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5(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用尽全力支撑自己坐在念初病床前,他拉着念初的手,从来都是用来温暖自己冰凉的手的,然而这一次却和他一样凉了。凌远有些疼的麻木了,胃疼心也疼,身边的李睿,三牛,少白齐刷刷地站在身后,不敢言语一声。
李睿想了很多,但是就是开不了口。林念初此刻了无生气地躺着,他看着凌远的背影,就知道自己这个最尊敬的老师心里有多痛苦。
又过了一天,念初已经昏睡了三天,尽管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还没有苏醒的迹象。凌远没日没夜地陪着,为了让自己能够撑在这,他一反常态按时吃药,按时吃饭,凌欢请了几天假也陪在哥哥嫂子旁边。
父母那边不用哥哥说她也知道怎么做,凌远从去德国到现在,爸妈还没见到一直惦记的儿子,凌欢对医院里的糟心事也略有耳闻,只能搪塞凌景鸿和陈忆两口子,撒娇卖萌,又赶上大哥凌岳和嫂子出国了,把小孙子送到了爷爷家,老人看到孙子就暂时没了精力。
凌欢当年第一次见到林念初,其实内心是抗拒的。当年的林念初,是医学院大名鼎鼎的校花,把自己的男神哥哥迷的“五迷三道”,当妹妹的自然“吃醋”。直到看到凌远因为生身母亲的事意志消沉,只有念初才能让他露出笑脸。
这么多年,外人眼里看的都是凌远无所不能,帮念初安排好一切,而凌欢却把一切看得真切。她知道凌远内心柔软的地方都被嫂子占据着,“就像突然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铠甲”,大概爱就是如此。凌欢是感激这个嫂子的,尽管父母把凌远视如己出,凌远也在这个家里成长,生活,但凌欢凌岳心里都清楚,凌远在这里是感恩式的归属,如果有什么风浪,他情愿自己躲起来,绝不会和家里人说一言一语。
“哥”凌欢把思绪拉回现实,轻轻推推旁边的哥哥,他太累了,侧面看去,竟觉得他有些老了。凌远轻晃了一下,抬起眼睛。
“欢欢”,凌欢真的觉得哥哥声音都是发虚的。“哥,你去……你去睡一会吧!这都三天两夜了,别一会嫂子醒了,你再倒下。你们这样,我真没法给爸妈交代!你放心,我在这替你一步不离地看着,好不?”凌欢一口气说出来,也不给凌远辩口的机会。
“好,我去办公室躺一会,你帮我看着你嫂子,醒了马上叫我。”这是凌远两天来第一次说的这么长的句子,凌欢还准备了好些说服哥哥的说辞,竟然都没用上。
“那,哥,我叫三牛哥陪你回去!”凌欢说着就要掏出手机拨给韦天舒。
“怎么,你觉得哥哥这几步路都自己走不回去了?”凌远笑笑,按住欢欢的手,缓缓起身,走出了病房。
病房外,许乐山正焦急地在踱步。听说小远医院出了这样的事,受伤的又是“儿媳妇”念初,许乐山放下手边所有的事赶到医院来。到了之后却是踌躇,他不知道该不该去见凌远,许乐山有这个自知之明,自己当年做的事确实不能让人轻易原谅,但是骨血这件事是说不清的,在家寝食难安只能到医院图个心安。等了几次都无功而返,终于,看到凌远,许乐山忙上前。
“小远”许乐山紧张的手都发抖。
凌远欠身想绕过他,这个时候,他没有心气去管许乐山,只想眼不见心不烦。
“小远,念初怎么样?我……”
“别跟着我,别叫我们名字。”
“小远,小远,我知道你恨我,但是,但是我是你爸爸,你是我儿子啊!”
“爸爸?我问你尽过一天当父亲的责任吗?我不想,再见到你一次!”
“小远,当年……当年我是没办法啊”
“没办法,没有什么比把一个病孩子扔掉,把一个家抛弃更好的办法吧!”凌远几乎是咆哮着,冲着许乐山喊着。他一向是自控力很好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许乐山,他完全没有这样的能力了。凌远红着眼睛,就像当年的那个病孩子一样,充满不能自我救赎的无力感。
“求求你,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
凌远无力再和他多说一句,只想尽快摆脱许乐山的纠缠。许乐山还是想再和凌远多说几句,却被凌远甩开,许乐山没有准备,一下子跌坐在地上,突然捂着胸口,痛苦地呻吟。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