帮忙的。”
“哦您好您好,凌……凌老师之前就晕倒过?”李睿突然回过神儿,想起德国回来凌远就没有消停,喉咙像堵了块棉花。
“你好,我是顾景宁,在去德国的飞机上认识的凌院长,他的身体状况似乎不是太理想,我是研究这方面的,周明把我带回来,也是希望我能做点什么。”
“嗯,好好好,凌远这个小子,早该找个人好好治治他。”韦三牛嘴上咬牙切齿,却分明红了眼圈,他是多么心疼这个兄弟。
抢救室的灯突然灭掉,林念初被推出来,看样子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毫无血色得令人痛心。一群人呼呼啦啦拥了上去,周明自然也放不下,毕竟他们曾经相爱,而现在,也是他最好的兄弟的爱人。但此刻,这边已经没什么大事,倒是凌远,什么也不肯说,都埋在心里,要不是烧得人事不省,估计现在还要硬撑着在这边。
周明进了凌远的房间,他站在门口,却迟迟没有再往里一步。点滴刚刚打完,凌远蜷在床上,整个身体缩成一团,就像当年被亲生母亲虐待后的模样,不自觉,一行泪划过脸上,周明觉得心里又凉又暖,阔别多年,他与凌远之间的感觉还是没有变。
“小远”
“老大,你……你怎么回来了”
“我说过的,只要你需要,我就会回来。”
还是曾经的称谓,还是原来的默契感觉。凌远声带嘶哑,周明摆摆手让他别说,自己接过去“念初醒了,现在都还好,你别……”周明想说你别担心,但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他太懂这俩人之间的感情。
听到念初醒了,凌远马上要起身去看,但高烧未退,胃里也一片烧灼,身上软绵绵的,毫无力气。周明轻轻一按,就让凌远重新躺回床上。
“老大,我有点累了。”
凌远一只手覆住眼睛,眼泪在指缝中流转。周明也不言语,静静地看着他,缓缓吐出一句话“累了就歇歇,扛什么呢!我回来了,我这不回来了吗?”
凌远从来没有依赖过任何人,无论是谁,他都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他们,只有这一次,周明的回归让他觉得有所庇护,头顶的乌云带来一片一片雨,周明就像在这时把雨伞打在他头上。
“别这样,念初需要你,医院也需要你,我们,我们也需要你。”周明太懂凌远,他知道这不是一个只需要关怀的人,比起无休止的关怀,被需要对凌远更重要。
“缓缓,然后我陪你去看念初,另外,我把景宁带来了,答应我,等这摊子收的差不多,好好检查一下,别让大家担心。”
周明把手拍在他的床边,他不会像韦天舒一样和凌远炸毛,也不会像李睿一样时不时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和凌远使小性子,他就像凌岳一样,真真正正地把他当弟弟。
凌远听了周明的话,又睡了一会。醒来时,已经是深夜,守着他的是大哥凌岳。他知道凌岳前几天还在美国,现在赶回来,怕也是凌欢那个丫头把大哥紧急调回的。他悄悄起身,夜静的让人压抑,已经退了烧,他想到外面去透透气。
一开门,却见到了他最不想见的人。许乐山躺在病床外的躺椅上,花白的头发在走廊里的昏暗灯光中显得有些刺眼。许乐山不知从哪里听到凌远病倒的消息,匆忙地赶到医院,到了病床门口却不敢进门。这也是一个人前无比风光的人,当年离开了风雨飘摇的家,脱离了凌远病孩子的累赘,他在商界逐渐闯出名堂,但心中的愧疚感却在反复折磨着他。直到后来他做生意做到翻手为云覆手雨,凌远的母亲病危他身在国外没有赶回来,凌远对他的恨又多了一层。
凌远不知是病了还是真的年龄到了变得心软,眼前的人已然花甲之年,皮肤松弛,大病初愈,这些年他一次次找凌远,被凌远一次次地拒绝甚至呵斥,但这个商场上叱咤风云的许乐山低声下气甚至是厚着脸皮和凌远陪着笑脸。想到这些,情绪复杂的凌远回身进屋拿了一件衣服想盖在他身上,但大概是许乐山觉轻,被凌远的声响吵醒,凌远的手已然伸了出去,衣服悬在半空中,看到许乐山睁开了眼,却又收了回来停下来。
“你回去吧。”凌远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多年积压的怨恨,还是用冷冰冰的声音和他对话。
凌远努力地让自己不回头,蹭蹭地往前走,几乎就要跑起来,连呼吸都不匀称。许乐山醒来看到的那一幕,是他等了很多年的情景,但这一切太短暂了,甚至觉得像是在做梦。
凌远急急地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白大褂,罕见地刁了一支烟。
“怎么还没睡,这不能抽烟”凌远上前,拍了这人的肩膀。

评论(14)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