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7(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走到护士台要了一支葡萄糖一饮而尽,尽管他心急,但是心里非常清楚,当下的状况不足以支撑让他的表现能够让刚刚苏醒过来的念初放心。
事实上他有些想多了,被钝器重伤的念初,只短暂地醒了几分钟,等他到了病房,念初又已然沉沉睡去。少白坐在床头,看见凌远进来,有些兴奋又带着泪光“凌远,快,醒了醒了,刚才醒了。”凌远走过去,抚摸着念初的脸,这张曾经精致的面容如今也不再年轻了,但是于凌远而言,这便是他随时想起就随时心安的人。
李睿跟在少白后面,也是满眼的红血丝,他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一言不发地去外面打了个电话,不多时,有工人轻手轻脚地搬进来一个沙发进来。
“凌老师,您就在这休息吧,沙发舒服点”李睿绞着手指,不敢直视凌远的眼睛。
背对着李睿,凌远点点头,他是多么了解自己的得意门生,知道这件事一出,对他的伤害无异于理想的崩塌,可是此时的凌远没有力量再去安慰他。患者家属把匕首刺过来的那一瞬间,他毫无设防,从医这么多年,他见到的病人都是单纯的、羸弱的,即使有不太讲理的病人家属,也没有这样冲动骇人的。年初新闻上演了一些弑医的消息,他还和念初打趣“真要是遇到不怕死的,哥反手一个擒拿,就把他拿下。”当时念初被他逗的乐不可支,眼里却是止不住的担心。这几天,凌远少有的睡眠中充斥着噩梦,梦见念初越走越远,还和他说今天的医生不能仅仅医人身体上的病,还要医心里上的病。
尽管身心俱疲,但是凌远该做的事还是要做。他让金老师找了新城最好的律师,这件事毫无疑问第一医院是占了上风的,伤人的王雷被第一时间扭送到了公安机关,患者家属也很快找到。那男人自知理亏,也没有做过多的纠缠挣扎,这件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是始作俑者谢彤没有想到的。
在医院住了些时日,谢彤真切地感受到了真正的医患关系,更重要的是,她听说了凌院长的事,想去找他又总是觉得羞愧难当。直到在走廊里遇到胃痉挛的凌远,她才鼓足勇气上前和凌远做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谈。
“凌……凌院长,您没事吧?”其实谢彤若不是看到凌远的表,她几乎不敢确定眼前人是气势如虹的凌远。林念初受伤的日子里,凌远胃病频发,几乎是吃什么吐什么,但为了维持自己的精神头儿,又不得不吃。反复的呕吐总是牵涉到敏感的胃,一次次胃痉挛侵袭着他,几乎让他受脱了相。
凌远垂着头,长睫毛上似乎还带着泪。念初的情况仍然时好时坏,他也不知道自己还可以熬多久。抬眼看到是谢彤,他费力地坐直了身体,浅浅地说“好点了吧!”
面对“突然而至”的问候,谢彤有些不知所措。她低头扯扯自己的病号服,说“好多了,就快出院了,谢谢您,我……对不起……”
凌远自是知道他要说什么,但是身体糟糕的状况不允许他说的太多“谢记者,医生治病救人,个记者针砭时弊,都是一个意思。这社会的病,不比人身上的病好治。我们治好了你的急症,希望您也能一点点去治社会的顽疾。”凌远疼的额头上一层细密的汗,但眼里却仍如星辰般璀璨。多年之后,一个著名的医疗小说作家谢彤再小说中把凌远的这段话写在了自己的作品《仁心仁术》中。
念初终于有了好转的迹象,可以和凌远短暂地聊天。周围人都散去,只给这对夫妇留下独处的时间。相看无言,彼此眼中都是满满地心疼。
“念初”
“凌远”
几乎是同时,两人只道了对方的名字,纵使有千言万语,也便凝结在这短短四字之中。
“我……睡了多久”念初问。
“很久了,睡够了,就别再睡了好吗?我好累,让我也歇歇。”凌远自己都没想到,说的竟然是这样的话。
“好”念初浅浅的笑,尽管脸色苍白,但那模样就像当年在学校凌远初次见她时一样好看迷人,伤在胸口,一呼一吸都是巨大的痛。凌远心疼的眼泪扑漱扑漱地流,他已然忘记了流泪的能力,只有在最心爱的人面前,他才有这样的软肋。
医院这边杏林分部的审批却迅速地通过了,金院长每天和凌远汇报着情况,好在来的都是好消息,他也就忍心去打扰,就算是给痛苦之中的凌远一点点支撑。
杏林分部奠基的时候,凌远出现在公众面前致辞,一言一语仍然神采飞扬,但是消瘦的身形却还是刺痛了关心他的人。凌景鸿和陈忆已经把整件事知道的八九不离十了,但是凌景鸿太了解凌远了,他没有在这个时候出现,就是不希望让凌远再有太重的负担,只能每天在家做好饭菜,让凌欢带去给他。这种难得默契在看到瘦的让人痛心的凌远之后终于被打破了,他急急地去了医院,也不知要做什么,或许只是想像以前一样给那个瘦弱的病孩子一个温暖的怀抱。
到了医院,他先去了念初的病房。念初好了许多,看到公公的到来,念初带着歉意笑了笑。
凌景鸿一如往昔得慈祥,慈眉笑目地对念初说“念初啊,想吃什么和爸爸说,爸给你做,啊!”俩人聊了几句,凌景鸿提出去看看小远,林念初也不知道凌远去了哪里,凌景鸿只好在医院里随便转转。
终于,他看到那个比记忆中更瘦的身影,想过去,但却发现那人站在一个病房外望着里面出神。于是也便不打扰,站在更远的地方等他回身。
过了足足十分钟,凌远才慢慢转身,却一下子看见凌景鸿,提着保温桶笑着。
“看谁呢?也不进去,就在那傻站着”带着宠溺的嗔怪,是凌远最熟悉的父亲的语气。
“许乐山”凌远不想隐瞒,但也略带犹豫。

评论(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