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8(东哥更博我更文,大家春节快乐)

“小远”其实凌远的性格里所有的温存都来源于凌景鸿,这个男人当年顶着各种压力收养了还在襁褓中的凌远,当时已然有了凌岳,所以陈忆心中一百个不乐意“又不是没儿子,再弄个病孩子”。
当年凌景鸿也只是个普通医生,凌远治病吃药处处是钱,凌岳又是个嘴壮的孩子,随着凌欢的降生,凌家人的日子过的更紧巴。不过小凌远乖巧可爱,陈忆也只是嘴上唠叨,实际上也是对这个孩子怜爱有加,尽管有两个亲生孩子,但是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第一个还是留给凌远,每每凌远生病住院,也都不吃不喝地照顾。这样的情谊怎么能不深厚,直到凌远的亲生母亲出现,再加上许乐山一次次的骚扰,陈忆心中难免还是有不满,又是心直口快的人,所以总是说一些让凌远难过的话。可是凌远念及养育之恩,又总有父亲庇佑,所以也总是隐忍,他了解陈忆是怎样的人,自然也知道怎样应付。反而是父亲从一而终的爱,让他有些不知如何承担。
父母都是医生,凌岳却没有承他们的衣钵,自己从无到有打拼出一片事业,如今已经是赫赫有名的青年企业家。凌远却自小在医院长大,与生俱来的破败身体,让他对医院,对医生有了别样的情愫。
凌教授私心是不想让凌远从医的,他深知医生这个职业意味着什么,没日没夜的工作,还不被人理解,饶是当时那个年代,还没有这么多的医患冲突,但想到凌远的身体,还是不希望这个他格外疼爱的孩子再去受这个罪。可是医者是这社会上最容易有情结的职业了吧,纵使有千不好,万不好,还是希望用手中的手术刀让病患少一些痛苦,挽回宝贵的生命。
凌远凌欢从小在医院耳濡目染,对各科室门儿清,又长得玲珑秀美,因此整个医院都喜欢的不的了,后来凌景鸿评上了教授职称,又做了院长,院长家的公子和小姐更加引人注目,但慢慢的,凌远的身世在第一医院乃至在新城整个医疗界都不再是秘密。凌远许是生性敏感,尽管凌景鸿夫妇没有和他说过,但医院风言风语,凌远早就感知到了。
少年凌远就显示出异于同龄人的冷静和隐忍,他14岁就进大学,离开凌家住宿在学校,每逢节假日回家,凌教授就用尽心思去让凌远吃好喝好,时不时还要动用一下自己一辈子不会为别人动用的关系让医学院里的老师多多关注。凌远越发懂事,也越发客气,在学校犯了病也从不回家说,凌景鸿看在眼里,凌欢同样也看在眼里。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冰雪聪明的凌欢十分了解父亲心意,终于也和哥哥考入了同一家学校、同一家医院。只不过她没有选择做医生,而是选择做了护士,她向父亲承诺,会帮他照看自己这个无所不能却唯独不会照顾自己的哥哥。
凌景鸿是传统的中国父亲,爱在心头,却不善言表。尤其是退休之后,他时常看着孩子们年少时的合影,对着照片自说自话。“小远啊,爸爸知道你的心思,你这孩子,从小就懂事,有什么事也不和家里说,都是自己扛。爸爸想帮你,又怕如今老了成了你的累赘,拖了你的后腿。”时不时的,还会老泪纵横,陈忆有时笑他腐朽,说孩子们都大了,由不得他了,有时却也会和他一起抹眼泪,“大概人老了,心就软了”,陈忆总是这么念叨着。
面对凌远说出“许乐山”这三个字,凌景鸿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意外。凌远对许,要么是闭口不提,要么就是恨之入骨,他们之间,有断不开的血脉,但也正因为这血脉,凌远的人生充满了更多的矛盾与痛苦。不过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对凌远说话,不说破,但也有掩盖不住的爱意。
“小远,这件事上,爸爸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做,我也不会插手,但是现在你自己的身体这个样子,念初还躺在病床上,爸爸…爸爸实在有点担心。”
还是忍不住念叨,凌远笑笑,“爸,谢谢您,我知道,等念初好一点,我就去做个彻底的检查,最近它还好,没怎么闹腾。”凌远逞强地抚摸着自己的胃,却来了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面容上的细小变化,也被凌景鸿捕捉到了。他把凌远揽在身边,想像小时候那样给他一个拥抱,却发现自己的臂膀不在有力,而曾经那个小小的男孩,也已然是一米八几的硬朗男人。凌景鸿带着服老的歉意笑容,再一次刺痛了凌远的心。他反手搂住父亲的肩膀,和他做了些男人之间的碰撞。凌远瘦弱的肩膀,硌的凌景鸿生疼。
送走凌景鸿,凌远回到办公室,接到了投资商之一的杨总的电话。她哥哥胆囊炎入院,杨总请凌远帮忙给他哥哥亲自手术。凌远按了按自己冰凉而坚硬的胃,恐怕即使是胆囊摘除这样的小手术,今天自己也是上不了手术台,于是和杨总说,让李睿替他做这个手术。事实上,如果是普通患者,李睿这员大将也是用不到的。
李睿接到凌远电话,也没管是大手术小手术,给谁做手术,只是带着满满的愧疚感,一口答应下来。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