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30(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韦三牛和李睿一到,凌远言简意赅地说了自己的想法。肝源优质,但只有一个,冯渺已经不能再等,而平安现在是最好的手术时机,两个人都需要这个肝源。三牛和李睿也蹙着眉头,凌远突然幽幽地说了一句,我们可以给她们母子俩一起手术,冯渺虽是大人,但体型瘦小,如果手术顺利,完全可以救他们两个人!
李睿佩服凌远的胆识,也相信凌远的技术,只是,望着眼前人苍白的面容,担忧之情一览无余,刚刚如叛逆少年般的冲撞已经被抛到九霄云外。
“你是说供体劈离式肝脏移植?”韦三牛到底是数一数二的专家,在这样的情况下更关注手术的进程。“这在国内可没有成功的先例……”
“不过,国外可不止一次,对吧,我们都知道的。”凌远接过话来,三牛也会心地点头,“对,你也有过很多次成功经验了,小睿在美国学的也是这个,胆道重建我在行,我们仨,没问题!那……怎么安排”,凌远对三牛无条件的支持很是满意,顿了顿继续说,“半个小时后,我先来做体内原位劈离式取肝,你和小睿分别取冯渺和平安的病肝,之后我这边结束了去配合你们俩。”
“那这样,这样你就要做三台手术?”李睿认同凌远的提法,但是实在担心凌远体力不支。
“没事,我们抓紧时间吧,先去和冯渺说一声。”凌远轻描淡写带过自己,带着两个人走向冯渺和平安病房。
冯渺得知可以让她和孩子一起手术,一面高兴,一面又担心顾不上两个人耽误平安的手术效果,拽住凌远的衣角说不出话来。凌远一下子就会了意,转而握住她枯槁的手,说,“放心吧,我会让你们都平安出手术室的。”
手术很快就开始了,三台手术同时进行,凌远向捐肝人深深鞠了一躬,利落地开始了手术,术中一切顺利,甚至比预想还要早地就结束了,马上又去了李睿那边,俩人隔着口罩,不约而同地举起了拇指,默契地笑笑。平安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在李睿的协助下,凌远完成了给平安的移植,血管吻合也无比完美,但到了韦天舒那里就没有这么乐观了。
冯渺的状况比所有人想象的都差,几乎有些令韦天舒吃惊了。进韦天舒手术室之前,凌远努力调整了自己的呼吸,胃痉挛似乎很快就要来了,他默默地祈祷,希望自己能撑过这一阵,他太想给平安母子一个希望了。
“怎么样?”
“不好”三牛摇摇头,手上动作仍然翻飞,瞥了一眼凌远的脸色。
“你行不行啊,不行就还是我来吧,一会小睿也就结束了,他会来帮我。”
“别废话,专心做手术吧!”凌远闭了下眼睛,再睁开时眼前有短暂的白花花一片。努力定了定神,他也很快进入状态。
手术的难度不言而喻,三牛配合着凌远已经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凌远的脸越来越白,虚汗也早已浸透了他的手术服,护士一次又一次地把汗擦下,擦到最后一次,凌远抬了手拒绝。
“凌远!”三牛注意到了凌远的异样,担心地叫了他的名字。凌远迟了好一会才答。
“虽然她这个肝门静脉血栓,在国内是绝对的禁忌,但我在美国有过成功的先例。”
“我知道,你是想用她自身的静脉来再造,这个方法是可行的,只是这个病人不仅仅是这个问题,她的肝门外高压时间太长,造成周边的血管变形,坍塌,再加上她多年炎症反复复发,多次感染,实在是一塌糊涂,都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去”。
凌远痛苦地闭上了眼,闷哼了一声。胃中的痛到底还是“如约而至”了。
“凌远,我们都已经尽力了,这个手术如果你做不了,中国就再也没人能做。”
凌远睁开眼,缓缓起身“给我五分钟”。
他走出手术室,面对镜子中的自己,心中竟然涌出从未有过的恐惧感。
“哥!你在这呢?快跟我去看看吧!嫂子突然不能呼吸,现在正在抢救呢!你……你怎么了!”凌欢突然到来,带来了一个更不好的消息。凌欢着急一路连哭带闹地闯了进来,顾不得任何规章制度,却看到凌远脚下没有动一下,情急之中凌欢上手拉了凌远一下,却发现他衣服上全是冰凉一片。
“欢欢,你先去,冯渺的手术还没完,我不能……”
“不能什么!哥,那可是念初姐啊,她……”
“没有一个医生会中途退出他的手术!”凌远一字一句说的极其有力,甩开凌欢刷手进了手术室。
“我们继续”
三牛看到他回来,只觉得脸色更差,并不知道念初那边的情况,只能在凌远的指挥下继续手术。
手术越来越艰难,凌远手下仍然一丝不乱,有条不紊,又过了一个半小时,一台手术接近尾声,但是胃中的痛却让他有些撑不住了。
“凌远,这差不多了,我说你还是出去休息会吧!你倒在这里,我可没空抢救你啊!”
凌远不答,身后却响起李睿的声音“我来替你吧!”
平安的手术已经完成,三个人同时出现在冯渺的手术室中。凌远自知自己再也支撑不住,顺从地和李睿换了位置,出了手术室。
他回头望了望手术台上的冯渺,脑海里是挥之不去的亲生母亲的模样,他知道这时候自己不能倒下,念初更需要他。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